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華職棒打假球?不可能!

| 2022-06-01 16:11:35 | 巴幣 14 | 人氣 269

最近中華職棒出了不少事,現在因為少部分球迷的激烈言論,導致簽賭的傳言不斷。

首先,我想先說結論:以目前的狀況,中華職棒不太可能,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可能打假球的。

先來看看事情的經過:

1.111/05/20 古林睿煬被FB網友影射打假球

在五月二十號,統一獅的先發投手古林睿煬只投了4.2局就失4分下場,而這場比賽中他出現了兩次失誤,賽後在FB上被球迷質疑收錢打假球,之後統一獅決定要求留言球迷在原貼文底下發出道歉聲明。

然而,還是有人選擇不道歉,於是統一球團決定提起刑事以及民事告訴。

2.111/05/29 李姓男子場邊叫囂

當天是中信兄弟以及味全龍的比賽,二局下味全龍外野手守備時相撞,右外野手受傷送醫。此時,有名男子在場邊大喊「不要臉」「味全龍打假球」等字句,

在這時候:
他又繼續喊叫,場務人員提醒(不知道在提醒不能踩椅子還是不要喊叫)後,竟然對場務人員比中指,隨後被趕出去。

在場外,還繼續說:「我看球三十年」之類的話,當天味全龍以及CPBL都前往警局報案,並且該名男子終生不得踏入中華職棒比賽球場。

(據說PTT說他當天運彩輸了很多心情很不好才在場邊叫囂)

現在換我說說我的看法。

1.比賽結果時好時壞,不可能永遠都沒有失誤。

2.現在中華職棒的環境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雖然以前曾經有過假球案,但是球員薪資已經從偏低變成平均在十幾萬左右了(2016年在12、13萬左右,現在應該更高)。

3.而打假球之後,面臨的是終生不得踏入職棒殿堂的懲罰,打假球得不償失。

4.已經有了上一代(黑鷹、黑鯨、黑熊、黑米、黑象)的慘痛經驗,短短二十年(1990年代-2000年代)經歷了五隊的假球簽賭案件,前車之鑑如此之多,誰還敢做假簽賭?

希望中華職棒不會再度落入賭徒的手中,並且希望球迷能夠理性,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這些不實造謠的話,只會讓整個環境更加不安,並且讓其他人以為中華職棒都在打假球,對於職棒的觀感越來越差。

#1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