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刑滿釋放、我的隔離日記

LU+ | 2022-07-13 20:02:40 | 巴幣 166 | 人氣 259

因為已經解除隔離出關了,所以來紀錄一下在房間隔離一週的日記,其實也沒發生什麼嚴重的症狀,只是寫下來供以後回憶。

6/30(四)
早上同事在工作群組傳LINE,說他凌晨在家快篩陽性。因為前幾天曾接觸過,所以主管同意我們先把電腦搬回家WFH幾天。

晚上我快篩陰,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捅鼻子,雖然上網看了無痛自捅法,顯然一點用也沒有。雖然是陰性,不過快篩板放了數小時候T字隱約好像有非常淺的紅線,我不確定這是正常現象還是應該要看作陽性,因為那極淺的紅線是放了幾個小時才出現的。

7/1(五)
午休過後喉嚨隱約癢癢的,懷疑是吹冷氣著涼,因為以前也常發生這種事。晚上跟我姊吃完晚餐後獨自去外面散步,還去拿圖書館預約的書。路上感覺喉嚨發癢一直沒好,有點不太妙,回家後快篩就是陽性了。

我用LINE預約了一間診所視訊看診,還把快篩結果和健保卡拍下來傳過去。在診所邀我接通視訊時,我的LINE卻一直無法接聽,說什麼有更新的版本可以下載,但我去APP商店明明沒有,後來診所直接打電話給我,用電話問診,開了咳嗽藥和一些感冒藥,我請我表姊隔天去幫我拿藥。

7/2(六)
居隔第一天,凌晨一直半夢半醒的狀態,除了喉嚨癢,開始全身痠痛,那種感覺和打第一劑AZ很像。白天體感時間很慢,大多時間都在躺床,好不容易睡著,感覺應該睡了三個小時,但可能一個小時不到。

晚上大概七點半,我就強迫自己再去睡一下,這次倒是睡得不錯,到了凌晨一點多醒來一次,然後就一覺到天亮了。

7/3(日)
這一天感覺痠痛感已經好得差不多,但喉嚨痛的狀況稍微嚴重了。晚上得知倪匡過世的消息,感覺相當遺憾,我國中時看了很多他的衛斯理系列,當時還沒看金庸。

7/4(一)
這天也是感覺喉嚨痛的狀況稍微嚴重了,但大多是躺著時咳比較厲害而已,也沒啥大不了。

7/5(二)
狀況變差,喉嚨更痛了。雖然沒有全身痠痛,但感覺氣血不順,身體虛弱,偶有暈眩噁心,下午出現鼻塞,非常沒有幹勁,想畫圖但沒辦法集中精神。

7/7(四)
因為幾天下來都一個人關在房間吃飯,這天開始厭倦了這種感覺。下午收到消息高橋和希於昨日死去,應是浮潛意外,非常傻眼,倪匡的離開雖然遺憾,但可能因為知道他身體狀況不好,所以還算是比較有心理準備,但高橋和希就真的難以接受。

7/8(五)
規定的七天隔離最後一天,這天晚上快篩仍陽,查資料說其實七天就已經幾乎沒有傳染力,但也有的研究說要再隔三天才安全,保險起見我決定還是再多關個三天,至此進入了傷停補時。

這天上午安倍晉三傳出被槍擊,又是一個超傻眼的消息,到下午搶救無效死去。這件事發生後某些人的反應也讓我們見識到,一個人究竟有辦法多沒底限,內心能有多醜陋。

7/9(六)
已經到了規定可以出關的日子,出門去我家周圍晃了一下,一週以來第一次出門,沒和人接觸和交談。目前還是覺得隨時感覺很睏,很想睡的狀態。

7/11(一)
下班之後自行宣佈出關,幾天以來第一次在客廳吃晚餐。

7/13(三)
目前就是偶爾會想咳兩下,通常是發生在躺著的狀態,其他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我姊真的是天選之人,我症狀發生當天和前兩天,我們都一起吃晚餐和聊天,結果都沒事。

總之,應該算是告一段落了,下週應該又要回到辦公室上班了,真不想那麼早起床,WFH可以多睡好久。

↓圖文無關的烏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恭喜...?
2022-07-14 01:15:09
LU+
為什麼是問號?
2022-07-14 07:51:16
路邊的野貓
我解隔離到現在也都還在咳QwQ
也恭喜LU+順利解隔離><
2022-07-14 08:51:43
LU+
很怕都不會好了QQ
2022-07-14 09:33:27
olin
恭喜!辛苦了
2022-07-15 22:22:22
LU+
終於好了~!
2022-07-15 22:22:51
胡地
我是昨天篩才陰,大概賺了11天連假XD
2022-07-19 00:27:06
LU+
咦~有薪假嗎?
2022-07-19 08:06:44
胡地
公司給半薪,當成病假處理
2022-07-19 10:13: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