前往
大廳
主題

【箱庭の世界】【生物】海上的凶兆-魔鰻.依卡法魯

鮭魚尼爾 | 2022-08-12 20:12:18 | 巴幣 10 | 人氣 152

  生物 / 魔鰻.依卡法魯 / 形象(只供參考,非商業用途)
生物名稱:魔鰻.依卡法魯
生物種類:魔獸
生物體型:超巨型~天災級
所屬立場:敵對
生物智能:低
生物強度:強
生活環境:陰暗、鹹水
生物數量:稀有
生物介紹(外觀、組織、能力、戰鬥方式):體型超級龐大的海生生物,外型酷似長條蛇狀的鰻魚,完全成熟後的體長範圍可達百逾米或更多,體重輕易達到噸級難以估算。它們通常個性孤僻且桀驁難馴,每當兩名同族相遇時,往往會是互相殘殺收場。在那個看似頭部的位置生長著一堆湧動的觸肢,並把那堆有如手臂粗的觸肢集中並盤旋起來保護著充滿鋸齒狀的牙齒的口腔,然後呈螺旋狀形成錐狀的頭部。在其緊密擰緊的觸肢間,不時會滴落著一種黏性的藍色液體,具備使各種建材融化的特性,經融解後的物體會化作帶有鹹味的液體流入海中,並沒有任何毒性,一般情況不論是體液亦或融解物都不會對生物造成傷害。由於依卡法魯長期棲息於深海以及海床的地面,其視覺器官早已退化,視力低下,並且難以在陽光之下視物,但作為代替,它們擁有著特殊的感覺器官,嵌在臉部的觸肢上面,有著一排六顆的綠色結晶,能夠感受到半徑二十米內的生物活動時造成的微細震動,繼而瞄準震動源頭襲擊過去。擊斃獵物後觸肢才會如花瓣般綻放,露出口腔吞噬獵物的血肉。依卡法魯的攻擊方式主要靠著龐大的體型進行質量攻擊外,還能通過頭部觸肢的結晶體凝聚能量,繼而發射出極具貫穿力的激光,一般來說需要花費五回合左右的準備時間,能夠從進食當中獲取能量,也就是吞噬獵物為有效縮短準備時間的辦法;防禦性能上面,它們深棕色的皮膚上帶有薄薄一層黏膜,這會導致射線類武器很容易失去準頭,而觸肢本身亦有著抵抗力量B階的物理打擊的強度,並能夠生成六邊形的防禦壁使一次攻擊的衝擊力化為會自行消散的純氧氣體,每次使用後都會冷卻六回合。

依卡法魯作為海生生物的最大弱點正是雷電屬性的攻擊,其身體表面的黏液薄膜會被其輕易穿透,繼而缺乏高溫抗性的肉體便會發出刺激食慾(?)的滋滋油聲,導致焦黑的傷口附近難以覆蓋黏膜,也就是說會成為對敵人來說絕佳的要害。此外,此生物還會受到電流、凍結等通常對付水系生物的手段所克制,而對抗水屬性攻擊的時候,由於是同系因此能造成的影響會有所減弱,並且對依卡法魯這樣的深棲息者來說,能夠一定程度無視水壓變化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依卡法魯的各個部位都能夠作為高級素材來使用,像是其肉體可搾出大量燃點奇低的生物油,適合製作成燃燒彈、煙霧彈等的道具;其次便是觸肢上面的綠色結晶體,不僅能作為有效供氧的裝置來使用、增強燃燒相關的魔術術式的效率,還可以通過術式來重現依卡法魯所使用的防禦壁,將衝擊力完全吸收轉化成氧氣,使該次攻擊無效化,可是相關能力的冷卻時間卻讓人感到氣餒。

  生物 / 阿比桑達 / 形象(只供參考,非商業用途)

生物名稱:阿比桑達(Abyssonda)
生物種類:魔獸
生物體型:超巨型~天災級
所屬立場:敵對
生物智能:低
生物強度:強
生活環境:陰暗、鹹水
生物數量:稀有
生物介紹(外觀、組織、能力、戰鬥方式):阿比桑達是棲息在深海水域的龐大生物,外觀酷似蟒蛇,完全展開時體長可達百逾米左右,體重達到噸級。沒有視覺器官,頭部嵌著三顆的綠色結晶,使其能感受到半徑五十米內的所有微細震動,從而分辨出獵物的動作或位置。阿比桑達擁有極強的領域意識,其性極為桀驁難馴,習性使然,若然兩匹雄性阿比桑達相遇往往會鬥到一方不支為止。如果是潛艇靠近立馬會遭到敵性攻擊。
阿比桑達有著一圈極其靈活的觸肢,它們環繞著阿比桑達的腦袋,每當進行戰鬥狀況時,就會盤旋成頭盔來保護自身,又或者,能夠組成接近鑽頭的形狀,高速旋轉自己的身體,貫穿前方的敵人或船隻。通常只有在附近沒有其他活著的生物、或者是準備進食的時候才會將觸肢鬆開,如花瓣般綻放,露出自己的嘴巴大快朵頤。
阿比桑達會選擇在嚴冬的夜晚上升至接近水面的位置,與異性的阿比桑達短暫相處,其後便各自返回自己的區域。
名字源來 Abyssopelagic(深海帶)和 Anaconda(蟒蛇)
(不反對任何人在串內使用此生物。)
【海上的死神】除了能分泌腐蝕液外,阿比桑達還能噴出具有黏性的藍色液體,能使各種建材迅速融化成純水。對人體無害,沒有任何毒性。
【避矢之軀】在阿比桑達的皮膚上有著一層黏膜,能抵禦大部份遠程武器。
【畏熱之軀】阿比桑達的皮膚對溫度變化非常敏感,同時也異常脆弱,即使是正常的人體溫度一旦接觸也會使其嚴重灼傷。
【深海異獸的肉體】效果等同特質-『水域適性LV3』『低溫適性LV2』『黏液身軀LV1』『腐蝕液LV1』


創作回應

天堂
通過,你可以選擇性看要不要加上牠們遇到同族可能會互相殘殺或是不會合作會遠離之類的來豐富設定。
2022-08-12 21:59:09
鮭魚尼爾
要,就加上遇到同族可能會互相殘殺吧
2022-08-12 21:59:41
鮭魚尼爾
新增描述,請看
2022-08-13 18:07:20
天堂
OK
2022-08-13 19:53: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