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與海豹》【第二站:動物市集──諸羅】結果──騷動過後,終歸平靜

紳士之夜 | 2022-06-24 19:00:08 | 巴幣 1122 | 人氣 131


  因為海豹一族的積極介入,這場困擾諸羅百姓多年、由外國動物所引發的騷亂終於浮上檯面。
  這段期間,瑞格從未忘卻尼德蘭家的遭遇,積極為其申冤之餘,更不忘尋訪擁有類似遭遇的人家,為諸羅百姓提供發聲的管道。當然,瑞格之所以如此積極,豹濟各三世的協助功不可沒。


  「哈波在上,爾等於此地的所作所為,都將無所遁形。」


  乍聽之下,此番發言或許欠缺邏輯與公允,但憑藉豹濟各三世積攢一生的愉悅,其哈波之光確實擁有抹去謊言糖衣、映照一切真相的神奇力量,任憑朱安娜、佛朗哥、達茄馬,三幫幫主率領的動物黑幫如何掙扎,終究無濟於事,只能在罪證面前俯首認罪。

  「不行,再這樣下去,會出事的。」

  檯面下的事情早晚會被揭發,再多的解釋也顯得多餘。然而,朱安娜始終堅信,只要能取得解釋內容的主導權,縱然是天大的罪過,也能獲得相應的赦免。

  所以,朱安娜選擇在臨時法庭休庭期間,以提供犯罪自白的名義,邀請瑞格前往自家別墅。沒辦法,誰教身為主謀之一的朱安娜,正處於受官府監管、不得隨意外出的狀態?


  「瑞格先生,這邊請。」

  看了眼身上滿是繃帶、卻仍善盡左右手職責的雄獅查理,瑞格不禁眉頭一皺,覺得不帶哈絲蒂同行一事確實有失謹慎。

  「有這般死忠的手下,怪不得朱安娜能穩坐幫主之位。看來,接下來得小心點才行。」

  所幸這一系列的擔憂全屬多慮,從朱安娜腳戴鐐銬,新聘的當地官差手持佛朗機、於其身側戒備的景象中,不難看出諸羅官府所擁有的底氣,正處於前所未有的高峰。

  「來啦?查理,帶客人入座。」

  不同於過往見面時的咄咄逼人,此時的朱安娜神情祥和,讓瑞格完全無法與記憶中、那凶狠且無情的母獅相連結。

  「瑞格海豹,吃過飯了嗎?」好在朱安娜並不習慣噓寒問暖,言語間充滿有意為之的虛假。「這裡剛好有份鮪魚套餐,要來一點嗎?」

  「不了。謝謝妳的好意。」

  瑞格之所以謝絕朱安娜的好意,僅僅是因為自己早在出發前,便已享用過八軒漁吉現做的鮪魚套餐。此時再吃,必然會影響到接下來的行程。

  「我想,還是快點進入正題吧。」

  再者,朱安娜作為此次事件的主謀者之一,想必不會無故邀請一隻海豹,尤其是身為仲裁者之一的瑞格。爬上朱安娜特意準備的草蓆,稍微調整坐姿、使頭臉正對朱安娜,瑞格選擇開門見山,向朱安娜提醒道:

  「哈波在上,本豹作為本次案件的仲裁者之一,將視妳呈上的證詞真偽、誠心與否,予以相應的記錄與評判。還請妳好好跟本豹說說,關於貴幫在諸羅的所作所為。」

  對於瑞格、對於整個海豹一族,真誠相對是處理糾紛的最大原則,不論對方是否為族內同胞。但聽在朱安娜耳裡,與身處上位的勝利者宣言毫無二致。竭力壓抑內心的憎惡,朱安娜決定兵行險著,將一項難以拒絕的交易擺上談判桌:

  「瑞格海豹,你想不想知道,老娘為什麼可以跟佛朗哥一樣,從事南北雜貨生意?雖然老娘這邊的生意沒那麼好就是了。」

  「妳這是什麼意思?」瑞格皺眉,顯然是聽出箇中含意。「該不會,妳想改當污點證人?」

  「隨便你怎麼想,瑞格海豹。」朱安娜微笑,雙眼瞇成一線。「還是說,你想放任佛朗哥繼續佔據安全的陸路路線,壟斷南北貨物市場?」

  朱安娜此言,正好說中瑞格此時遭遇到的瓶頸。不論是翻遍佛朗哥引以為傲的收藏庫,還是親自向佛朗哥打聽,佛朗哥不但沒有透露半點資訊,甚至還反過來嘲諷道:

  「好好一隻海豹,走陸路幹啥?還不給老子下水游泳去!」

  雖說是為了收集證據而製作的口錄,但一想到往後的旅途需要,瑞格不禁將佛朗哥的話放在心上,間接導致朱安娜放出該訊息時,不論是站在仲裁者一方,還是旅行聖騎士的立場,瑞格都無法視而不見。

  「所以。」呼出一口濁氣,瑞格正色道:「關於這件事,妳知道多少?」

  明知朱安娜用心不良,瑞格依舊選擇開口提問,一是為了案件進度,二則為了往後的旅行安全。對此,瑞格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被朱安娜的要求打得措手不及:

  「老娘告訴你路線,你幫老娘這裡說點好話,這樣豈不是兩全其美?」

  訊問的最後,朱安娜笑得邪魅,彷彿看穿瑞格的內心。或許是不甘受到朱安娜的要脅,瑞格一改先前的平和,面色陰沉地回應:

  「本豹乃此次事件的仲裁者,並非促成和解的說客。」

  說罷,瑞格起身離去,絲毫沒有注意到朱安娜投向自己的眼神。那眼神似笑非笑,彷彿在告訴瑞格:


  「只要你有需要,歡迎隨時來訪。」


  回程路上,路面的塵土、路邊的雜草都與來時相同,沒有任何明顯的變化。除了從不等人的太陽,以及在不知不覺間、占據瑞格內心的猶豫。

  「難道,真的只剩下這條路了嗎?」

  側著身子、處在轉身與不轉身之間,瑞格的煩惱尚未得出結論,一聲熟悉的呼喚自諸羅方向傳來。定睛一看,竟是瑪普‧尼德蘭。

  「我看哈絲蒂小妹很擔心瑞格先生,想說先過來看看。還好您沒事。」

  仰望瑪普‧尼德蘭發自內心的微笑,再回憶他為母親所做的一切,瑞格總算能夠理解,身處兩難的迷途者,為何會編織出白色謊言、只為成全自己所認為的美好。

  「呵呵,能有什麼事?」瑞格笑道:「你該看看那些新來的官差,那可比篝火還要火熱。相信再過不久,就算我跟教宗離開這裡,諸羅也能靠自己走出不一樣的風景。」

  「真的嗎?」

  看似懷疑的回應,實則充滿對未來的期待。只見瑪普‧尼德蘭兩眼放光,彷彿已經看到那光明的景象。沒有作惡多端的動物黑幫、更沒有無端找麻煩的同鄉,本就欣欣向榮的諸羅市場,在新制度的管理下走向另一條繁榮道路……

  「啊!對了。」

  不過,對於青春年少的瑪普‧尼德蘭而言,如此具體的未來並非他一人所能想像。此刻的他能想到的,只有向眼前的恩人表示感謝。

  「瑞格先生,這個給你。是我這兩天抄寫好的。」

  瑞格正疑惑對方手中的紙張為何,瑪普‧尼德蘭主動攤開紙張,興高采烈地說道:

  「哈波保佑……是這麼說的,對吧?多虧瑞格先生陪我走一趟,我才能在離開農場前,找到父親大人的地圖。當然,哈絲蒂小妹也幫了很多忙。」


  收下地圖抄本的瞬間,原本盤據在瑞格心中、如蛇般煩人的兩難思緒,霎時化為沙塵,默默的隨風而去。


  。゚ヽ(゚´Д`)ノ゚。 _(¦3」∠)_


  時光飛逝,隨著案件順利進行,各種訴訟、事後處置逐漸步上軌道,瑞格身為仲裁者的工作也逐漸告一段落。是時候離開諸羅,踏上尋找山火鳥羽毛的旅途。

  不過,這一次,向來對旅途興致盎然的哈絲蒂,竟意外的平靜,甚至反過來向瑞格提出請求:

  「可不可以,再待幾天?」

  瑞格本想追問原因,卻因為哈絲蒂的支支吾吾而作罷。對瑞格來說,雖然無法知悉哈絲蒂真實的想法,但從她與瑪普‧尼德蘭形影不離的情形研判,想必與青少年必經的某種過程脫不了關係。

  不過,這孩子,什麼時候跟他好上的?懷抱必然會浮現的困惑,瑞格並不打算干涉此事,而是選擇陪在哈絲蒂身旁,默默地觀察這段因患難而生的情愫,直到約定的時間到來為止。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作為旅途的嶄新開端,可說是再適合不過。

  「那個、瑪普哥哥。」

  佇立於異國木屋門前,本已道出臨別話語的哈絲蒂,其稚嫩的俏麗臉蛋上忽地浮現一抹毅然,與她脫口而出的邀請同樣唐突。

  「要不要,一起去旅行?很好玩唷。」

  類似的話語,瑪普‧尼德蘭早已在這段時間裡,聽過不下數十遍,自己也確實對哈絲蒂所描述的種種產生興趣。只可惜,身為諸羅的一份子,他也有不得不親自完成的事情在身。

  「謝謝妳邀請我,哈絲蒂小妹。可是,荷獅幫的事情還沒處理完,我實在不放心,讓母親大人一個人面對朱安娜。」

  「說、說得也是。呵呵。」

  這不是哈絲蒂第一次聽聞該理由,只能以微笑帶過這段尷尬,隨後再度說道:

  「那麼,還請瑪普哥哥保重。」

  不等對方有所回應,哈絲蒂隨即抱起瑞格與行李,飛也似的離開木屋,穿過人來人往的諸羅市中心,最終跨過諸羅北部地界。

  「好!接下來要往哪兒走,師父?」

  「等等。」半睡半醒的瑞格猛然睜眼。「讓我看看喔。」

  又一次的,不等瑞格拿出地圖,哈絲蒂自顧自地說道:

  「先往山上走,對吧?」

  說著,哈絲蒂邁開腳步,打算直奔眼前的山林,卻被瑞格的一句話阻止:

  「哈絲蒂,方向反了。先往海邊走才對。」

  聽聞瑞格平靜如常的招呼,哈絲蒂這才有如大夢初醒,下意識的伸手抹去眼角的淚水,一邊調轉方向、一邊向瑞格問道:

  「師父,為什麼,瑪普哥哥不答應我,我會覺得難過?」

  瑞格聞言,並未立刻回答,而是抬頭、向哈絲蒂展露欣慰的笑容,接著才緩緩說道:


  「我有沒有跟妳說過,我在在歐羅佳追求伴侶的故事?那位女士,可說是我遇過最豐滿、最溫柔的雌性……」



第二站:動物市集──諸羅 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