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觀後心得

Zhe | 2022-07-05 01:55:18 | 巴幣 2 | 人氣 475

看了動畫,好奇心驅使下就去買來看了。

故事簡介:

在資訊科技公司上班的吉田下定決心,向單戀五年的上司後藤愛依梨告白,卻被她狠狠甩掉了。在喝完悶酒回家的途中,他發現了一名蹲坐在路上的女高中生。女高中生對吉田說:「我會跟你做,所以給我住。」吉田在拒絕此提議後,卻感覺不能就此放著對方不管,故以負責家務為條件讓她借住。蹺家JK和26歲上班族的同居生活便開始了。


以下有雷,請慎入!!!


內容分享:

荻原沙優,因為心理創傷所以離家,離家的過程中連性格都幾乎扭曲了,因為往後遇到的人,逐漸地改變,並決心要向前邁步。
吉田,又是直男又是木頭的,在一些事情上會堅持自己的理念,因為一個巧合與沙優相遇,把沙優撿回家,進而改變了彼此的生活。

沙優因為過去發生的事所以決定離家,甚至是透過出賣自己的身體來換宿,直到遇上了吉田才逐漸地開始有了變化,雖然後來沙優決心面對過去的種種問題與吉田分開了,但最後又重逢了。

內容不多,整個故事的時間線大概半年而已,但感覺作者安排感情線的部分有點刻意了,連另外一個女高中生麻美都不放過,我認為大概到第三卷的敘事節奏、內容都還可以,Each Stories的那本就有點多餘了,要就以合理的方式寫進本篇不然就別寫了,這對於每個人的了解都可能會有所改變,本篇大概都是以微微點過每個人的感情,Each Stories就像是刻意的在描述每個人都好喜歡吉田,我個人是有點反感,而在第三卷尾、第四卷時有了轉折,沙優的哥哥找上門了以及沙優終於願意傾訴過去的往事了,而在第五卷中種種問題都落下帷幕,兩人分離又相聚,稱不上是創新頂多只能說是個對於沙優跟吉田的Happy Ending而已,對於兩人再次相聚後的故事沒有再多加描寫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留給讀者想像空間,其中大概就是兩人分離後所帶來的感傷有些微觸動到我。

總結:

巧合促使兩人相遇,情感促使兩人蛻變,這兩點大概就是整個故事了,核心價值感覺還不錯,但卻變成了類後宮的展開,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一個偏普通的作品,內容偏短,轉折也不多,此外動畫化感覺對於原作銷量增加的意義比較多,成熟的上司、可愛的後輩、無敵的JK還x2,觀感上大概還是挺符合大眾胃口的吧,就單純以小說來說,不太推薦,看看動畫就可以了,內容大致上沒少什麼也可以少花點錢。
(私心很愛第四卷足立一丸老師畫的三島)

以上。我的分享到此結束,如果有什麼建議或是想說什麼都歡迎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