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有關任何問題,一律建議「氣勢」解決》章九【完】

化風 | 2022-07-31 19:00:07 | 巴幣 6 | 人氣 216

完結有關任何問題,一律建議「氣勢」解決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以「氣勢」作勝負的世界。不僅不會死,還一堆要有「氣勢」、才能使用的道具。 被召喚到這世界的主人公‧麥戈亂,突然就被要求前往鄰國、秘密刺殺他們的國王!?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感謝各位觀看到今日,這是最終話。
  戈亂的旅程就此完結。
  雖然是很亂來的、只靠氣勢寫完的故事,我個人卻挺喜歡的。
  晚點上傳完稿感。內有告知,煩請詳閱到最後,感謝。

  總目錄

  上一回

  完稿感



【終章】

  「嗚啊……!」
  嗚、嗚……

  等我莫名其妙、整個人驚醒過來後,才發現自己正處於方德王國的貴賓室床上。
  我、我還活著,嗎……

  但才剛醒來沒多久,我就立刻、被床邊衝上來的女子所擁抱。
  「戈亂大人──!!!」
  擁住我的,則是那個綁著如兔耳般黃絲巾、開始大哭的艾伊。
  另外,站在床邊的,還有看似鬆了一口氣的雷斯特。
  「……太好了,你總算醒了。這段期間,艾伊小姐一直沉著臉、說不出話呢。
崔特大臣的話,涵可兒已經在國內逮捕他了。接下來,估計他會被關在聖堂的地底、活活餓死吧。」
  這樣啊……

  只不過,就算是聽見這般大快人心的消息,我還是高興不起來。
  畢竟,我的任務失敗了──這也就代表,威克王國的人民、往後將會飽受飢荒之苦,有大量的人民將會死去。
  到頭來,我究竟幫到了什麼……

  「怎麼啦?才剛醒來、就這麼愁眉苦臉的。」
  我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發現身著厚重裝甲的山姆、原來也在現場。
  「唉……」我嘆了口氣,「自己國家、都即將陷入飢荒了,能高興起來嗎?」
  聽見我話的山姆,此刻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啊」了一聲。
  「我還沒告訴你吧?最近,方德王國將會以『協助抓住叛變者的謝禮』此一名目、為威克王國提供糧食援助喔。」

  「……?」
  看著我困惑的神情,山姆不得不再次補充。
  「呃,看來,我只好再全部解說一次了。哈哈……
大致上就是,這場『賭局』,是由你們的崔特大臣、和我們這邊『四騎士』之一的阿芙拉‧艾迪蒂,共同謀畫而成。
他們有著相同的目的,於是根據『刺客』──也就是你的行動成功與否,制定了兩個計畫。
若是你失敗了,威克王國就會由崔特大臣掌權,到時候由阿芙拉做內應、達成兩國的統一;
若是你成功了,就換成蘭斯一世失勢、由阿芙拉掌權,接著崔特做內應、同樣可以讓兩國統一。
沒想到,在你成功踏入我國國境之際,原本該把計畫主權移交的崔特大臣,似乎心有不甘、親自前來阻止,也叫臥底的涵可兒小姐動手。
這件事太突然、意外導致阿芙拉的判斷力全失,讓我們得以製造空隙、成功逮捕這內賊;崔特大臣也被你打倒了,應該暫時不用擔心了才是。

怎麼樣?這整件事、真的是太離譜又複雜了,對吧?」

  ……沒想到在我們的旅行背後,如此暗潮洶湧啊?!
  算了,一切都結束了。

  山姆則於此時補充:
  「所以呢,為了感謝你們的協助,加上國王本人也早有意願幫助威克王國,就以『親善大使』來稱呼你們,並稱你們來訪的途中『協助逮捕罪犯』,藉機援助你們的國家囉!
這樣一來,連這場『祕密的賭局』也能順利掩飾了!如何,我們國王聰明吧!」

  「這樣啊……」
  聽完這全部的解釋後,我全身癱軟、倒於床上。
  或許,在這一刻──我總算是真正地、鬆了一口氣。


  ※ ※ ※


  在那之後,我們真以「親善大使」的名義、班師回朝了。真是好笑,前來「刺殺國王」的親善大使,呵。
  而安全抵達王都、和涵可兒欣喜地相會後,我們四人、最終於國王面前,宣布解散。

  艾伊晉升為特務士兵,僅有在特殊任務時出動;不過聽她說、每天就是在王都內巡邏而已,似乎是個爽差?
  ……該不會,她之前被分派至邊疆,也是因為她實在不夠聰明吧……?
  為家族建立功名的雷斯特,開心地得到了一筆錢、前往南方的靠海王國學習魔法去了。
  原來如此,這就是為何他要拼命得到認可──是為了旅費嗎!嘛,反正他挺有慧根的,希望他學習得開心吧。
  至於養父被判死刑的涵可兒,在其他大臣的認可下、繼承了崔特大臣的部分權力,作為一介特殊的「實習生」、向各位見習著政務的處理方法。
  聽說她十分受到大臣們的認可,人脈非常廣闊。希望她成為一個好官呢。

  另外,聽說方德王國內、那名為「阿芙拉」的前任四騎士,因為其前部下的周旋、遲遲沒有被判刑。
  反倒是崔特大臣,已經於近期執行「死刑」完畢。真是可悲,想餓死他人而成就自己、卻只有自己活活餓死啊。

  嗯?那我本人呢?
  我將「拐」來的兩件兵器、還給國王後,要求了一片在王都外的小耕地、和一小筆生活費。
  於是乎,我受國王冊封為「伯爵」,並讓士兵、硬是多開墾了一片荒地,給我和我的小木屋使用。
  ……不知道為什麼,當初看到士兵們穿著盔甲、努力開墾的辛苦模樣,總覺得有些親切。
  總之,我卸甲歸田、當起了自給自足的小農夫。平時菜種多了,就拿去附近的王都市集賣。
  時間一久,大家都叫我「小農伯爵」。挺有趣的。

  話又說回來,我還真是靠著「氣勢」、莫名其妙就有了現在的成就。

  ……嘛,人生這回事,有時候不就是該靠著氣勢、迷迷糊糊地前進的嗎?

  朝著天空、伸了個大懶腰後,我拿起手邊的農具、開始一天的生活。


  【完】


創作回應

在森林裡看流星
恭喜完結~
2022-08-02 11:10:06
化風
感謝!
2022-08-02 18:29: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