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IV、會唱歌的白骨

米飯 | 2022-07-26 12:00:24 | 巴幣 1028 | 人氣 197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遙遠的東方流傳著一種說法,日與月的交替是陰陽兩界磁場最為相近的時段,現世與冥界將會短暫重疊,體質稍微敏感的人,可能會感應到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存在。

        這觀點在西方也是廣為流傳,聽過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在日出及日落時,接近醫院或墓園等陰氣較重的地方。

        而在這座蘭德城裡,當然也有著相關的傳說。

  相傳中,日落時分,在杳無人煙的蘭德公墓裡,會傳出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歌聲,城裡曾經聽過的人都將其描述為「鬼哭神號般的欺凌慘叫」,根本不是活人能發出的聲音,這也導致越來越少人敢接近蘭德公墓。

        不過愛麗絲完全不相信這一套,但也不是說她真的不信邪,而是因為她早就知道這歌聲源自於誰。

        「閉上你的嘴,別再唱了,約翰。」愛麗絲一點也沒要尊敬死者的意思,直接一腳踹開了眼前的墓碑。

        「啊!這不是愛麗絲絲絲絲絲——嗎?」

        一具披著野豬皮的骷髏從被踹開的墓碑底下爬了出來,並故意以淒厲的唱腔呼喊著愛麗絲的名字。

        那聲音極度刺耳,要不是愛麗絲提前準備了耳塞防範,不然她可能就會被這比海豚音還尖銳的音調給刺穿耳膜了。

        「約翰,你最好是別再唱了,我可是真的會把你的聲帶給拔了。」

        「愛麗絲絲絲絲絲——我的聲帶早就在一百年前就被蛆給啃光了,憑妳是無法阻止我繼續放聲高歌的。」

        「別逼我把你僅存的那根尺骨也給扯下來做成笛子。」

        「啊,抱歉,是我太得意忘形了,還請妳別這麼做,我會很困擾的。」

        白骨約翰的左尺骨在一百年前,被路過的牧羊人撿起來製成了白骨笛,所以他現在非常珍惜著他僅剩的右尺骨。

        而且不管離得有多遠,約翰都能同步感受到脫離本體骨頭的存在,也就是說,他的骨頭被怎樣對待他都曉得。

        還有就算只剩下了一具白骨,他的五感也並沒有消失。

        當初尺骨被打磨成笛子的痛楚他仍然記憶猶新,約翰這輩子可不想再體驗第二次那種感覺,這也是他聽到愛麗絲的威脅後快速妥協的原因。

        「唉,算了,你能幫我個忙嗎,約翰?」

        「失去一切的少女,妳有什麼事有求於我?」

        「你有在冥界見過這個人嗎?」

        約翰接過了那張些微泛黃的老照片,他只看了一眼後便將照片遞還給了愛麗絲,搖著頭說:「不,我最近沒在冥界裡看見新來的亞人。」

        「這樣啊,看來要去人販子那裡找找了。」

        「新的委託嗎?聽妳的口氣不像是要殺了他啊。」

        「當然,畢竟是找人的委託。」

        「蛤?妳這嗜殺成性的人怎麼可能會去接這種委託。」

        以前愛麗絲會來找他,只是為了確認暗殺目標究竟有沒有死亡而已,現在約翰卻聽到愛麗絲竟然接了她過去不曾接取的委託,這令他感到十分驚愕。

        「本來是不想接的,但有幾件事讓我有點在意。」

        「會提起妳興趣的事?難道妳喜歡這個——」約翰還沒把話說完,愛麗絲就拿著左輪抵在了他的頭蓋骨上,知道把話繼續說下去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約翰,馬上打消了開玩笑的念頭。

        「不是你所想的那種白癡理由。」

        「我知道、我知道,愛麗絲小姐,請妳先把槍給放下來,咱們有話好說,別動粗,暴力不是什麼好文明。」

        愛麗絲白了一眼約翰,隨後便把左輪給收回,接著問:「你對蘭德城的人販子了解多少?」

        「人販子?當今活動比較頻繁的只有以孩童為目標的『夢幻妖精』吧?其他的奴隸商會大多都已經退出蘭德城了。」

        「是嗎?那你最近有聽說過夢幻妖精開始會抓除了孩童以外的人嗎?」

        「沒聽說過,那群妖精只對孩子情有獨鍾,至始至終都貫徹著自己商會的宗旨從沒變過。」

        約翰否定了愛麗絲的提問,調查也因此陷入了停滯,愛麗絲只好去思索其他的可能性,不禁喃喃自語了幾句:「如果不是人販子的話,難不成真的是城主幹的?」

        「為什麼妳會覺得那隻狼人是被城主給抓走的?」

        「除了那群幼童控妖精外,蘭德城不是沒有其他的奴隸商會了嗎?加上這件事連警衛隊都不願受理,城主的嫌疑不就是最高的?」

        「有道理,但這次應該真的不是城主。」

        「你怎麼確定?」

        「城主最近在忙他的走私事業,不可能有心在管轄另一項非法交易。」

        「他走私了啥,不是奴隸嗎?」

        「不是,我在冥界有遇到好幾個阻撓他而被除掉的人,他們都說城主近期在搞的項目是迷幻藥的進口。」

        「迷幻藥?毒品嗎?怪不得這陣子路上賣火柴的小鬼們生意變得那麼好,原來是和城主合作了啊。」

        蘭德城西區的孤兒常常會被不法分子給利用,沒有家人的孩子就算被除掉也不會有人知道,作為拿來幹髒事的棄子可是再好不過了。

        「媽的,又回到原點,我乾脆去把警衛隊的人抓來打一頓,逼他們老老實實的說出真相好了。」

        「妳想被通緝的話,這麼做也無妨啦。」

        「算了吧,我還不想過上遮遮掩掩的生活。」

        如果被官方通緝,愛麗絲就無法去接公會給的委託,沒了工作者的收入,她可能就要去幹些偷拐搶騙之類的事才能苟活。

        對她來說活下去並非是什麼難事,但愛麗絲可不想連走在大街上的自由都被剝奪,而且她知道自己被通緝的話肯定會連帶影響到店長,這點才是她心裡最在意的。

        「妳要找人的話,怎麼不乾脆點直接去問魔鏡?」

        「我哪來的錢?問一次魔鏡要花我三金幣欸!這次的委託金不過才一百銀而已,另外兩百銀難道你要生出來給我嗎?」

        「我只是具死人骨頭,哪會有什麼錢。」

        「那就不要給我提出這種毫無建設性的意見……啊!反正我看你每天待在墓園裡也挺閒的,不如你直接來幫我調查吧,你蒐集情報的能力那麼出色,不使用真的太浪費了。」

        「咦?蛤?」

        「到時候這一百銀我們七三分,沒問題吧?」

        「等等等等等!妳要我這個死人骨頭走去大街上?妳腦子沒壞吧?」

        「帶個面具不就解決了,要不然要我去黑市幫你找張人皮?」

        「千萬不要,就算我現在是具骷髏,但至少曾經也還是個人類,披著人皮什麼的,我可承受不了。」

        「那沒問題了吧?我現在就去幫你找張面具來,在這等我一下。」

        「喂!愛麗絲!我還沒答應這個請求啊啊啊啊啊——」

        約翰被愛麗絲突如其來的邀約嚇出了原本的唱腔,而且愛麗絲在他把話說完前,就一溜煙的跑走了,完全不給約翰任何拒絕的機會。

        看著愛麗絲遠去的身影,白骨約翰緩緩地坐在了自己被踢倒的墓碑上,嘆了口氣,怨歎道:「我怎麼會認識這種小姑娘?真是上了條賊船啊,唉。」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可以看到各種童話故事角色的縮影呢
2022-08-27 18:13:11
米飯
畢竟最初的構想就是童話大混合,所以熟知童話的人可能會看得比較有共鳴。
2022-08-27 19:43:08
羽璇
FBI約翰要出場了!!
2024-03-15 22:57:19
米飯
什麼FBI ww
2024-03-16 00:37: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