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心得

FIRE_MARIO | 2022-07-05 00:21:55 | 巴幣 246 | 人氣 234

心得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3生日感謝

首先一樣先恭喜飢荒章順利告一個段落,相較於戰爭章和瘟疫章,這次的節奏較為緊湊,從剛擊敗瘟疫就迎來諾亞一方的背叛、原本要返回阿斯嘉特卻直接被送到地獄度假、還沒來得及修整一番就得應對地獄裡滿坑滿谷的敵對勢力、在和諾亞一方血戰過後迎來的卻是泰絲在眾人眼前化為「群」的悲劇發展。

泰絲在很久之前,就已經被許多人懷疑是飢荒的人選,所以這段發展並不像瘟疫章時那樣的出奇不意,但饒是如此,「群」的出場還是令人極其震撼,熟悉的角色一個個被化作程式碼而消散,偌大的米德嘉爾特大陸在幾天之內被鯨吞蠶食,不留半點痕跡,就連原本認為最為強大的兩名救世主,希莉卡和諾亞,在「群」的面前竟是毫無招架之力,這與面對索貝克和克蘇魯時感到的絕望完全不同,面對飢荒時,與其說是絕望,不如說是在面對那破格的強大時的茫然,看到這般慘狀,我心中開始浮起了一個疑問:


當初我們決定跟隨尤克阻止方舟企劃,真的是正確的嗎?

義勇軍浴血奮戰,盡全力阻止方舟計畫的後果,就是更多的人命也跟著消逝,這一切真的值得嗎?


這個疑問,就算是已經到了饑荒章已經結束的此刻,我也無法不讓自己去回想,也由此可見這一章的慘烈程度。

而本章主題「受造者們」,也是一個發人深省的題材。作為不完整的光之種而誕生的諾亞,一生都在追尋「完整」,然而這個過程痛苦,而且漫長,甚至因此,她多次傷害了本應是最愛戴自己的人們,撒拉弗、十二門徒、獸名目錄,許多人因為她的不解人心,產生了不可逆的轉變,甚至因而背棄她。

而她傷的最深的,莫過於那最珍愛的親友泰絲。

而泰絲則像是諾亞的另一面,她同樣迫於自己的使命,承受著無盡的痛苦走過這一段路,被創造者遺棄於地獄深處的孤獨、弒殺親弟的罪惡感、被摯友欺騙的憤怒,最終讓她墮落為群,化為無理智的瘋狂之獸。

這一切一切的悲劇,起源於那最為根本的問題:


我們,究竟為何而生?為何而活?


在現實中的我們,因父母的結合而誕生於世,雖然不能說是完全,但我們得以去探尋自己的生命意義。但「受造者」則不同,他們光是誕生便存在有目的性,餘生也須為了那個目的而活。

某一方面來說他們實在令人羨慕,因為他們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在人生的路途上不會感到迷惑和動搖,但這樣真的是好事嗎?

諾亞一生都在實踐著自己作為「世界的重啟者」代行者的使命,她目不斜視,腳下的步伐沒有一絲猶豫,但也因此,她從來都沒有好好去看著他人,也因此失去了和她人互相理解的機會。同時,她也沒有真正看向自己的所作所為,無視了自己的行動為他人帶來多大的傷害。

而泰絲更是一個極端,她被創造出來的目的便是「為他人而奉獻」,卻從沒有一天是為了自己而活。毫無保留地奉獻的結果,就是被他人所利用,被神、被路西法,甚至是她最好的朋友也以最殘酷的方式利用著她,因而釀成那不可避免的悲劇。

兩人在達成使命的同時,也被使命所束縛,這或許就是受造者們的悲哀。

不過至少在這章故事的結尾,兩人都能找到那份不是他人賦予,而是屬於自己的人生意義。受造者們所能獲得的救贖,或許只有他們自己才能夠找到。


那麼,同樣身為受造者的希莉卡,接下來會走上什麼樣的道路呢?




最後說下一點點的遊玩心得,這次總算想到大招可以開了,雖然不怎麼潮...

然後國考要爆炸了哈哈哈哈哈哈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1322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