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3—9.碧空(6/6)

海馥羽 | 2022-06-25 00:00:19 | 巴幣 0 | 人氣 144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小玉陣營的人真不可思議……這張網,連普通木靈都很難察覺呢。」兒玉樹真心感嘆。但下一秒即轉回談判模式:「怎麼樣?放棄追擊我、未來不阻止蓮水擴散,簡單的舉動便能換得夥伴回歸唷!」
「你去問你口中的小玉吧!她會回答你『尊重當事者自我選擇』,所以我無法主觀決定燦是否復活!」
趁彼此互喊期間,納蕾莎突然將手中兩柄巨刀尾接尾甩出,立刻啟動遠距控制——使用不會遭干擾網中和的木靈核粒子,砍向她認為最具威脅的位置:飛燕角藻型木靈的尖刺長尾,高基氏體最密集處。
兒玉樹儘管對指揮特化木靈生疏,仍努力控制它閃開月旋攻擊:「真危險啊!」
根本不管對方抗議,鮮紅少女緊接著發射濃縮短光束,打在木靈極長的頭部尖角上。

「哎?」
勉強扭動身軀命令飛燕角藻型木靈往斜下方移動,維持低於納蕾莎的平行航線,也保持干擾網的影響範圍足以涵蓋那些船隻和水上飛機。兒玉樹不擅戰鬥似乎並非偽裝,那麼他冒險衝進戰場的原因是什麼?
——真的只是為了壓制雲牆隊伍嗎?
對方的聰慧狡黠讓納蕾莎非常忌憚。但眼前能做之事,除了剝奪飛燕角藻型木靈的推進力外,別無他法。
於是她重複著操控月旋試圖敲斷尖刺長尾、擊發光束逼對方不敢加速的夾攻方式,尾隨兒玉樹沿巨大環狀軌跡飛行。耳際傳來槍彈爆炸轟響、映入眼角的橘光及濃焰、雲牆隊伍乘員與空難獲救者徬徨失措、HMD上鯨歌號的跳動訊息,都持續拉扯少女的情緒、考驗其專注力。

甫一回神才驚覺,兒玉樹竟又朝前拉遠幾公尺距離,光束未起嚇阻作用。再仔細觀察,才看出有圈更小的干擾網以樹為中心籠罩,形成雙重光球。納蕾莎被小球擋在外面,月旋砍不進去,短光束亦被彈開。
「沒實際戰鬥還真不曉得,原來它有這些特性啊。」
樹的聲音缺乏緊張,倒充滿發現新東西的興奮。製作第三重干擾網光球、擴張第四重干擾網光球……他彷彿沉浸試驗裡,不把背後追擊的少女當一回事。也對,只要善用這優秀的遮斷能力,就能確保自身安全——

直至納蕾莎將剛才收集的木靈核作為實體槍彈,打穿飛燕角藻型木靈堅硬的細胞壁為止。
然後,讓它釋放所有能量。



環抱翠地的綠焰女子迅速融化,均勻往全角度綻放高濃度粒子,完美吞噬大量灰色膠囊噴發的數千條雷射,並穿越母親替她包覆的保護網格,反倒朝母親身上披蓋防禦光波,連帶擋住墨黑蓮花銳利分岔的瓣尖。
「呵……」
燦亮雙眸看不出情緒,蘇菲娜的表情亦被遍布全身的螢綠紋路埋藏。
盾爪沒有變成捅刺母親的劍,而是抓住翠地內質網一角的鉗。
為了及時救助法蘭西絲、一口氣全面消滅灰色膠囊,SK以內質網為骨幹,迸放韌度極高的細胞質,幾近八成核糖體暫時離開翠地的「岩塊」掩蓋範圍——意味著巨大地球內部厚度削薄、具威脅性的胞器外移;她這麼一夾,又利用「製造錯愕」延長翠地有隙可趁的時間。
蘇菲娜喃念:「全靠妳囉,天音。」

直立懸浮的青藍色圓形「魔法陣」於遠處疾衝接近,從一個小圈擴張至佔滿視野的精細鏤空鳥形符號。其前方是仍保有部分機器人輪廓的銀白鋼鐵隼鷹,十二支刀狀羽翼脫離基部飄浮,略微往後排列降低飛行風阻,每支皆散逸著美麗的青藍光暈,在溜過的軌跡灑下點點晶瑩。
驚覺蘇菲娜預留這一手的法蘭西絲與SK,無論採取什麼反應都已來不及。
碩大「Ready」字樣橫亙台灣少女面前,但遮不去她堅毅、拚命的認真黑眸。兩排銀刀瞬間轉換方向對準正前方,擴大且穿透駕駛員的魔法陣在其呼喊間消融成絲絲亮縷——

「光漪!」

十二道青藍朝前聚縮化作尖錐,刺入幾乎透明的細胞膜、鑽進延伸拉扁的細胞質、閃避好幾個巨大「岩塊」胞器,直攻翠地最核心位置的纖瘦女性人形——
然後猛地打住洶湧衝勁、倒逆為順時鐘方向往後抽離,挖出一道貫穿「地心」的雙螺旋通道。
黑色蓮花未等銀刀們返航,立刻用力推遠法蘭西絲、捨棄巨鉗,以五片盾爪開到最大的推進力闖入翠地,與規矩排列成環狀,彼此之間牽引青藍共鳴線的巨刃交錯而過,猶如朝水面跳竄般勾起重重同心波紋。

急於收回細胞質癒合翠地傷口的SK(小砂),沒有趕上撲向自己的蘇菲娜(小玉)。
在那瞬間,蘇菲娜竟從蓮的駕駛座彈出,張大雙臂將SK擁入懷抱,並啟動最高階木靈的力量。

億萬年演化歷史、億萬種基因排列、億萬條物種分歧,僅止須臾即退至迷宮起點,回歸為一。

接著重新分裂成二、四、八、十六……再度構組「小砂」與「小玉」、透明螢綠和雪膚血色、赤身裸體及包裹黑衣,擁有同樣齊全的生命零件、同樣完整的基因庫,難以嚴格定義彼此誰是誰的兩個存在。
不過,自我意識仍舊保留。

SK的晶潤小口微張,似乎想說什麼,但先被蘇菲娜搶去了台詞。
『綠化星球的使命,我也有終極的達成方法,並非消極地任自然環境隨時光流逝。』
明明自身能夠飛,她還是選擇坐回蓮的駕駛座,操縱機體往斜上飄起。不是打算再製造另一道傷口,而是找個適合發號施令的位置,像幾天以來的SK一樣召喚全球所有木靈。
這次,甚至包括了隸屬於母親法蘭西絲的特化木靈。

『漂游地球所有角落的同胞啊,天頂才是根源意志指引之終點。
 起飛吧。
 抵達對流雲層上方空域,陽光最熾處。
 似花懷抱植物本能,如蝶輕振身軀飄浮,像鷹伸展巡航天穹。燦日下,月般汲光華,若星耀天際。』

雙唇發出人類語言,蘇菲娜向鯨歌號解釋坐回蓮的原因:「這是只會發射一次,因此從未啟用的『精神連動武裝』,藏在蓮的碧空系統裡。」
當納爾森等人面面相覷,還以為原型機未曾具備此項「大絕招」功能時,她已經道出那毫不意外的名稱。

「——碧空。」

最後一片盾爪飛回隊列,六片漆黑鳶形盾共享由紫化綠的華豔輝芒,再將光柱直線照往天際,炫開一圈又一圈漸層光花瓣,無限擴張屬於木靈的呼喚訊息。原理與SK藉翠地施放的巨環類似,但傳達內容完全不同。
且,蓮水裡的基因雖然沒有消失,卻也不會再被特定啟動子觸發樹人化反應,悄悄沉睡。

那是場顛倒上下概念、無視白晝黑夜的盛大流星雨。
視野所及全是閃耀燦亮的螢綠光點,有大有小、形態各異。牠們逐漸剝離原生生物放大版、替代瀕危物種摻混族群、甚至人形監工的外貌,化作單純的柔軟透明球,以稍快速度擴張液泡,朝天空浮升。
蔚藍或灰白或橙橘或淺靛或深黑的天空,被一層一層地渲染堆疊碧綠色彩。
讓世界重新呼吸,覆蓋整顆星球的光合作用供氧巨網。



納蕾莎拎起了落入海中,原本抓住飛燕角藻型木靈沉浮的兒玉樹,帶他飛往母艦。
天音則用非常惶恐但毫不退讓的態度,在不束縛法蘭西絲的前提下領她朝向鯨歌號。

翠地瓦解成片片碎光,亦浮上天頂成為碧空的一部分。
蘇菲娜.伍德微笑望著兒玉蘇菲娜,說:「妳依然是自由的,我不會把妳交給人類陣營。」
幾乎一模一樣的聲音,以完全不同氣質的語調回應:「即使我某種意義上,算『殺了』六百七十九萬四千三百零七人?」
「啊——這個數字我得記起來,省去統計災害人數的時間了呢。」
她答:「因為我方也抹滅掉三百九十八隻特化木靈。如果計入普通木靈的話更多……大約兩千?」
意識到彼此身上揹負的生命重量,氣氛陷入凝滯。

「我們都扼殺自己的同胞,逼他們(牠們)為地球做出貢獻呢。」
「木靈依舊是新能源的最佳解。我不會改變這看法。」
「減少人類才救得了地球,我也不會改變這結論。」
但兒玉蘇菲娜已可緩下執行星球使命的速度,視整體生態走向再做決定。雖然本質是人類,她終究繼承了小砂的一切,亦將繼續作為木靈過活;自始至終皆屬木靈的蘇菲娜.伍德傾聽、辨讀根源聲音,判斷自己應該留駐人類世界付出,努力收拾災害後果、導入新能源科技,且替某種意義上的「姐姐」隱瞞行蹤。

「所以,妳把啟動子改寫成什麼樣子?」
「當事人自我了斷的意志堅決時,就會再次喚醒樹人化機制。」蘇菲娜.伍德補充:「未來從海底新誕生的木靈,我也會讓牠們自行決定如何使用木靈核。」
「妳卻沒拔走我的高階木靈能力呢。」準備發動碧空前,亦未限制其行動,彷彿不怕被奇襲。
「共同旅行一年,妳已證明妳的判斷不會錯。只是樹人計劃範圍太大,我無法接受才出手的……」
「哼,總之要是又有什麼生態浩劫,我會再度介入。」
對方默默頷首。收到回應的兒玉蘇菲娜颯爽轉身,維持冰雕般的透明模樣朝碧綠天空遠去。

(系列完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