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unning Cat〉

海馥羽 | 2022-02-28 13:12:49 | 巴幣 0 | 人氣 122

SK8 散篇
資料夾簡介
動畫「SK8」(SK8 the Infinity)的同人二創,未集結為同人本的散篇。
最新進度 〈Cherry Blossom〉

動畫「SK8」(SK8 the Infinity)的同人二創。
2022年角色生日賀文 for 知念実也(MIYA)
時間軸及設定延續〈家長組vs家長組(?)〉喬與櫻都有登場

時序進入春天,陽光逐漸變得和煦溫暖,灼亮融去冬霧霜白,讓街上風景重新萌現芽綠的生命色彩。
雖然還不到能褪下長袖的日子,但晝增夜減、氣溫變熱,一併延長了人們戶外活動的時間。就連中學生結束校隊練習後,亦有餘裕在外稍作逗留,與同學或好友相偕遊玩、聊天,再趁夜幕正式登場前道別回家。

知念實也特別珍惜這樣的短暫時光。
即使跟同學小高(タカシ)明天仍能繼續見面互動、即使早上出門前被父母叮嚀「今晚有預約餐廳,壽星要早點回家」、即使手上必須多提個裝滿生日賀禮的小紙袋,他還是捨不得取消每日慣例行程,兩個孩子照舊踩著滑板去練習場玩耍,填補先前錯過的那些相處機會。
彼此的程度差距已不再是隔閡,反倒變成話題中心。大多時候是實也講解、示範各種技巧,小高回饋該怎麼傳達會更好理解,或者幫忙想出降低難度、其他能達到類似效果的方式,並迫不及待親自試驗證明——

「你看!這樣就能跳得跟你一樣高囉!」
懸飛J台頂緣的少年,前一秒尚興奮大叫,下一秒卻在實也「快做收尾動作!」的喊聲裡崩解姿勢,連人帶滑板滾落光滑坡道。後者連忙衝過去關心狀況,發現朋友沒事後苦笑:「真是的,運氣好拚到一擊必殺,可不代表能夠直接打魔王啊。招式還是要踏實練啦!」
「哎——我以為總算發現捷徑了耶……」
小高乾脆地躺成大字,賴在坡底仰望夕陽。兩人哈哈大笑。

「哪,實也,你今天要趕回家吃生日大餐吧?來得及嗎?」
「這個嘛……搭不上公車就改溜滑板回去囉。」搔搔臉頰,青澀少年有點羞於坦白真正理由。視線飄移間,卻見小高挾著滑板爽快躍起身,故作帥氣用大姆指比劃方向:「那我陪你!」
驚訝圓睜的翠綠眼眸旋即化作笑意,實也直率答「好」,轉朝暫放書包的長椅溜過去,準備收拾東西。

小小的深灰毛團快速掠過,從書包邊緣縮進紙袋背面。但僅須一瞥,實也就已經認出那是貓——且連品種和年齡亦同時知曉。牠年紀尚幼,大概還在練習如何探索這世界,所以跑起來既沒有成貓快,亦只會傻傻選擇鄰近位置躲藏。黑髮少年極為熟練地停下黑底紫紋滑板,立刻蹲低身體避免讓貓咪感到壓力,再緩慢伸手悄悄前進,輕柔呼喚「過來吧」、「別害怕」等句子,嘗試解除幼小貓咪的戒心。
或許是愛貓人的氣息使牠倍感親切,又或許是少年太擅長與小動物相處,俟小高判斷可以靠近插話時,實也已經撫摸著幼貓柔軟的皮毛,任牠於雙手間撒嬌打轉了。
「好可愛喔,但是不是太小隻啦?」
「嗯,通常媽媽就在附近巡邏,應該過一陣子會來接牠吧?」指尖未停下逗玩動作,彷彿想把握這少有的互動機會。小高旁觀幾分鐘後也加入擼貓行列,兩個孩子完全忘記剛才說要趕路回家的事。

夕陽持續染紅天空,母貓卻遲遲未現身。反倒是幼貓自己先玩累了,皮毛刷過實也掌心,跑到離孩子們有段距離的位置,回頭對他倆喵喵叫。
「再見囉。」
但貓咪沒有因此走開,又重複發出喵喵叫。
「牠……想叫我們跟著牠嗎?」小高轉頭問;實也倒很肯定地應答:「看來是呢。」
揹起所有行囊,視線追尋移至更遠處等待的深灰幼小身影,兩人時而走路、時而以滑板代步,展開這段日暮的小小冒險。



大街邊緣的人行道、住宅區之間的小路、房屋與房屋夾起的狹縫。有些地方還得自己臨時繞道,不像貓咪可以大方闖入別人家院子、循序踩上窗檯或圍牆頂端走捷徑——伴隨移動路線愈來愈迂迴、呈現在固定區域反覆徘徊的態勢,實也判斷貓咪是希望他倆幫忙尋找媽媽,於是會趁身邊除了小高以外沒有別人時,跟著細聲喵叫,測試附近是否有回應。

夜幕緩慢垂降,僅餘地平線一道暗橙殘暉,路燈亦漸次眨亮光芒。看看手機螢幕,剛超過晚上六點,非但來不及回家,搞不好連預約的餐廳都趕不上了。實也正想著要放棄追逐貓咪,打電話向家人道歉時,突然有兩團稍大的灰影朝自己這邊快速靠近。尚未確認狀況,小高已經幫忙解答:「啊!是貓咪的爸爸媽媽!」
「真稀奇,竟然會是爸爸媽媽一起出現……」
依照實也對動物的了解,帶領幼崽通常是母貓獨力進行,很少有雙方共同照顧的例子。
更稀奇的事還在後面。

「哎呀,你的家人們都找齊啦?」
熟悉的磁性嗓音緊接高大寬闊身影,有個穿著西式廚師服的男子走過來,視線往下注視三隻貓咪的團聚。
發現眼角餘光尚有兩雙學生鞋,他才抬臉望向孩子們;實也倒是先行驚呼:「喬(Joe)……南城先生!你怎麼會在這裡?」
「被這傢伙拜託的。」南城虎次郎朝毛色較深的大貓咪努一努下巴:「當時我正在餐廳門口寫晚餐時段的菜單,牠圍繞著小黑板喵喵叫個不停,甚至數度伸爪戳我。因為拗不過牠,只好沿途跟隨看牠想做什麼,才先後遇到大小兩隻貓。」

高壯綠髮青年立刻切往下個話題:「那,今天的壽星又為何在這裡呢?」
「狀況相似。但我必須快點離開了,遲到太久,或許回家會挨罵……」實也愈講愈小聲。
「如果你是說生日晚宴的話,直接跟我回去店裡就好啦。朋友也一起來吧。」
小高慌張揮手推辭「這怎麼好意思」期間,黑髮少年綠眸一掃陰霾,恢復該有的閃耀清亮,終於放心笑開:「那還算有趕上嘛,害我超煩惱的。」

『發現貓咪行蹤,此外現場尚有兩隻貓及三個人類。』
合成電子女聲從後方飄近。在三人回頭前,另一個實也亦很熟悉的低沉嗓音糾正:「卡拉(Carla),是兩個人類和一隻類人猿才對。」
差點要順勢喊出「櫻」(Cherry),實也連忙改口:「……櫻屋敷老師,你怎麼來啦?」
這次是淺毛色的大貓咪代為解答。牠跑到櫻屋敷薰腳邊,弓起背轉一圈蹭磨浴衣衣擺,喵喵叫著撒嬌。
「喔,找回家人啦?恭喜你。」
薰展露難得的溫柔表情,蹲下身以戴有智慧型手環的左手撫摸貓咪頭頂,櫻色長髮輕曳。

「四眼田雞也是被貓咪拉過來的啊?還真是大費周章的一家子呢。」虎次郎笑道。
不知是否顧忌小高在場,兩名大人即使言語裡帶點刺,仍沒有真正針鋒相對。薰簡單說明他那邊的經歷:書法教室剛下課,目送學生離開期間,淺色貓咪莫名出現,重複蹭磨一圈後跑遠的循環,像在尋求某種幫助。一路追尋,便形成如今四人三貓相聚的狀況。
交代完原委,薰緩慢起立轉身,說:「沒事的話我要回去了。」
虎次郎亦呼應般地宣言:「那我們這組就準備出發到我店裡囉。」
立於兩個大人之間的實也突然高喊「慢著!」一左一右纏住雙方的手臂,使勁將兩人拖近自己。

「這樣也算一家團聚,你們都要來參加我的生日宴會!」

「喂喂,還要繼續玩這個設定啊。」虎次郎苦笑:「沒辦法,今天壽星最大。薰呢?」
「……勉為其難去一下吧。」努力維持威嚴形象的薰,嘴角卻難掩上揚弧度。
只有仍在擼著幼貓的小高滿臉疑惑。不過仔細想想,自己的朋友從以前就很擅長與大人相處,沒啥奇怪的。
像是順應孩子們的童心,兩個大人亦各自和貓咪一家道別,四人陸續朝相同方向動身。

實也聽見背後傳來清晰而柔軟的貓咪叫聲。彷彿正對他說著「生日快樂」。
「謝謝。」黑髮少年回頭,瞇起綠眸微微一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