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悍將遊俠--林哲瑄

| 2022-06-08 18:28:38 | 巴幣 16 | 人氣 205

林哲瑄,自2016年起連續四年蟬聯金手套(註1)外野手四年,以守備著稱的選手。

高職畢業後便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體系奮鬥,2015年成為選秀狀元,效力義大犀牛(現富邦悍將)(註2)至今。

基本資料:
出生日期:1988/09/21
背號:1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外野手(通常為中外野手)
綽號:
釣蝦瑄(他私下的興趣是釣蝦。這也間接導致他鎮守的中外野被稱作釣蝦池)
富邦遊俠(應援曲)
801旅旅長(後面會說到)

獲得年度獎項:
中華職棒外野手最佳十人:2016
中華職棒外野手金手套:2016~2019
中華職棒最佳美技獎:2020
台灣大賽MVP:2016

特殊事蹟:

2014年:當時加盟遊騎兵後,令人意外的棄打從投,試圖站穩MLB。可惜最後目的沒有達成,回到中華職棒。

2015/08/15加入義大犀牛後首次先發,二局上打出了滿貫全壘打,這是他個人的首安,首轟,首打點,是個好的開始。

2016/10/29總冠軍賽的最後一場(註3),只差最後一個出局數義大犀牛就可以拿下勝利,此時打者張正偉
打出中外野飛球,林哲瑄撲接宣判出局,而經過挑戰(註4)後改判為先落地,比賽繼續進行。
緊接著,下一位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義大犀牛成功封王,出現了難得的十分鐘內慶祝兩次勝利的行為。林哲瑄也當選了當年台灣大賽MVP。

2017季中,因為原本隊長高國輝受傷無法繼續比賽,由林哲瑄接替隊長職務,並且持續至今(2022)

2020/10/16,打者潘傑楷打出中外野高飛球,眼看球已經飛出全壘打牆,成為他個人今年的首轟,沒想到林哲瑄接殺了這一球。因為在接殺後林哲瑄的表情十分失落,像是沒有接到一樣,騙過了現場所有人,這球也讓他得到了當年的最佳美技獎。


爭議事件:801旅事件(林益全霸凌事件)
林益全為國內職棒好手。
2017/03/30林哲瑄發出貼文:「沒想到金手套是不需要撲球的!真是長知識了!」底下吸引不少職棒球星留言。

此貼文被質疑在暗諷林益全當天通過一壘的球全部穿越形成安打,位有盡全力防守。

後來在隊內調停下,兩人「握手言和」。

此事件引出了富邦長期內部不合的狀況,直到今日還是時不時會有「旅外幫」(旅外歸來球員)及本土球員不合的新聞。

現況:今年不管是攻擊或者是他著名的防守狀況都十分差,打擊率不到兩成,守備率也是生涯最差,常常漏掉一些簡單的球。在四月底被降下二軍,五月底不知為何升上一軍,雖然回一軍就打出全壘打,但是打擊率持續低迷。

個人看法: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電視上看見他接殺潘傑楷的全壘打球,心想:「這個選手也太厲害了吧!」,雖然不會特別關注他,但是轉到富邦的比賽,看見中外野的飛球,看見林哲瑄的精準判斷,時常佩服不已。

在這之前早就聽說過富邦內部不和的新聞,原本以為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問題好像真的蠻大的,尤其林哲瑄好像又是旅外幫中心成員,唉......

註譯:
1.金手套:由體育記者選出,頒發給當年守備表現最好,並且有達到指定標準的球員。相反的,最佳十人獎就是頒發給攻擊表現最好的選手。
2.富邦悍將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俊國熊,後來經歷興農熊、興農牛、義大犀牛後,在2017年由富邦接手,變為富邦悍將。
3.中華職棒當時的季後賽規定為7戰4勝。
4.挑戰:為了避免裁判誤判影響球隊勝利的機會,當球隊對於某些指定項目的結果有疑義時,可以申請「挑戰」,要求重新觀看慢動作影片,重新確認判決是否正確。每隊在正常比賽(9局內)擁有2次挑戰機會,延長賽1次,且正常比賽的挑戰次數不可累加至延長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