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女42

作者:井爵│2022-08-07 17:18:38│巴幣:530│人氣:321
怪物與少女歐洲之卷前情提要:

在怪物叔叔經歷記憶宮殿一事之後,灰銀大人給予怪物叔叔殺戮之外的選擇。

並且在御姐的解說下,眾人瞭解泰坦星系的星球有轉生的機制。

最後怪物叔叔他們警覺到多聯號列車出現異狀,開始迎擊敵人,

而列車上的戰鬥,也來到了白熱化的展開……。

--------------------------------------------------------------------------------------------------------------------

『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女42

井爵
2022/7/5創作
2022/8/7修改;2022/8/11 修改錯字

七大洲篇第三十七章:歐洲之卷(中之三)--失控的列車

愛沙尼亞境外鐵道--蒸汽列車多聯號內部

「咋!」

  正當我們突圍要和御姐那組隊伍會合時,出現一個狼人族的彪形大漢擋在這節車廂的大門前,我的戰嚎對他一點用處都沒有。

「吼喔喔喔喔!」

  巨大體魄的狼人發出的嚎叫比我的戰嚎技術還要強上數百倍,就連我這種身經百戰的傭兵都失去了平衡,一時不禁單膝跪下。

「糟了!小翠和大家!」

  我緊張的回頭,果然小翠和同學們都承受不住戰嚎的壓迫,暈了過去。

「怪……怪物教官。」

  只剩下阻擋後方的庫埃也搖搖欲墜的勉強撐著身子,而後方的追兵也聚集過來。

「被反將一軍。」

  我喃喃自語,眼前的大塊頭毫不留情的向我揮著強力的拳頭,我本能的往後仰,做了一個翻滾的動作,才重整態勢。

「啊喔喔喔!」

  狼人因為打擊撲空而更加憤怒,這隻戴面罩的狼人雙瞳的位置發出異樣的紅光,改以衝撞的方式直擊我所在的位置。

「可惡!」

  我原本不打算使用武器,情急之下拉下圍巾化為圍巾巨劍,硬生生地接下狼人的爆衝。

「嗚呼!」

  這隻狼人的怪力快要讓我招架不住,小翠等人也還在昏迷中,庫埃則是為了阻擋後頭的追兵也埋頭苦幹,情況相當的不利。

  正當我快被狼人的怪力給壓垮的同時,四周飄散出粉紅色的香氣。

  粉色香氣被狼人的劇烈呼吸動作所吸收,狼人開始喪失力氣,在我的面前不支倒地。

「庫埃同學!」

  我趕緊回頭幫助庫埃,我與他兩個人以儘量不讓敵方受到太多傷害的方式戰鬥著。

  敵方的人海戰術雖然先前奏效,但是我和庫埃死守在這節車廂的後門,無法讓太多敵方闖進來。

「怪物教官,那是?」

  庫埃一邊用拳頭擊暈迎面而來的吸血鬼與狼人與飛龍,發覺一陣粉色香氣擴散後,來自後方的敵人們一個個倒頭昏了過去。

「呼啊,怪物叔叔你們沒事吧?」

  兔疾殺打開列車頂天窗說著,由於遠距夜視的效果,在隧道內的外面漆黑的一片,兔疾殺仍然看得很清楚。

「幫大忙了!兔疾殺謝了!」

  我一邊撂倒最後的飛龍與狼人與吸血鬼,一邊答謝。

「話說兔疾殺,妳怎麼從那邊出現?是因為敵人太多了嗎?」

「呼呼,這是兔崽急中生智,打開天窗直接避開那些敵人的人海,從車頂爬到這裡還費了一番力氣,終於搞定了。」

「兔疾殺教官,為什麼您施放的粉色香氣對怪物教官和俺不會有效果呢?」

  庫埃疑惑的問著。

「呼呼,這是兔崽獨創的乙太魔法:『粉紅陷阱』,利用兔崽隨身攜帶的具有昏睡效果的粉紅纈草(註1)粉末,再用闇屬性輔助型乙太魔法:『鎖定侵蝕』來造成只對敵方產生昏睡效果,加上風屬性輔助型乙太魔法:『微風吹拂』,讓這些粉末融入空氣中飄散,就能達到讓所有敵人昏睡的效果。」

「謝謝兔疾殺教官,真的得救了,這些敵人還會昏睡一段時間嗎?」

  庫埃和我都已經奮戰到汗流浹背,希望暫時不會有敵人醒來。

「呼呼,這次的劑量可以讓敵人昏睡個一到兩小時都醒不過來!」

  兔疾殺很自豪的說道。

「姆嗚嗚,頭剛剛好暈。」

  小翠和絲瓦洛搖搖晃晃的站起來,泰德則是扶住還沒恢復的血華。

「你們沒事吧?」我關心的問著。

「沒事,怪物大人,剛剛那陣恐怖的叫聲也是戰嚎嗎?」

  小翠眨了眨眼,我點點頭。

「是現在倒地不起的這隻狼人的戰嚎,說實話,我的戰嚎跟他比起來相當微不足道。」

「姆姆,小絲覺得怪物教官的戰嚎已經很厲害了耶。」

  絲瓦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怪物教官,血華小姐的樣子不太對勁。」

  我們看向虛弱的血華,她的眼睛雖然是朱紅色,看的出來似乎散發著異樣的金色光芒。

「血華同學,振作點!」我立刻幫血華把脈,但是她的脈搏並沒有異常。

「兔疾殺,御姐她們現在位於前面的車廂嗎?」

「是的,御姐她們想要搶先到駕駛室,因為藍水晶觀察到整輛列車產生不穩定的震動。」

  兔疾殺說道,但是泰德提出疑問。

「但是兔疾殺教官,列車在行駛的時候不就自然會震動?很不穩定的話大家應該早就察覺了。」

「呼呼,泰德同學,藍水晶的敏感度可不是一般人的程度,還記得奪回奧斯陸的一戰,御姐指揮大家救援行動的時候,藍水晶可是察覺到用『幻影偽裝』潛入的大家呢!」

「小的記得,藍水晶小姐那時候雖然被拷問到傷痕累累並且被關在單人牢房中,大家就算無聲無息的接近,她卻直接問說『大家是誰?』、『是來殺她的嗎?』等問題。」

「呼呼,這次藍水晶還發現這輛多聯號列車,似乎藏有什麼秘密,大家快隨兔崽一起衝到前面吧,前面的車廂已經被御姐她們清掃乾淨了!」

「血華小姐您有舒服一點了嗎?」

  小翠輕輕撫摸血華的背,血華似乎逐漸回神。

「奴家沒問題了,大家走吧。」

「兔疾殺,不要衝太快,請同學們幫忙扶持血華前進!由我負責殿後。」

「兔崽收到!」兔疾殺帶領著大家繼續前進。

「怪物大人請小心。」小翠擔憂的看著我,我對她露出自信的面容。

「我沒問題的,小翠,血華和大家就拜託妳了。」

「好的。」

  我看著小翠她們離開的背影,後頭又傳來大量的嘶吼聲,和剛剛的暗殺者們似乎又是不一樣的敵人來襲。

  突然一陣轟隆巨響,從列車破損的屋頂落下一隻猶如黝黑色巨蛇的生命體。

「嗯嗚!」巨蛇用堅硬的身軀高速將我捲起到空中,讓我的呼吸陷入困難。

「這傢伙!」我奮力的想要抽出圍巾巨劍,但是巨蛇越捲越緊。

「哇啊啊!」傳遍身體的劇痛讓我大聲哀嚎,下意識的放鬆緊張的肌肉。

  此時巨蛇發現我已經奄奄一息,一瞬間鬆開了綑綁。

  這一瞬間我馬上抽下脖子上的圍巾,化為金黃色巨劍,毫不猶豫地斬向巨蛇的身軀。

  巨蛇的青黑色鱗片馬上硬化,讓圍巾巨劍的斬擊傷不了牠半根汗毛。

  很遺憾的是,巨蛇並沒有看透我的意圖。

  當巨蛇又要增加蜷曲的力道時,我已經從巨蛇鱗片的縫隙,打入闇屬性乙太魔法:『卸甲腐蝕』。

  這種闇屬性乙太魔法可以滲入鎧甲或鱗片等防禦系統的縫隙中,並且從內部瓦解與侵蝕敵方的肉體。

「嘎嘎嘎嘎嘎!」

  巨蛇痛苦的咆哮,牠的身軀已經被『卸甲腐蝕』的效果毀壞,而徹底鬆開對我的綑綁。

  碰咚!

  我穩重的落地,旋即脫去商人用的衣服,將裡面穿的黑色大掛衣反轉脫下,在手上翻了一圈,硬化形成一面黑金色的盾牌,阻擋巨蛇的胡亂撞擊。

  我現在就像是鬥牛士在鬥牛一般,只是對象換成了一頭長達兩節車廂的青黑色巨蛇。

「喝啊啊!」

  我使出戰嚎,巨蛇雖然被震懾了一下,馬上又用強力的甩尾攻勢襲來。

「嗯!」我用黑金盾牌擋下巨蛇的尾巴衝擊,不免被擊退了幾步。

  青黑色巨蛇張開血盆大口,似乎想要將我與車廂中昏睡的狼人與飛龍、吸血鬼化為自己的養分。

  我正在思考如何保護這些傢伙,因為跟他們交手後發現他們似乎是被控制的,而巨蛇的尾巴突然也裂開成一個巨大的尖牙利嘴,讓人無法搞清楚到底哪邊才是巨蛇的頭部本體。

「既然兩邊都是嘴巴,那就一口氣同時斬斷!」

  巨蛇彎曲成U字形,兩邊的大嘴同時攻擊倒地不起的敵方與我,我先用黑金盾牌阻擋一邊的嘴巴,在承受撞擊的同時圍巾巨劍也刺入巨蛇的鱗片縫隙中,我奮力的往另一個嘴巴的方向切割。

  巨蛇痛苦的扭動,即將吞噬敵方的另一張嘴也再次隨著身體柔軟的彎曲,往我的行進方向襲來。

「喝~喔喔喔!」我沒有停止繼續切割巨蛇的身軀,並且一邊詠唱:「勇猛破軍之勢,施予戰神之力,轉為突破一切的奇蹟:『攻幅提升』!」

  剎時我的圍巾巨劍纏繞上火紅色的光芒,強大的物理力道灌注在圍巾巨劍上,融合成焰金色的巨刃,以斬斷萬物的氣勢鋒芒畢露,將巨蛇的身軀一分為二,並且再次轉身朝巨蛇的其中一張大嘴進行無數的劈砍,巨蛇的其中一端巨嘴四分五裂。

  被斬成兩半的巨蛇還剩下一張巨嘴,鼓著半個身體撐起牠剩下的一張巨嘴,不死心地往我這邊突擊。

「哈~啊啊啊!」

  我氣勢如虹地衝向半身巨蛇,以眼花撩亂的劍技配合黑金盾牌的格擋,組成一幅難以辨別的抽象畫,隨著骨頭呱呱墜地聲結束巨蛇最後的垂死掙扎。

「喝、喝。」

  解決青黑色巨蛇後,我想要趕緊與小翠她們會合,但是昏睡中的大狼人突然驚醒,我立即擺出迎戰架勢,但是眼前的狼人沒有散發殺氣,雙瞳也沒有發出紅光。

「這裡是?」大狼人看起來一頭霧水,沒有要攻擊我的意思。

「恢復神智了呀,老兄。你們是被黑褐妖精利用了。」

  我收起圍巾巨劍和黑金盾牌,將剛剛發生的事情與大狼人解釋。

「嗚恩,真是抱歉,怪物先生,其他還在昏睡中的傢伙應該也和俺一樣,被黑褐妖精催眠了吧?」

「催眠啊,我覺得這種手段的確蠻常見的,畢竟歐洲地區除了被解放的北歐,應該除了交通工具以外的機械都無法使用,所以黑褐妖精不會在你們身上植入控制晶片才對。」

「怪物先生,俺有聽說北歐被你們解放了,但是控制晶片是什麼東西?」

「簡單來說,就是將一個微小的奈米機器植入你們體內,能達到與催眠同樣原理的控制效果。」

「真是令人毛骨悚然,連俺身體健壯,也會被那種機械控制嗎?」

「沒錯,我們在解放南美洲的時候就遇到連美洲的守護神:獸神大人也被晶片控制而爆走的狀況。」

「瞭解。俺叫做力士,因為身材高大加上力量很強,在愛沙尼亞國內是擔任警備隊的工作。」

「力士先生,這裡昏睡過去的,都是愛沙尼亞的警備隊隊員嗎?」

「從他們的身材來看,應該也是一般守城的士兵。在搭上多聯號之前警備隊收到一個任務,說要捕捉叛國的逆賊,但是一上車之後俺就記憶全沒了,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聽您解說之後才瞭解。」

「不過整輛列車都是你們警備隊和士兵偽裝的乘客,看來那群黑褐妖精還是有辦法掌握我們的行蹤,而且刻意放我們登上列車。」

「是的,事實上在出任務之前,就有一個秘密警察將任務的所有情報都告知給大家,警備隊和士兵也不能違背秘密警察的命令,所以造成現在的狀況。」

「力士先生,謝謝你的情報。我現在要先跟到前面的伙伴會合,你要一起來嗎?」

「俺先幫忙救助這列車廂的昏睡中傷患,等等再過去。」

「好的,麻煩你了。」

  語畢,我穿上黑色大掛與披上金色圍巾,旋即繼續趕路。

--------------------------------------------------------------------------------------------------------------

同時間,多聯號列車前面車廂

「這些傢伙有完沒完!」

  被無法無天不斷擊倒又站起來的士兵們,雙眼無神,就像喪失靈魂的傀儡一般,連身體動作都不是出於自己的意識,彷彿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操縱。

「只差一點就能突圍到駕駛艙了,怎麼會突然冒出這些像是外來的增援一樣?」

  御姐也咬牙切齒,這些敵軍像是之前戰場上的屍偶士兵,卻又有決定性的不同。

  前面車廂被擊倒的士兵,外貌是狼人族、飛龍族與吸血鬼族,而現在包圍御姐等人的,卻是無法辨別外貌的士兵們。

  細看的話,這些士兵穿著都包覆全身肌膚,連頭部也是黑色全罩式盔甲。

  傀儡一般的士兵們猶如不倒翁,就算無法無天對心臟或頭部給予致命性的打擊,這些士兵仍然不斷的爬起來。

「偵神,分析的出來這些傢伙是什麼嗎?」

  御姐冷靜的問,但是偵神陷入猶豫,不知道該不該開口說出實話。

  藍水晶在一旁不敢動作,依賴偵神和御姐與無法無天繼續奮戰。

  雖然藍水晶以前隸屬於黑褐妖精的部隊,但是她上戰場的經驗,可說是寥寥可數。

  畢竟她會的魔法,都屬於輔助型居多,也不是完全不會攻擊型魔法,但是基於藍水晶的個性,她無法像其他訓練有素的士兵,可以毫不猶豫的奪走敵方的生命。

  藍水晶個性善良溫柔,並不喜歡戰場上的博命鬥爭,但是黑褐妖精安格芮以她的族人做為人質,強迫具有魔法天分的藍水晶必須參戰。

  『一直以來,小女最喜歡的魔法都是用在幫助有困難的人身上,想不到有朝一日會被用在進行殘酷的廝殺。』

  『看著御姐大人與大家拼命保護小女的模樣,讓小女感覺很愧疚。』

  『想要幫上大家的忙,又不想與敵人戰鬥,這矛盾的心情讓小女有點不知所措。』

「噫!」

  藍水晶在不知所措的時候,有一個敵方士兵趁亂攻向了藍水晶。

「喝啊!」

  無法無天的鎖鍊將敵方的手腳捆住,奮力的往反方向一摔。

  敵方士兵們受到飛撲而來的同伴撞擊,變成骨牌一般連環倒地,很快的又重新爬起來。

「沒事吧,藍水晶小姐?」

「無法無天大人……為什麼大家都能夠這麼鎮定的戰鬥呢?」

  正當無法無天要開口回答,蜂擁而至的敵人讓他陷入手忙腳亂。

「沒有任何原因,傭兵原本就是為了自己的信念而戰!」

  無法無天用鎖鍊不斷的綑綁住這些只會自殺式攻擊的士兵,一邊回答。

「信念,那小女的信念是……。」

  藍水晶認真的看著無法無天與偵神和御姐戰鬥的模樣,她終於下定決心。

「大家,小女明白了,小女的信念是為了保護族人和大家,小女也要戰鬥!」

  藍水晶擺弄一根細長的黑色魔杖,爪子一般的頂端中央鑲有一顆寶藍色的水晶,四周遍佈金色不規則花紋,凝聚大量的乙太粒子,一口氣釋放出去!

「呀啊!」

  藍水晶的魔杖產生高頻率的震動,並且從寶藍色的水晶射出耀眼的黃綠交錯的光芒,毫不留情的橫掃眼前的敵軍。

  被光芒碰到的敵軍立即蒸發為灰燼,藍水晶使用高階光屬性的乙太魔法:「迴光返照」,能夠在光線不足,正在隧道中行進的列車上,釋放出有如烈陽般的破壞光束。

「嘿呀!」

  御姐得意的暗殺技術也配合無法無天和藍水晶的攻勢,讓隊伍逐漸能夠與人海戰術匹敵。

「分析完畢,這些士兵是之前大家遇過的屍偶兵,是以白種妖精和白種魔族的屍體製作成的。」

  偵神還是實話實說,藍水晶聽了相當動搖,仍然使用魔法繼續支援大家的戰鬥。

「無法無天大人、御姐大人、偵神大人,小女有一個想法。」

  剛剛的事實讓藍水晶相當難受,但是她提出一個能全滅敵人的作戰方案。

「請無法無天大人和御姐大人將敵方儘量引到小女和偵神大人的前方,小女和偵神大人使用魔法將他們一舉消滅。」

「沒問題嗎?說不定妳的族人還有救。」

  偵神面容相當嚴肅,藍水晶則是搖搖頭。

「小女曾經見識過變成屍偶兵的其他種族,已經完全沒有自我意識了。」

「小女唯一能做的,就是親自葬送族人讓他們安息。」

「藍水晶小姐,妳的覺悟大家收到了!」

  大家齊聲回答。

  屍偶兵在無法無天和御姐的誘導下,逐漸往偵神與藍水晶的所在前進。

  此時兔疾殺等人正從後面趕到,而且本來被兔疾殺的『粉紅陷阱』迷昏的狼人、吸血鬼與飛龍士兵們突然從後方蜂擁而入,兔疾殺她們的行進也被困在中間的列車。

  大量敵方人海正從後方洶湧的竄入,而御姐等人的正前方又是大量的屍偶兵。

「大家不要慌,藍水晶和偵神專心對付前方的屍偶兵,後方由本小姐和無法無天進行支援。」

  御姐很冷靜,在狹小的空間中,與無法無天跳上兩旁的座位,御姐與無法無天做出彷彿體操一般的動作,雙手抓住椅背並且交錯手的支撐來旋轉身體,並且不斷的迴轉踢擊從後方湧入的敵人。

  而藍水晶與偵神在屍偶兵成群結隊衝刺過來的同時,很有默契的施放了毀滅性連攜乙太魔法:『亡魂迷途者之光』。

  『亡魂迷途者之光』從字面的意思看來是光屬性乙太魔法,但是夾雜了闇屬性乙太魔法:『亡魂迷途者』,聯合光闇兩種互相克制的力量,爆發出全方位零死角的殲滅性攻擊。

  黑中帶灰的光束將迎面而來的不死屍偶兵們裹上一層安寧的救贖薄紗,而擊破黑暗無以宣洩的金光充斥著整個第二列車廂空間,以黑灰金三種混雜卻又分離透徹的乙太能量轉為淨化之光,所到之處連微小的死亡氣息都融入了最初的虛無,那麼的安寧帶點悲傷的鎮魂歌從藍水晶揮舞的乙太魔力與偵神的射出魔彈中自然的合而為一,完整了族人遺憾的祝福灑落殘破不堪的第二列車廂。

「呼、呼……。」

  藍水晶大口喘氣,偵神在屍偶兵全滅後立即轉頭支援無法無天和御姐。

  偵神的魔彈重新裝填,射出具有麻痺性質的黃色魔彈,穿梭在御姐和無法無天的身旁,精準得擊中後面源源不絕的敵方。

  飛龍族、狼人族與吸血鬼族在列車上的增援在偵神的麻痺魔彈洗禮下,也逐漸倒地,御姐和無法無天改採近距離搏鬥,無法無天的肘擊威力也是相當驚人,一擊就震撼了大量的士兵們,讓他們接連倒地不起。

  而御姐柔軟的姿態在前一排士兵倒地後,御姐神不知鬼不覺地消失在後一排士兵眼前,伴隨而來的強力迴旋踢讓後一排的士兵也不支倒地。

  正當我趕到前面的車廂時,兔疾殺帶領孩子們有條不紊地擊倒大量的士兵。

「兔疾殺!用夾擊攻勢!」我向兔疾殺大喊。

「兔崽收到!」

  我用拳頭撂倒阻擋在眼前的狼人族士兵,兔疾殺發現粉紅陷阱沒有效果,趕緊採用我們之前訓練過的格鬥技術。

  以兔疾殺的身材和力道確實比較難以擊倒體型壯碩的狼人族與飛龍族,不過加上庫埃與泰德、小翠、絲瓦洛和血華等人的連擊,狀況就能逆轉。

「呼呼,同學們,要上囉!」

  兔疾殺先是運用跳躍能力,跳起來張腿踢中了敵方的頭部,讓他們陷入暈眩,隨後跳到更後方的士兵群中,繼續用腿踢飛後方的士兵們,而前方暈頭轉向的士兵交由庫埃一個接一個使用過肩摔,讓士兵暫時失去意識後,再由小翠和絲瓦洛詠唱輔助型乙太魔法將他們束縛。

  而泰德和血華則是攻向前方,剛好再過去就能夠與御姐她們會合的方向。

  身材比較矮小的泰德在敵人的直拳攻過來的瞬間轉了一個側身,用腳絆倒敵人再反方向扣住敵方的雙手,將敵人壓制在地上,血華詠唱輔助型乙太魔法剝奪敵方的行動。

  我定神一看,發現這些被催眠的士兵們事實上動作都很單調,並沒有發揮出他們應有的實力,只是憑藉著人數與蠻力在硬撐。

  飛龍族在如此狹窄的車廂中,也沒辦法使用自豪的飛行能力,但是狼人族的運動能力相當出類拔萃,而吸血鬼也是受限於車廂的空間大小,無法發揮。

  吸血鬼族和飛龍族的士兵張牙舞爪的朝我來襲,我這次拉下身上的黑大掛,幻化成一面黑金色盾牌,擋住士兵們的爆衝,我穩住下半身的重心,運用全身的肌力加上腰的扭力,將這些士兵們往前一推。

「喝呀呀!」兔疾殺氣勢如虹的擊倒一堆士兵。

  加上剛剛在前面將士兵一個個擊暈的兔疾殺與庫埃,她們看見我將士兵不斷的往她們方向推進,兔疾殺靈活的跳躍在車廂中,不斷改變施力點與攻擊位置,讓狼人族士兵無法及時應對而倒下。

  而庫埃也將我推到他們面前的士兵一個接著一個使出過肩摔,終於擺平了我和兔疾殺與庫埃夾擊的士兵們。

  此時泰德與血華也逐漸的和御姐與無法無天、偵神會合,我和兔疾殺的夾擊,以及御姐和泰德他們兩方向的雙方夾擊,在兔疾殺繼續使用『粉紅陷阱』與偵神的麻痺魔彈作用下,終於開始奏效。

「呼呼,兔崽的『粉紅陷阱』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就繼續加強粉紅纈草的含量就行囉!」

「兔疾殺姐姐,這樣不會對這些士兵的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嗎?」

  小翠似乎很擔憂,但是兔疾殺笑著說道。

「呼呼,兔崽已經準備好解藥了,劑量再多都沒問題的喔!」

  偵神射擊的麻痺魔彈也確實讓大量的士兵無法動彈,加上御姐與無法無天撂倒敵人後,御姐又用點穴的技術確實讓敵人失去行動力,而往御姐她們方向夾擊的泰德與血華,也靈活的運用上課學到的格鬥技術。

  遇上體型比自己高大的狼人族與飛龍族,血華往他們的軀體進行高速連續的打擊,在敵方的拳頭揮動過來的時候,血華順勢蹲低,並且揮拳打擊他們的膝關節部位。

  剛剛血華並不是亂無章法的打擊敵方的軀體,而是循著御姐指導過的,打擊身體的經絡,並且注入自身的氣,來打斷全身氣血平衡,藉此讓敵方陷入昏厥;加上對膝關節的擊打,可以破壞下半身的重心與立足點,讓敵方整個人無法行動。

  泰德則是學會見招拆招,在某些保有意識的敵方攻擊過來的時候,順著敵方的攻擊姿勢,一個側身轉過來踢倒敵方的腳步,以及借力使力,接收敵方的重拳衝擊後,將衝擊力轉為自身的施力,以反方向奉送回去敵方的身體,讓敵方被自己的力道擊倒。

  無法無天的快拳與御姐的迴旋踢也逐漸加速,無法無天的拳頭並沒有與敵方硬碰硬,而是在敵方的拳擊與踢擊猛烈的攻過來時,無法無天瞬間識破拳腳的攻擊軌跡,再加以用自己的快拳反制,無法無天的快拳凌厲交錯在敵方的攻擊空隙,敵方的拳腳在攻擊到無法無天之前就先被無法無天的攻勢擊暈。

「嘻哈!」御姐的迴旋踢宛如花式體操一般,自在的遊走於敵方的群體之中。

  御姐不斷地迴旋踢,那旋轉的力道在空氣中畫出無數的透明蝴蝶翩然舞動著,而被踢中的的敵方搖搖欲墜的模樣猶如想要補蝶的旅人,被嬉戲的精靈作弄而失足跌倒一般的逗趣。

「喝!嘿呀!」

  最後一名敵方士兵在大家的合作下終於應聲倒地,大家也順利的會合,前往藍水晶所在的第二列車廂。

--------------------------------------------------------------------------------------------------------------

「各位都沒事太好了。」藍水晶在剛剛使用完魔法後,身體就一直很虛弱。

「大家也注意到了吧?這些士兵是被操縱的。」我看向各位,大家點頭示意。

「那交換一下情報吧,我目前遇到有一位意識好不容易清醒的狼人族,名字叫做力士,他說他與伙伴們是愛沙尼亞的警備隊隊員,奉秘密警察的命令,偽裝成乘客搭上這輛列車。」

「而且那些秘密警察是刻意讓我們搭上去,進行甕中捉鱉的計畫。」

「唉,就連本小姐也沒注意到,這次吃了一次悶虧。」

  御姐無奈的搖頭,隨即將滑落鼻頭的眼鏡往上推。

「而且那些黑褐妖精,還能繼續監視大家的一舉一動對吧?老子並不是懷疑有內奸,但是在這樣下去也不行啊!」

  無法無天也察覺到大家被監視的異樣,眾人陷入沉默。

「無法無天大人的擔心沒問題的!小翠相信小絲和藍水晶小姐,還有大家都是清白的!」

「姆,謝謝小翠小姐。」絲瓦洛似乎從緊張狀態放鬆,整個人覺得全身癱軟。

「嘛,被監視的事情先不提。藍水晶,妳有發現這輛列車的其他可疑之處嗎?」

  御姐轉身過來詢問藍水晶,她點點頭。

「是的,小女感受到在駕駛艙似乎隱藏了什麼東西,而且小女剛剛確認過,駕駛艙是無人在駕駛的。」

「偵神,在無法使用現代科技的歐洲,能夠使用現代機械的自動駕駛系統嗎?」

  御姐問著,偵神想了一下,隨即答道。

「並不需要使用現代機械,只要使用乙太魔法加上煉金術就有可能。屬下在解析『歐洲傳統煉金術密碼』這份資料的時候,讀取了使用哥雷姆進行交通工具操作的技術。」

「也就是說,整台列車都是打造成一隻巨大的金屬哥雷姆為主體,在金屬哥雷姆的核心鑲入煉金石,再用乙太魔法設定移動路徑植入煉金石中,就能夠讓金屬哥雷姆產生自主行動的狀態。」

「那有一個問題,這輛列車不到達目的地就不會停止就是了?因為移動路徑已經預設好了。」

  我提出了疑惑,偵神隨即恍然大悟。

「怪物叔叔的問題沒錯,金屬哥雷姆列車不到達目的地就不會停止,加上黑褐妖精秘密警察刻意讓這些警備隊上車進行甕中捉鱉,最後的目的地恐怕是會葬送所有人的致命地點,這些警備隊也是用完就丟的棄子罷了。」

  在聽完偵神的分析後,大家的心情跌宕到了谷底。

「怪物叔叔大人,大家!小女感受到駕駛艙有異常的破壞性熱能在膨脹中,似乎有用乙太魔法施加限制,但是那股力量好像要掙脫枷鎖了!」

「偵神、御姐、無法無天跟我來!兔疾殺,大家就拜託妳了!」

  我和偵神、御姐、無法無天趕緊衝向最前端的駕駛艙,用圍巾巨劍撬開難纏的大鎖,眼前浮現出生命體的心臟空間中的景象;最駭人的是整個空間就像是活生生的生物一般,散發出讓人窒息的壓迫感。

「大家,這裡是金屬哥雷姆列車的核心,也是它的心臟地帶,不能貿然破壞。」

  偵神提醒大家,而我們努力尋找類似能夠產生破壞性熱能之類的物件,如果不移除這個東西,很可能整台列車都會遭受爆破。

「可惡,到底在哪裡?」

  周遭纏繞著複雜如血管一般的結構,加上還在隧道中的昏暗視線,根本找不出類似爆裂物之類的物體,我在情急之下反而無法冷靜的想出對策。

  『對了,在無法使用現代科技的歐洲地區,可能使用傳統火藥,考慮到爆破的威力,放置的位置應該是最接近動力源的地方。』

「找到了!果然是使用傳統的黑色火藥,成分是硝酸鉀、硫磺、碳粉,以碳粉作為點燃的原料,並且使用硝酸鉀和硫磺作為氧化劑點燃(註2),而爆炸威力雖然不強,但是足以讓列車翻覆,在高速行駛下翻覆的列車還會導致解體,可能會一次葬送所有人的生命。」

  我喃喃自語,正在想如何阻止火藥引燃的方法。

「怪物叔叔,這含量恐怕不只能破壞動力源和導致列車翻覆解體,最壞的可能是在前方的路段是跨山谷的軌道爆炸,如果列車一旦翻覆,就會全員落入谷底無法生還。」

  偵神也提出意見,並且開始分析。

「這未免太惡毒了吧!那些該死黑褐妖精!」

  無法無天雙拳緊握,眉頭緊蹙。

「狀況不妙,這輛列車開始異常加速了,沒時間抱怨了,無法無天快來幫本小姐一下!」

「這是核心嗎?旁邊還有類似加速拉桿的東西。」

  無法無天看著加速拉桿,上方刻有數字,正在逐漸上升。

  御姐和無法無天找到了金屬哥雷姆列車的核心,御姐開始詠唱魔法,無法無天則是使用鎖鍊綑綁住一旁的加速拉稈,用盡全力想要將拉桿卡住。

「怪物叔叔,無法中斷黑火藥的點燃的話,不如使用輔助型乙太魔法來分解掉火藥的成分,這樣也能讓火藥無法點燃!」

「好的,那我跟偵神一同詠唱!」

  我和偵神對眼前即將點燃的黑火藥達成共識,開始詠唱輔助型乙太魔法。

「融合天地萬物,侵蝕一切,包容所有,輔以冥府之聲告誡來者可畏,並施加聖賢之力賜予大地祝福,地屬性與闇屬性結合的輔助型乙太魔法:『廣袤蝕暗』!」

  利用闇屬性乙太魔法的腐蝕性,加上地屬性乙太魔法的覆蓋性,產生的『廣袤蝕暗』釋放出黑棕色的光芒,竄入大量的黑火藥管的成分之中,不斷的覆蓋與分解黑火藥的成分。

「糟糕,大家快做好防衝擊態勢!」

  原本順利分解的黑火藥卻在最後一管來不及分解,直接被點燃產生爆炸。

碰碰!鏘啷鏘啷!

「嗚!」

  御姐被爆炸波及,中斷了詠唱魔法,而無法無天死命拉著拉桿,但是不管他多用力拉桿也只是繼續上升。

「御姐!」我緊張的扶助剛剛來不及避開爆炸而後仰的御姐,她逞強的說道。

「咳咳,沒事,本小姐必須繼續詠唱魔法,你和偵神也一起加入吧。」

「御姐抱歉,屬下剛剛和怪物叔叔詠唱太慢。」

  偵神很自責,但是御姐露出笑容。

「你們兩個也太不信賴本小姐了吧?這點小傷何足掛齒。」

「無法無天,你也準備好了吧?」御姐手腳略有一點輕傷,看向無法無天。

「喔呦!老子隨時都可以喔!」

  我繼續扶助站不穩的御姐,和御姐與偵神、無法無天四人一起合力詠唱。

「因果輪轉,信誓旦旦的業火,虛幻飄渺的光影,孕育萬物的天地,撫平人心的風水,輔以六大屬性的乙太之力,化成停滯時間的巨獸,直擣敵方陰謀的中心,高階六屬性融合型乙太魔法:『六彩守護獸』!」

  一隻巨大並且身軀五顏六色組成的魔獸,從空氣中幻化出身型,張開大嘴咬住金屬哥雷姆列車的車頭,並且張開肥碩的四肢撐開隧道的末端,讓大量的落日前陽光照射進入列車中,我們的視線也變的清晰。

  但是前方的確有一道橫跨山谷的軌道,而列車仍然不斷前行,六彩守護獸的四肢穩穩的站在兩旁的土地上,穩住重心,咬住列車的大嘴阻擋列車不停的加速衝刺。

「加油啊!」

  我們四個人快要精疲力盡,要維持住六彩守護獸的力量必須消耗我們四個人的體力和精神力,而列車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

「怪物大人!大家來支援了!」

「拜託怪物大人再撐一下,大家和剛剛的士兵們想到讓列車停下的方法了!」

  就在我的意識開始模糊的時候,後方傳來小翠的聲音。

「呼呼,由兔崽來強化六彩守護獸的力量吧!」

  兔疾殺也加入詠唱行列,而大狼人力士率領其他清醒的士兵們跳下了列車,想用蠻力拉住不停前進的列車。

「力士快住手呀!你們會撐不住的!」我擔心的大喊。

「怪物大人請安心,由小翠和大家詠唱魔法支援!」

  小翠、絲瓦洛、血華、泰德、庫埃和藍水晶也一起進行詠唱。

「光之母,影之父,交錯誕生的宿命之子,於此刻奉獻您的恩寵,產生無窮無盡的力量,高階輔助型乙太魔法:『體能擴充化強化』!」

  小翠她們使用的高階輔助型乙太魔法:『體能擴充化強化』,可以在施法期間不斷維持與強化被力量加持者的體力與所有的身體能力,但是施法期間越久,會對小翠她們的身體與精神產生嚴重的侵蝕反效果,因此這種乙太魔法的使用只能短時間決勝負。

「吼喔喔喔喔!」

  力士的身體湧出源源不絕的怪力,其他的狼人族與吸血鬼、飛龍族也全身充滿力量,在兔疾殺給予士兵們治療昏睡和麻痺的解藥後,幾乎九成以上的士兵都加入阻擋列車行進的行列,以人海的力量加上六彩守護獸的力量終於讓金屬哥雷姆列車緩緩地減速。

「給我撐住啊啊啊!」

  我們異口同聲的吶喊,而列車終於在進入山谷地帶的軌道之前,停下了移動。

「喝、喝、喝、喝,呼、呼。」

  所有人都已經精疲力盡,希冀瘋狂的列車之旅可以順利劃上句點。

碰碰碰!哐啷!

「!」

  很遺憾的是,當我們鬆懈下來時,列車底下的土地忽然遭到某種力量爆破,整輛列車即將與崩落的地面一起跌入了山谷之中。

「吼喔喔喔喔!」力士似乎還有力氣,大吼一聲扛住了即將落下的列車頭。

  其他的士兵們也加入幫忙的行列,而我們趁著列車撐住的時候趕緊跳下車,到達兩旁沒有鬆軟的土地上。

「力士,夠了!快點放開啊啊!」我緊張的看著力士與其他的士兵,力士用眼神示意其他人先離開,自己則是撐到最後一刻。

  力士看見大家都順利脫離列車後,露出安心的表情與列車一起滑落山谷。

「嗚啊啊啊啊!」我悔恨的看著對一切無能為力的自己,仰天咆哮。


-----------------------------------------------------------------------------------------------------------------------

註1:
粉紅纈(ㄒㄧㄝˊ)草的參考資料出處: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BA%88%E8%8D%89

註2:狐尾貓協助提供黑火藥資料。


-----------------------------------------------------------------------------------------------------------------------

碎碎唸時間:

各位看官不好意思,原本兩星期就該完成結果拖了一個多月,真的很抱歉!(土下座)

接下來的小說更新時間我也沒辦法拍胸脯保證了,總之我會儘快更新。

希望前情提要對大家有幫助,也非常感謝大家不吝給GP和觀看。

還有感謝狐尾貓一直以來的支持和提供很多知識,歡迎大家到狐尾貓的小屋參觀喔!


那麼下次見囉!   > w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8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怪物與少女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對屍偶兵來說,被消滅也是一種救贖吧(雖然他們應該沒有意識
力士他們會被記得的,07

08-07 18:39

井爵
謝謝愛茵大的讀後感!

確實沒有意識的屍偶兵直接被消滅會比放任他們繼續成為傀儡還好。QwQ

力士的犧牲確實會被記得,希望以後的戰鬥不會再有人犧牲了,雖然很難做到。QwQ
08-07 18:46
相羽
因為連續塞了三篇的內容在頭腦哩,感覺頭昏昏沉沉的。
在上一篇看到的殿堂石板上有悲慘的結局,有讓人打了個寒顫。
現在又發展成這樣子,感覺有那條線的FU
滿懷希望這條線不會發生

08-07 22:33

井爵
QwQ 我也希望不會走上殿堂的結局。

謝謝相羽大的讀後感,一口氣看三章真得辛苦您了。QwQ

畢竟殿堂是平行世界,在怪物叔叔他們的世界線還會有很多未知與無法預測的狀況,

希望未來能夠寫得更引人入勝。@ w @ /08-07 22:58
夜梓的臨殃
也許能夠讓族人們好好的安息,對藍水晶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了吧QAQQ
力士的犧牲看得好虐啊啊啊,怪物叔叔一定很懊悔著QQQQ
這一張真的悲傷感好濃厚QQ

09-08 20:50

井爵
QwQ 這一章真的很哀傷,對怪物叔叔而言,他認識的奇幻種族的人們,

就像是家人一樣,沒有拯救到他們就會很心痛。QwQ

謝謝臨殃大的讀後感! > w < b09-08 21:09
狐尾貓@キツネコ
藍水晶非常了不起呢~ > <
族人們被製作成這樣的怪物很讓人難過的說~ இдஇ
但是大家終於都解脫了呢~ QωQ

只要沒有看見屍體~
我就不相信力士真的犧牲了...... >﹏<
也許之後會突然出現笑著說其實並沒有死...... (。>﹏<。) ((不想面對

跟井爵分享的東西對井爵有幫助真是太好了呢~
黑火藥也很有古歐洲世界觀的感覺~ (>ᴗ<)

07-06 20:58

井爵
謝謝狐尾貓的讀後感! > w < bb

是呢,藍水晶的族人白妖精一族這樣真得很命苦呢!QwQ

是呀,藍水晶讓他們都解脫了,也算是一種救贖 ˊ w ˋ b

力士的部分,先不要透露,會有令人吃驚的地方!XDDD

也要謝謝狐尾貓的分享呢!黑火藥讓您有古歐洲世界觀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 w < bb

再次謝謝狐尾貓的支持喔! > w < bb 07-06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黎之軌跡同人短篇 : ... 後一篇:『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