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VI、凌晨的會議

米飯 | 2022-07-31 12:00:21 | 巴幣 1108 | 人氣 233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鐺、鐺——

        渾厚的鐘聲打破了酒館內的寂靜,自從愛麗絲他們拿到情報後,店裡就只剩下翻閱紙張所發出的雜音,連一點細微的呼吸聲也聽不見。

        這期間他們沒有交談過任何一次,就算發現有用資訊也只是先標記起來,三人很有默契地不去打擾對方閱讀的進展。

        一旁的沃魯夫則因為工作了一整天的緣故,早在這安靜的氛圍下睡著了。

        雖然愛麗絲很想說些什麼,但她知道把沃魯夫叫醒不僅沒有任何幫助,甚至還會影響到自己閱讀的進程,就索性直接不管他了。

        幸虧沃魯夫睡覺時是屬於比較安分的類型,既然不會發出噪音干擾其他人,那也沒必要特別去叫他起床。

        反正起床也只是盯著些沒用的證件混時間,那乾脆讓他休息一下也好,這三人心裡都是這麼想的。

        沒錯,沃魯夫的摸魚,他們全部看在了眼裡,只是基於禮貌及尊重所以才沒有說破。

        「我看完了,你們呢?」

        「差不多了。」

        「我也是。」

        歷經一小時的瀏覽,愛麗絲與約翰統整出了沃魯夫哥哥近期的相關資訊,而店長則是將蘭德城最近發生的變化以及近期的官方公告給一一列舉了出來。

        三人看著彼此整理出的訊息開始去做比對,他們打算先從裡頭找出相符合的訊息,在從差異性大的部分來開始探討。

        又過了一段枯燥乏味的時間,最終由身為情報通的約翰完成了資料的統整,他拿起了三人整理出來的心血,開始向另外兩人報告總結。

        「近年來,西利法獵場因為過度狩獵的緣故,生活在其中的動物群體急遽驟減,導致了獵人們的收入開始下降。」

        「但城裡的肉價卻沒有因為產量減少而上漲。」

        「那是因為城主的貿易政策導致的結果,他沒有因為產量下降而去調整肉的價格,反而是從別的城市進口便宜的畜牧肉來做平衡。」

        「以客觀的角度來講,這做法對一般民眾是好的,只犧牲獵人族群的權益就能穩住城裡的市場,換作是我應該也會這麼做。」

        「你還真是個徹底的效益派啊,店長。」

        「犧牲四十人換取一千五百人的利益,這麼划算的交易,只要是個理智的人都會這麼做。」

        「是啊,而且城主應該也有暫時停用西利法獵場的想法,才會這樣去打壓獵人。」

        「所以獵人們才會開始計畫前往西南方還沒被開發過的黑森林嗎?要是那渾蛋願意給點補償金,他們也不必冒這樣的風險了。」

        「先不論城主貪婪的商人性格,你們先看這個。」

        約翰將一張整理好的資料攤在了桌上,那是近幾個月來從警衛隊那裡公布的失蹤人口名單。

        乍看下只是張很普通的公家報告,但仔細一看便會發現暗藏在其中的一些端倪。

        近期失蹤的人清一色全是動物類的亞人,而且大多數都是那四十位獵戶中的成員,其他剩下的人則是城裡一些獨居或者是沒有家屬的亞人。

        「如果是要暗中除掉提出抗議的獵人,那為什麼只針對亞人?」

        「我能想出的可能性有兩種,第一種假設是預設城主就是幕後黑手去推測的,第二種是城主並未參與其中的狀況。」

        「如果是前者的話,那也沒什麼好討論的,況且約翰先生你稍早前不是就有說城主最近忙其他事業了嗎?」

        「是沒錯,但保險起見還是把我的想法全部告訴你們吧。」

        約翰把手中其他資料擺放在了兩人面前,自己則拿出了一張新的白紙,他打算以圖文並用的方式來說明他的猜測。

        約翰清了清他那虛無的嗓子,準備用自己的歌聲來當作解說的開場白,但一看到愛麗絲瞪著他的雙眼,讓他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

        「咳咳,首先呢,我們都知道蘭德城主是個貪婪的小人,因為沒有補償損失的關係而跟獵戶們槓上,既然雙方都結下樑子了,那城主勢必會想辦法除掉他們,但他為什麼只對亞人獵戶動手呢?」

        「歧視?」

        「那或許是其中一個原因,愛麗絲,但並非是重點,妳想想雙方為何會發生爭執。」

        「不就是因為錢的關係?」

        「沒錯!就是錢,既然他們是為了錢的關係和城主起了口角,那城主當然也能用錢讓他們閉嘴,但我說過了,城主就是個小人,他肯定不會就這樣白白地把錢交給他們。」

        「哦,我明白了,城主利用了錢去分化獵戶群體,讓他們去互相猜忌,最後在不信任彼此的情況下,導致了獵人們自相殘殺的結果,我的理解沒錯吧,約翰先生?」

        「是的,加上獵人其實是比較獨來獨往的職業,他們不過是因為自身利益受到了影響才會聚在一起,這種團體的向心力一定不強,只需要一點小裂痕就足以讓他們分崩離析了。」

        「可是這樣還是沒有說明為什麼失蹤人口全都是亞人啊。」

        「確實,如果要用同族情誼來強行解釋也不是不行,但剛才也說獵人算是比較孤僻的職業,繼續深入探討只會產生更多的矛盾。」

        「那約翰先生所想的第二種可能性呢?」

        「這個嘛……我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把握。」

        「沒差啦,多一種假設也好。」

        約翰沒了先前的那種自信,扶著自己的下顎有些不確定的說:「第二種就真的只是假設了,我在想會不會是一些有心的獵人或者第三方勢力,開始去狩獵或綁架與動物較為相似的亞人,並從中賺取利益。」

        「……你是認真的嗎?」

        「這推測有點讓人感到不適呢。」

        愛麗絲和店長面面相覷,他們兩人都沒辦法接受這種過於獵奇的想法。

        雖然有些亞人的確和動物長得十分相似,但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他們與人類較為接近,更何況亞人還能正常的與人類溝通。

        「不過比起被狩獵,我認為被人販子綁走的可能性比較高。」

        「可是現在進駐在蘭德城的奴隸商會,不是只剩夢幻妖精了嗎?」

        「那如果他們不是在城裡被綁架的呢?」

        「不在城裡?等等……難道是黑森林!」

        「恩,沃魯夫哥哥的日記裡有提到,因為近期獵物減少的緣故,有許多獵人開始將活動重心轉移到一旁的黑森林。」

        「那裡雖然獵物很多,但卻沒有城主管制的保障,以亞人為目標的人販子可能是利用了這一點,綁架了那些闖進黑森林的亞人獵戶。」

        「加上城主本來就想除掉城內的不穩定因子,才會放任在黑森林動手的人販子吧。」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警衛隊沒理由不受理沃魯夫哥哥的案件啊?」

        「我想他們或許是近期才剛要進駐蘭德城的商團,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煩才特意塞給警衛隊封口費的。」

        「店長,最近進駐蘭德城的商團有哪些?」

        「印象中有三個,賣畜牧肉為主的三狼,還有賣加工食品的泰德以及專門製作精緻服飾的紅帽。」

        鐺、鐺、鐺、鐺、鐺——

        外頭傳來的五道鐘響打斷了會議的進行,有了行動目標的愛麗絲起身走出酒館,臨走之前只留下一句「我去找艾希莉。」,人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會議並沒有因為愛麗絲突然的離席而中止,畢竟這兩人都非常熟識她的個性,這樣我行我素的行動他們也不是第一次見了。

        報備完注意事項後,約翰收拾了散在桌上的資料,說:「我去調查那三個商團,其他的瑣事就麻煩你了,店長先生。」

        「知道了,我會特別留意那些來酒館用餐的獵戶。」

        語畢,店長目送了約翰的離去,隨後他站起身子伸展了有些僵硬的筋骨,關節處喀喀作響。

  店長輕拍了下還在睡夢中的沃魯夫,感受到外力的他很快就清醒了過來。

  剛睡醒的沃魯夫揉了揉自己的雙眼,意識還有些許朦朧,他看著自己並非是睡在了熟悉的環境中,睡眼惺忪的問道:「這裡是?」

        「這裡是童話世界,沃魯夫先生。」

        「咦?啊!我該不會是睡著了吧!」

        「是的,但不要緊,沃魯夫先生你只要記得明天晚上再來一次就行了。」

        「這、這樣啊……」

        沃魯夫看著店長慈祥的笑顏感到有些尷尬,他把哥哥的相關證件收入包袱中後,便快速地離開童話世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