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64

日笠陽子 | 2022-06-30 09:52:52 | 巴幣 102 | 人氣 214


這幾天要農MH,總之每天碼完最基本的稿件後就跑去屠龍了。
屠龍的話付出時間總有收獲,才不像碼字寫小說……(略)
先為老師默哀(笑)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https://vote.kadokado.com.tw/2022/novel-awards/listing


  「不如再修改一下:職業為外派往中國的區域總經理,月薪是十二萬新民幣。連同其他海外津貼、特別酬金及花紅,年收入至少有二百多萬日元,應該沒有問題吧。」

  「誒?區域總經理的月薪有那麼高嗎?」

  「雖然我的月薪連三萬都沒有,不過坐在上面的開發部主管月薪四萬,部門助理副經理月薪七萬…………咳咳,去年起歐美遭受金融風暴打擊,以外貿生意為主的公司,相信多少會受到衝擊啦。不過無需太在意,就照這個設定吧。」

  來回斟酌,總算統一口徑,不存在矛盾。當然順便補多一筆設定:四月上旬橋本奈奈美都在國外與「丈夫」度過,所以不在國內,無法進行家庭訪問。為求讓謊話更真實,我直接把居住的廣東省香山縣一帶的旅遊景點都鋪出來。萬一齋藤慎吾追問她去過甚麼地方,都能夠拋出一、兩個實際的地名。

  「然後奈奈美的房間怎麼辦?」

  「我會鎖上的,」橋本真依向史密斯道:「如果老師詢問,就說那是史密斯的房間,不方便開門。」

  我嘗試向二人解釋道:「這樣子直接拒絕不是太好,該怎麼說呢,好像有點無禮。而且只有這個房間閉門上鎖,不覺得更加可疑嗎?」

  橋本真依考慮一會,問道:「歐陽先生有何主意?」

  「史密斯先生會說英文嗎?」

  史密斯嘴唇微緊:「當然會。」

  「I have a good idea. Mr. Smith, do you speak English when my teacher, Mr. Saito comes to my house?」

  「Well… What's on your mind?」

  「Mr. Saito don’t speak English. If he meet a foreigners, he will be silent.」

  史密斯的英語口音不太標準,當然我也是半斤八兩,正好雙方扯平。驟然望着眼前二人以流暢的英語交談,橋本真依不禁訝然失色:「你們……你們在談甚麼啊?」

  我坦白道:「我提議一會史密斯先生只說英語,齋藤老師不懂得說英語,自然不敢向他要求開門參觀。」

  畢竟作為老師,是需要面子的。

  望見自己的學生可以與外國人護衛流暢地以英語交談,偏偏自己英語不好,想當然不敢多口,自主迴避知難而退,不敢要求進入史密斯的房間。

  「This is a great plan… Why you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

  「I have much opportunity to speak with foreigners very often.」

  「Ah, so that’s why!」

  橋本真依彷彿變成局外人,望着兩個外星人在地球用陌生的語言交流。我向她說明,過去出於工作需要,常常與外國人交流,故此才會通曉如此流利的英語。

  「可是我不會說英語啊!明明是家中的女主人,卻不會用英語向護衛下指示,不是很奇怪嗎?」

  「沒問題,一會我可以幫忙打掩護。」我嘗試遊說橋本真依:「史密斯先生是外國黑人,身材高大,張口只說英語。齋藤老師在他面前,肯定感受巨大的壓力。搞不好坐立不安,提早離開。」

  橋本真依一面「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說甚麼」的表情,覺得這個想法過於樂觀,不太可能成真。猶在苦思時,門鈴居然不看氣氛響起。

  「作……作戰開始!」

  為橋本奈奈美未來的學園生活,必須在齋藤慎吾面前,演出一個完美和諧的家!

  橋本真依主動開門,果然真是齋藤慎吾。二人客套一番後,就邀請進屋。慎吾身為老師,長年拜託過無數學生的家庭,經驗無比豐富。幾乎一看學生的居住地址,便猜測到其家庭年收入及生活環境。這次亦不例外,精確判斷橋本家年收入達百萬,在班中絕對名列前排。

  「正是物以類聚,難怪她會與會長的女兒那麼親近啊。」

  在玄關脫下鞋子,換上客人用的拖鞋後,跟隨橋本真依走到客廳時,便看見奈奈美以及她身邊站着的高大威猛黑人。

  「午安,老師。」

  「午安,奈奈美。」

  「Tea, please.」

  「OK.」

  橋本真依不會英語,就由我來代勞,主動叫史密斯添茶。

  齋藤慎吾之前已經見過史密斯,知道他是橋本奈奈美的護衛。本來私立里井學園的學生,很多都是有錢人家的子女,其中不少人均配備有護衛。只是外國黑人的話,還真是只此一家,故此印象特別深刻。

  三人坐在客廳中,齋藤慎吾漫不經意地打量家中的布置及家具時,史密斯已經取來三個杯子,倒上熱茶,以及幾碟餅乾零食。

  我喝一口熱茶,故意炫耀似的拋出英語:「Jasmine tea?」

  「Yes, sure.」

  「It is very nice.」

  「Thank you.」

  我盡量用最簡單的英語與史密斯交談,並觀察齋藤慎吾的反應。果然他努力掩飾驚慌的神色,適當地憋住肺部的空氣一段時間,然後緩慢地呼出去。

  要麼他根本聽不懂我們在說甚麼,要麼他聽懂卻因為英語會話能力太差而不敢說甚麼。

  真是的,想起以前工作時,身邊幫不上忙的同事都是差不多的反應。

  說甚麼外國名校畢業的留學生,結果與外國客人會面時,說話結結巴巴,只會照事前擬定的草稿唸。一旦客人詢問比較複雜或是意外的問題,就不懂得應對,一副想逃避的樣子,正與齋藤慎吾現在的表情差不多。

  事後我才知道,他們在外國只是與自己國家的留學生聚在一起,出入都限定在唐人街,甚至荒唐到不曾與外國人談過半句話。空有一張漂亮的文憑,卻甚麼都辦不到,簡直是無能。

  縱然是無能,卻因為是外國名校畢業,履歷就比我這位連大學都沒唸過的人更好,結果最後都能夠升職加薪。反之實際貢獻最多的我,只因為沒有他們那樣的學歷,以致職位在某個階段就停下來,永遠止步不前。

  沉醉在昔日悲傷的回憶時,橋本真依身為這個家的女主人,主動招呼齋藤慎吾。一如事前收集的情報,慎吾問及家庭狀況,尤其是「男主人」的問題。慶幸我們口徑一致,「母女」左一句右一句,完美回答提問。慎吾覺得好奇,橋本家的男主人,真的是區域總經理嗎?長年逗留在海外,有可能向校方施壓,臨時讓女兒插班進校嗎?

  然而要說有可疑之處,一時之間又挑不出來。

  之後藉詞參觀我的房間,遂由我熱切走在前帶路。齋藤慎吾感覺房間完全不像小女孩的房間,樸實無華而無聊,霎時頗為無言。就在他誤以為是不是走錯房間時,無意督見書桌上我為橋本奈奈美準備的學習筆記。

  「奈奈美,這些筆記……是妳寫的嗎?」

  「對哦。」

  齋藤慎吾早就覺得「橋本奈奈美」這位學生不簡單,平日在校內便予人成熟獨立的氣質,與周圍其他學生微妙格格不入。之前的突擊測驗,都輕鬆應付,成績更名列前茅。今天上門拜訪,發現她滿口流利的英語,頓時懷疑人生,思考自己有沒有資格當她的老師。

  當發現書桌上的筆記本時,齋藤慎吾認得那是橋本奈奈美的筆跡。頭一回發現一年級的學生居然會整理學習筆記,簡直是太狂了。不難想像到這孩子絕對付出很大的努力,才會打下良爭基礎,有那麼優秀的表現。

  「奈奈美的媽媽,妳家孩子真是太優秀了。」

  「不……不敢當。」

  橋本真依心知肚明,現在的奈奈美內在可是大叔,表現出正常小孩子更出色,根本是輕鬆平常的事,絲毫不會引以為傲。偏生這樣的態度,更加讓齋藤慎吾激動。

  「奈奈美的媽媽太謙虛了!我覺得妳要更有自信,為自己的女兒而自豪!」

  橋本真依絕對不敢想像,萬一將來讓他看見真正的奈奈美,究竟會露出甚麼表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