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多謝巴哈鋼彈版上的回應

yau | 2022-08-12 17:51:23 | 巴幣 0 | 人氣 502





但文章不回覆那邊也怕了不適合貼到那邊,只想說我早在五月便在想一個被人為的隕石砸爛的地球做背景的同人小說,但最初計劃是接續機動英雄傳說第三回後的事。


可是發覺這個人類長生不老的背景,而GUNDAM和ZAKU等,其實是在像現實中它們不存在的,只是虛構的故事被利用做未來武器的名稱,類似機動戰艦中激鋼牙3ゲキ・ガンガー3,加上銀英使用了很多古典神話和傳說包括歌劇的名稱。

所以想寫一部較接近現實或至少接近G系列原著的風格的同人小說,也可以是真正的G同人,但也同時是幾部沒有非現實元素的戀愛動漫的同人。

那些人當然是被巴納吉對其被新自護所殺後級,他不懷念更不想報仇的同學們,應當說是現充不需要機器人的,所以不能在有機人的世界觀中生存。

而砸隕石便是借用高達外更是你的名字了,那些軍武派G迷,以前最喜歡把W或SEED比為超機人或偶像劇。

(0083有像EVA和你的名字的吸引力才說,幸好現在較少人這樣說了)

而我還未定型要寫些什麼,只想說主要人物都是像三次元 現充,而在開始時像你的名字或流星花園去看天文現象,而實情是被人砸隕石外,更重要的是在他們的角度上太空開拓和大型的機器人是「僅在隱約地知道」,在平日的意識和對話中是不存在的。

靈感是出於兩個現實和兩個虛構:

現實面

1 偵察衛星和衛星定位普及前,原則上可以在無人孤島建立神秘的基地,也可能在騙受害人到無人島上,現實很多人寫虛構的故事都擁有這種設定,即使在它們普及後一般人在無意當中也想無視其存在的。所以如果有人說某個X在Y島上做了秘密武器來屠殺「你們」,「那些你們」是不會警覺到什麼的,像巴納吉的同學們為什麼沒有鋼彈可以開呢?

2 伊斯蘭世界把眼睛盯死地中海數百年,在最近前對於和基督教世界的戰爭時,敵人常常在無端地其所認定,不可能出沒的方向和地點出現,這是因為即使是溫和的穆斯林多光仍然是原教旨主義的。他們不會對現實有什麼不滿的,因為在穆斯林的書籍仍然喜歡強調對於基督教和猶太人的寬容。

虛構面

1 像007電影第一集的神秘島的場合較明顯,即使在之後再假定的近未來的神勇飛鷹俠(科學小飛俠),那座神秘島都沒有被發現。

2 GUNDAM 00 天人的成員的前輩都是被失蹤的科學們。但我不想完全借用00,因為他們的動機不像其他系列的強大,也做成了人造變革者的叛亂。我想要的是像其不是故意隱蔽,而是被人類主流社會所忽視的才會動手的。

等有空寫完小說也可能發到高達版才再說,到時本文可能會被刪除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