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四零

黑霧 | 2022-06-24 09:01:14 | 巴幣 16 | 人氣 130


  墨菲斯沒有表露心聲,他也不知道這想法有沒有傳遞到武田那裡,而對方又能不能理解在這背後的理由,但底線就是底線,那是丁點也不能越的雷池。

  「方針不能改,在絕對不能露出我方有任何敵意的情況下,目前能做多少?」墨菲斯收拾心神,回到了實務層面。

  「什麼都做不了吧。」武田回答得十分乾脆,「不視對方為『敵人』,不推斷對方的目的,那麼從行動出現在我們眼前時,就可以視為對方已經成功了,不是嗎?」

  墨菲斯默然不語,他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小看對方了,或者說想不到對方行動如此迅速,他應該更加重視兩星期前的鳴石基地機密失竊事件。

  當然不是說墨菲斯輕視那件事,畢竟軍事基地中有人員叛變,盜取並帶走了與「甲冑少女」有關的機密實驗資料,那當然不可能僅是嘴上喊著要把人抓回來的程度,實際上已經建立了專責團隊在暗地裡行動了。

  就只是失竊至今才兩星期,「敵策局」當然能從痕跡知道被偷的是什麼,亦因此判斷對方未必會在近期內有所行動,不過這個判斷從現在這狀況看來,似乎是錯判了。

  對方不是視乎能偷到什麼,並從中得到什麼之後,才計劃下一步行動,恐怕是預先就策劃好一切,在成功盜取機密之後,其他方面的行動也就跟著上馬。

  「先回到現況的原點好了,關於反遊行的勢力,是來自你們的手筆嗎?」

  「否定。」武田狀甚苦惱地搖了搖頭,「應該判斷是對方計算在內刻意而為的吧,總長也知道那個國家施行高壓管治,要不是官員准許,根本不可能出現『動態人群管理』,連反對的部份都是他們的安排。」

  「是為了製造『意外的舞台』啊……」墨菲斯迅即理解武田的意思,他本來就心中有數,只是想要跟對方確認,他可不想犯下沒確認清楚的愚蠢錯誤,「放任對立,出現失控的事就能把責任撇清,真的是把人當傻子啊?」

  「以這麼露骨的方式煽動民眾並放任行動,從一開始就沒有要遮掩的意思,饒是如此這仍然是一個名分。」武田肯定地回答,「目前預測會因為現場氣氛升溫,遠離原本的『動態人群管理』路線,製造襲擊各地基地的事實。」

  「嗯,我有收到這方面的分析報告。」墨菲斯好不容易才忍耐住沒嘆出一口氣,這是他在收到大規模遊行的狀況報告之後,緊隨而至的緊急報告。

  當然,這是精英幕僚所得出的最糟糕預估,但萬一真的發生那種事態,若果沒有適當的事前準備,那將會是地獄的光景。

  最壞的結果,將會是「敵策局」的崩解。

  這絕對不是什麼誇張的推斷,又或者危言聳聽。「敵策局」名義上是多國聯合組織,並在得到當地國家承認下建立起來,某程度上可以視為允許自行武裝的大使館。

  終歸是對方承認,一切依從協議好的條約,例如「敵策局」不能持有以對人類為目的武裝就是其中之一。當然兵器就只是兵器,除了「甲冑少女」這麼特殊的存在外,槍就是槍,砲就是砲,拿來對付人類想當然沒有問題,因此「以人類為目的」這件事本身就是政治上的一種角力。

  在這樣的狀況底下,饒是「敵策局」各地基地規劃為「軍事基地」,周遭是無許可者不得擅闖的區域,然而當有民眾闖入的時候,很難說可以動用「使用武器阻止」的法規,名義上雖然「敵策局」站得住腳,然而實際操作上卻不能從表面上的依法依規來判斷。

  假若只是「少數民眾」闖入,當然這是指沒有明顯武裝的前提底下,「敵策局」的基地內可都是貨真價實的軍人,以非立即射殺的方式來處理不見得有什麼困難,可是同一時間有數以千甚至萬計的民眾入侵,完全沒有人群管制裝備的「敵策局」,不需多想也知道根本不可能有適當的處理方法。

  即使那些民眾不能說完全沒有武裝,畢竟是失控的遊行隊伍,拿著鐵棒或者其他就地取材的武器亦不意外,但若因此就祭出槍械對付,肯定會被冠上「非對稱武力」的罪名。

  這才是墨菲斯最為頭痛的地方,一般而言,若果真的發生這樣的狀況,「敵策局」最應該做的事情是通報當地政府機關,請求派出軍警控制場面,然而既然知道目前的事態是對方促成的,這樣的做法肯定行不通了。

  這正是墨菲斯當初那麼氣憤的主要理由,因為當那樣規模的遊行出現並且顯然會有失控的現象後,無法挽救的未來幾乎已經確定了。

  即使如今墨菲斯已經冷靜許多,或者該說他是經過冷靜思考仍得不出一個好的解決方案才會動氣,不論先後,現實就是沒有好的處理方法。

  當然這一切只是「預估」,事態還需要蘊釀,但實際發生大概就是幾個小時之後,如今在聽了在這方面屬於專家的武田也表示無從阻止之後,這個預估某程度上可以視為既定事實了。

  「武田,你應該已經收到最壞預估的報告了吧?」

  「有,總長是想問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敵策局』非得使用殺傷武器對付民眾吧?」

  墨菲斯沉重地點了點頭,他已經沒有平常那種開玩笑的餘裕。

  「依然是以不能展露敵意的前提?」

  「當然。」

  「強人所難吶……」

  「也就是不是真的完全沒有辦法?」墨菲斯心中已做了最壞打算,卻沒想到意外的似乎有一線生機。

  「如果展露敵意的不是『敵策局』,而是『聯合國』又怎樣呢?」

  「這……實質上沒有分別,我們就是代理啊。」

  「就只是名義上也是很重要的吧?一直在那些老奸巨滑的狐狸間打滾的總長,應該比我更清楚這番道理才是。」

  這一刻,墨菲斯已經隱約猜到武田的提議,而他決定只往好的方面去想——真的找來了一個值得信賴的部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