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代號:誰錯在先》

紳士之夜 | 2022-07-03 08:00:02 | 巴幣 1112 | 人氣 121


  夜晚,是絕大多數人休養生息的時段,也是社會牲畜不願正眼面對、形同惡夢的時段。當然,換個角度來說,有些人正是看中夜晚的獨特性質,所以選擇在此時開張營業,以換取相應的報酬與利潤。


  「嗯──,真是個好天氣。」

  身處於漆黑自小客車的副駕駛座,亞里莎毫無預警的將椅背調向後座,伸展因長途車程而變得僵硬的四肢。從旁人的眼光看來,那副身著白領套裝、凹凸有致的修長身段,無疑為車內增添一幅絕美風景。

  「……」

  然而,位居駕駛座,同樣身著正裝、面無表情的短髮女子──顏琳並不這麼想。並不是她的美感異於常人,只是單純的覺得,亞里莎──自己的老闆擺出的放鬆姿態,並非工作時間所能展現的樣貌。

  「怎麼?我的臉上有東西?」

  將椅背調回原貌、伸手將披散在肩膀上的長髮撥至背後,亞里莎注視著員工認真的側臉,饒富興味的說道:

  「吶,顏琳,笑一個嘛。幹嘛一副像是要去選總統的樣子?」

  「我正在開車。」顏琳依舊木然。「專心駕駛就是我現在的工作。」

  顏琳或許說得沒錯,但亞里莎似乎並不買帳,只見她先是困惑的歪了歪腦袋,隨後開口問道:

  「可是,顏琳的開車技術很好,不是嗎?就算我在你旁邊一直說話,妳也……」

  話說到一半,顏琳為了閃避自左後方竄出的蛇行車輛,猛地方向盤打右,車子隨之向外線道突進。

  「──!?」

  受到慣性的牽引,亞里莎不由自主的倒向顏琳。所幸顏琳早已有所準備,空出右手扶住亞里莎、將其推回原位的同時,還不忘伸手拉出安全帶,將不喜歡安全帶的老闆牢牢綁在座位上,以免方才的鳥事再度發生。

  「狗X養的!就別給老娘遇到。」

  顏琳發出咒罵的瞬間,亞里莎秀眉微蹙,先是停下手上的動作,隨後一本正經的說道:

  「顏琳,我們不是說好,不能在工作時間爆粗口嗎?」

  「抱歉。」顏琳眨眼,神情始終不變。「那傢伙突然冒出來,我沒能忍住。」

  顏琳之所以老實認錯,並非亞里莎是自己的老闆。相反的,正因為亞里莎是顏琳認識的老闆中,最沒有老闆相的一個,所以她才能毫無芥蒂的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這樣啊。」

  閉目思考一陣,而後再度睜眼,此時的亞里莎豁然開朗,水亮的雙眼不再投射狐疑的目光,而是理解與認同的神采。

  「也對。是危險駕駛的一方有錯在先,不是我家的顏琳愛爆粗口。」

  說著,亞里莎笑顏逐開,看似閃耀的燦爛中,閃過一絲昏暗的尖銳。

  「那麼,顏琳,介意在上工之前,先處理一張急單嗎?」

  「說吧。」

  顏琳答應的同時,嘴角揚起一抹常人難以察覺的笑意……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開車真的很怕有三寶( ´・ω・`)(摸摸海豹先生
2022-07-03 09:10:52
紳士之夜
只好讓三寶化為光了(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7/759aa755656fe83cc64e05c7b5bd6965.JPG
2022-07-03 12:44: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