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58

日笠陽子 | 2022-06-24 08:55:16 | 巴幣 102 | 人氣 136


1999年恐怖大王從天而降是2000年前最流行的末日論
那時很多作品都是宣揚末日近了,結果我們平安活到今天
之後產生了曼德拉效應,認為我們世界曾經在1999年毀滅過一次,現在已經是二周目了
「魔女之庭」一系列的靈感也是從此而來,有一群人默默無聞,拯救過世界的危機,卻又沒有人記得他們的功績
讓我們永遠感謝他們
不過預言也只是說1999年有恐怖大王從天而降,他還未有行動耶
那麼假設魔王在1999年出生,今年應該是23歲了……
已經超過八歲,不能用,可惜。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鑑於雙方「同居」幾乎快滿四個月,依據我的經驗,會撥打他手機的人只有兩個,一位是「老闆」,另一位就是橋本真依。現在這個時間,真依身在醫院陪伴奈奈美接受物理治療,斷不會突然來電。也就是說,九成是「老闆」有要事找史密斯。

  「抱歉。」

  我點點頭,史密斯轉身走向露台接聽來電。我轉身回來繼續學習,背默漢字讀音時,背後露台的玻璃趟門「啪」的一聲拉開,嚇得我心兒「卜通」猛跳。

  「史密斯先生?」

  史密斯臉色非常難看,向來波瀾不驚的他,臉色罕有地變得蒼白,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條線,握住手機的右手也浮起青筋,低頭道:「奈奈美小姐。」

  「是?」

  「『老闆』臨時有急事傳召,必須過去一趟。」

  「啊……好的。」

  本身我們就不是上司及下屬的關係,史密斯只是基於禮貌上向我陳明,並不是懇求我的批准,故此並無否決的權力。

  「替補的護衛很快就會趕來,再此之前麻煩山田老師幫忙照顧奈奈美小姐。」

  不等護衛接替,直接離開,有必要那麼急嗎?山田錦推推鼻樑上的眼睛框,立馬答應。史密斯像閃電般推門而出,一陣風似的消失。

  「究竟『老闆』那邊有何急事要找他呢?算了,輪不到我去擔心。」

  就算無比在意,憑我如今的身分及力量,可是甚麼都幫不上。乖乖閉上嘴巴,像小孩子那樣用功唸書,才是惟一的正途。

  山田錦與我同樣好奇,可是看見眼前主人家的小孩都沒有主動聊及,自然不會多口,專心繼續進行課業指導。然而才談不到半小時,他腰間的傳呼機響起來。

  「今上天皇真的要退下來?天呀!不是真的吧?」

  當他讀畢傳呼機上面傳來的訊息後,整個人萬分震駭,彷彿天塌下來般,差點兒失足跌坐在地上。要不是在我眼前發生,還以為在演搞笑活。

  「今上天皇退位?」

  山田錦不知所措的樣子,手中的傳呼機差點兒脫手掉落,焦急問道:「可以借電話一用嗎?」

  「請便。」

  「謝謝。」

  山田錦即時提起電話,撥打一個號碼,與對面交談道:「喂喂……是我,山田。……剛剛收到你發來的訊息了,真的嗎?……電視?」他以手掌掩住話筒問道:「奈奈美妹妹,可以打開電視機嗎?」

  難不成真的是世界末日?沒理由啊,不是說公元一九九九年恐怖大王從天而降,那時才是世界末日嗎?由於山田錦的表情過於異常,害我也開始有一點兒緊張,第一時間打開客廳電視機。

  電視機的螢幕中,竟然是記者會的現場直播。鏡頭完全對準台上一位老伯伯,對方穿着灰褐色的細紋西裝,如同風度翩翩的紳士,正在逐一回答記者的提問。至於螢幕的下方,正以滾動條的形式,展示天皇退位,並傳位予二公主即眞子內親王的文字撮要。

  「這個人……就是當今日本的天皇?」

  對於日本的天皇,我所知的不多。只知道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伯伯,從二戰後一直在位至今。最為特別的是,常常乘大眾公共交通工具,經常與市民打招呼噓寒問暖,甚為親民,故此在國民的心目中支持率甚高。

  話雖如此,因為我從來沒有刻意記住他的相貌,也不敢肯定現在發言的老伯伯就是天皇本人。正好有某位記者提問,為何不是傳位予兒子時,老伯伯亦一字一句,清晰地說明其考慮及理據,當下我才敢肯定此人正是天皇。

  「是的!我看見了!為何突然會有記者會?……臨時召開?太突然了!……唔唔……那項消息可信嗎?……不行,我還不能過來……我在替小學生補課啊……好的,晚點兒我會過來!」

  山田綿掛斷通話,電視機中猶閃爍着刺目的鎂光燈。此時天皇雙目炯炯有神,正面面對全國人民的視線,冷靜而沉着地回答下一位記者的問題。明明已經滿頭銀髮,卻依然有如此精神、智力及體力,還真是叫人無比佩服。

  「為何天皇會如此早退位呢?」

  「誒?他都一把年紀了,不是應該退下來嗎?」

  山田錦向我拋來一個「小孩子真是啥也不懂」的眼神:「奈奈美妹妹,歷來天皇都是終身制,才沒有提早退位的說法。」

  誒?不是吧?工作已經很慘了,還不能退休,做到老做到死,簡直是地獄啊!難怪古云「可憐生在帝皇家」,這個天皇位子真不是人當的。山田錦只道我是小孩子,並未有深究,苦惱地搖頭道:「不對哦,事前完全沒有通知,突然召開記者會,總覺得有貓膩。」

  我想開口說點甚麼,又恐怕不熟悉日本皇室傳統,會多說多錯,索性閉上嘴巴專心看電視。此時天皇談及自己近幾年身體不好,難以應付辛勞的工作,才會考慮提早退位,並無其他意思之類。

  「算了,這下子有很多麻煩啦。」

  麻煩?天皇退位,與平民何干?難不成天真的會塌下來嗎?

  「奈奈美妹妹,我們繼續學習吧。不過今天不能加時,我要回大學一趟。」

  正常每天補課兩小時,加時則最小以一小時起跳,另外算錢。

  「回去大學?」

  「我在大學是屬於新聞部,現在因為天皇退位一事炸開來,必須回去與朋友一起寫特刊報導。」

  「哦……加油。」

  隨後我關上電視,繼續專心學習。不過山田錦明顯心不在焉,眼神虛浮,估計一顆心兒早就飛走,記掛天皇退位之事。尤其是護衛上門後,更加無心教學。只待時間一到,便慌張收拾好書包,也像史密斯那樣快速衝出門口。

  「嗚呀……守哥哥。」

  「是?」

  臨時調派上門,暫代史密斯之位的是之前認識的木村守。打從槍擊事件後,我們便沒有見面。他除去額上有一條淺淺的疤痕外,其餘一切不變,笑起來依然像傻瓜般。

  「天皇退位是很嚴重的事嗎?」

  「當然是啊!那是我們的天皇!國家最偉大的存在!怎麼可能不嚴重?……呃,為何奈奈美妹妹會問那麼奇怪的問題?」

  就算你用那副誇張的表情,伴以激動的語氣,我都無法理解其嚴重性。看樣子我是無法在此事上取得共識,決定放棄理解,轉而躺在沙發上。不過聽他的口氣,好像還不知道天皇剛剛宣布退位的消息。我另有心思,故意不再談下去,轉而詢問槍擊事件後他的遭遇。

  「哎呀,沒甚麼啦,就只是在醫院睡了一個晚上,第二天便被踢下床,回崗位報到。」

  「就是這樣?」

  「還有被上司罵了一頓,說辦事不力,沒有在關鍵時候保護好目標對象,今年的獎金都沒有了。」

  「哼,活該。」我雙手抱在胸前,如同真正的大小姐:「當時我差點被犯人射殺,你們倒是從頭躺到完場,有夠混帳。」

  「冤枉啊!我們也是因為遭受猛烈的衝擊,才失去知覺!要是當時我和下地沒有昏過去,絕對會以肉身替奈奈美醬擋子彈。」

  「才不是要你們去擋子彈啊!那不就是白白送死嗎?唉,算了。對手是異能者,能活下來已經是奇蹟。」

  話說回頭,犯人擁有隱身的超能力,令四周的人都看不見他。那怕木村守及下地宏一加入,至多就只是幫忙捱幾發子彈,根本派不上用場。咦,不對,等一下。犯人的子彈,都是從警察身上搶來的。如果犧牲兩個人,讓犯人消耗多幾粒子彈,豈不是變相減弱他的威脅嗎?

  原來如此,果然那兩個人真的不中用,連擋子彈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到……開玩笑啦,我才不是冷血又殘忍的女人啊。想想看犯人目標是殺死我,無論如何都會留下最後一粒子彈,餵到我頭上。故此犯人在消耗彈藥一事上,大抵殘餘一定數量後就會變得慎重,不願再無謂射擊,白白浪費子彈,也就絕對不可能完全化為空。

  是以這兩個人,有來和沒有來,可能根本沒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