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三六

黑霧 | 2022-06-10 09:08:38 | 巴幣 14 | 人氣 122


  美妮並沒有立即回答,不是她還在思考或者整理,單純是意識到巴頓沒有評論這一點,從而理解到當下並不是個適合的地方深入討論,因此她以明顯的舉動往司機的位置瞧了一眼。

  「詳細有點難解釋。」美妮這指的當然是不便解釋,「總之先從我自己的感覺說起吧。就算看過幻焰的『自在』之後,仍然無法理解『想法』如何影響『物質』,即使理解她是透過與焰氣直接接觸來強化操控能力,但在操控這一層面上,只能說我和她相差了一個關鍵的境界。」

  「境界啊……挺有趣的說法。」巴頓認真細想,「根據妳的經驗,妳是借用力量,而幻焰看起來則是瞭解力量從而自由操控,是在說這個差別吧?連起步點都未到,自然無法談能否暢用。」

  「是的,就算去問本人,也只會得到『那樣想就那樣動了』的答案。」美妮並不是在說晦氣話,單純在陳述事實罷了,她當然有看過包括幻焰在內的幾名遠衛所分享的經驗報告,「或許遠衛從一開始便是更貼近『未知』想要融合的目標,至於藍蝶應該算是近衛中的特殊案例吧,畢竟她的武器本身是有軟韌性的鞭子,饒是不能伸縮自如但也算可以變形,說不定在無意識中操縱軟硬度。」

  「感覺話題跨越得有點大……」巴頓的眉頭輕輕一皺,但似乎不是無法理解所致,而是猜出了美妮這番話背後的意思,「妳是想說這是一種天賦,運用著『堅硬』武器的近衛,從一開始就無法習得『自在』嗎?」

  「我沒有要放棄的意思,但不得不承認,這是零和一的差別。」

  「從無到有啊……」

  對於巴頓的感慨,美妮並沒有多說,而是繼續本來要說的話,「接下來這番話跨越的幅度只會有過之而無不及,是把這些天來所有事情都揉在一起後結合而成的。」

  「哦?妳又有那種鬼靈精的發想了?」

  「對於『又』這個字我很有保留,不過這一次我得承認,還真是挺亂七八糟的。」

  「連妳都這樣說,我會有點不安。」

  「你會?少騙人了。」美妮沒好氣地回了一句,像這樣的互動,叫她回想起正式成為「甲冑少女」之後防守「第一城」的日子,當時的事態沒有現在這般混亂,巴頓也沒有那麼忙,偶爾在研討的過程或者告一段落之後會這般胡鬧一番。

  別人大概很難想像,不苟言笑的巴頓居然會這樣,但那只能說是他的職級而不得不維持那副形象,實際上會像這樣偶爾幽默一把。

  美妮以細微的動作輕輕晃動了頭,把無關的思緒攆出腦袋,重新回到正題:「我想到的是,敵人尋求的某種資源,說不定就是『自在』所用到的能量。」

  巴頓並沒有回答,僅是頜首讓美妮說下去。

  「雖然很想用首先來開始說明,但說實在要我回溯這想法的起點在哪裡,還真不好說,感覺就是東一抓、西一抓,正好各個特點或者該說現象吻合,才勉強拼湊起來。」

  「行了,從哪裡開始都沒關係,我有心理準備接下來的想法會很奇幻了。」

  「我最初在想的其實不是『自在』或者敵人在尋求的資源,而是由『未知』生產,存放在『黑盒』中的特殊物質到底是什麼,當然不是在想『未知』是以什麼原料生產出來,而是思考變形與固定之間的關係。」

  「就是達利斯研究主任那套力場理論吧?」

  「他那套理論是解釋現象,如果從運用層面來說,就是有某種神秘的力量改變了力場,如此才能塑造出武器與甲冑,又或者從本質來說,是讓特殊物質靈活改變。」

  「在不科學之上還是想要用科學來解釋,妳想說的是終究有某種能量完成了這件事,管它是叫精神能量還是什麼的?」

  美妮點了點頭,她也很難說這樣的話是對還是錯,畢竟她要是知道真相就不用如此摸索了,「麥克的論文應該提及過,他當初認為『自在』其實就是源於人類,雖然他這個推論的起點其實不知道一個前提而貌似和事實矛盾,但說不定這其實意外正中紅心。」

  美妮不需要說出那個前提——「未知」是奇怪得不與其他「生物」連接就等同於無能的生物。

  巴頓有準確接收到美妮的暗示,「所以妳現在也贊同『未知』不具備那種力量,是透過人類才能發揮嗎?」

  提出這些的美妮卻是果斷地搖了搖頭,「我不知道『未知』是否擁有那種力量,不,或者該說,我認為『未知』本身是有的,否則應該不會那麼清楚那種力量吧?但我想說的重點不是『未知』有沒有,而是人類也擁有這一點,雙方都有並沒有衝突。」

  「從今天敵人的反應加上幻焰的『自在』能得出這個結論嗎?」巴頓並沒有提出心中的疑惑,他聆聽美妮的說明時就一直思考當中的關連性,就只是憑他怎樣想都得不到答案。

  「如果只是證明『未知』的部份,反倒能從敵人的行動明確判斷,畢竟敵人不是大量抓『未知』來養殖,而是非得穿梭宇宙來到地球開採,雖然還有可能是技術上做不到從『未知』身上獲取,但怎麼看只要『未知』擁有的話,應該開發從他們身上取得的技術遠比在浩瀚宇宙搜索來得好吧?」

  「妳還真的一臉平淡說出恐怖的事啊……『未知』養殖場?」巴頓禁不住苦笑,「甲冑少女」本來是人類中英雄般的存在,但會說出把某個智慧種族關起來養殖以索取某種能量,應該是只有魔王才會如此提議。

  「只是從合理性來思考罷了,畢竟外星生物的文明完全無法想像嘛,假設技術上做得到但實際不可行比較好。」

  「既然這樣的話,妳不是說人類也有那種能量嗎?這樣不是養殖人類更好?還是也要說實際上無法從人類身上抽取?」

  「我想說的就是這個——難道我們不是正在被敵人養殖嗎?」美妮語出驚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