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食語】六一兒童節日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2-06-02 00:07:36 | 巴幣 2 | 人氣 147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BGM-コトバトラボラト
六一兒童節愉快
OOC
來不及發,OTZ
微:蓮揚、東謹、楊滷





桃花源
當時只記入山深,清溪幾度到雲林。
春來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處尋。

————
 卯時,空桑大門緩緩被打開,從內走出四位食魂後,負責今日值班者看了他們後,說聲一路行走,注意安全。
「會的。」溫煦聲音回應著。
便往南方起步。
 辰時,食魂陸陸續續來到食堂準備朝食,一些食魂看到佛跳牆提著食盒從廚房走出,稍微愣了下後,了然於心走過去拍拍肩膀說聲辛苦了。
佛跳牆笑笑應付著,只是瞥了坐在一隅幾個食魂,悶悶不樂的用湯匙戳著碗內食物,想到妻子這幾日神神秘秘拜託那四位,加上近日楊枝甘露頻頻去找妻子討論,一不小心得知今日節日,帶著笑看望那一隅,心想,真好。
便提著食盒走出食堂,踏往妻子平日處理房間。

觸摸到早已涼了半天一側,蓮花血鴨立即醒來起身,皺眉,一雙猩紅眼眸更加深了些,剛下床就看到桌上的案,案中的食碗上用著瓷蓋蓋著,還有一根瓷匙,走過去便看到揚州炒飯留下的紙條,嚴肅的臉稍稍漏了點笑,打開了瓷蓋,熱氣爭先恐後冒出,拿起瓷匙在碗內繞了圈,熱氣冒得更盛。
蓮花血鴨坐下吃著滿滿關懷的粥食。
「等下去問少主看看什麼時候回來,好去接他。」

未時。

雖說已有點偏日昳,光線沒有正午那麼毒辣,至少還是有點熱烘烘。
獨坐靠在大門一旁的涼亭,蓮花血鴨雙手抱著胸,眼眸時不時抬起望著大門,想要在第一時間好去迎接。
負責今日值日的宮保雞丁,在收到松鼠鱖魚傳來消息,便走到大門前將門推開。在宮保雞丁推門同時,蓮花血鴨則是立刻起身,快步來到大門前,想要把人抱個滿懷。

在門外的四人則是將今日所得禮物分一分,東璧拿著眼藥水說:「這瓶我帶走,其餘你們就分了吧。」
用著木筒子裝起來的沉香被揚州炒飯揀起來「那,這個我帶離,與東璧一樣,其它就你們分了吧。」
剛挑起圍裙,楊枝甘露很大方說:「既然我們都拿到想要的,其餘就給七寶擂茶分吧!」
看著一大袋,七寶擂茶笑笑說:「不然就給懷抱鯉、冰糖葫蘆還有其他小孩吧!今日沒跟他們玩耍,怕他們不開心呢。」
將木筒攥緊,揚州炒飯彎起眸子回:「不會的,湯圓,蜜汁叉燒他們那群阿,就算沒有天天跟他們玩耍,他們也會找其他人玩,不必擔憂。」
「嗯。」東璧發出短音,認同了揚州炒飯話。
「趕緊吧!今日都沒見到滷肉飯,都快沒動力了!」楊枝甘露將圍裙摺好,一手推著今日同行者,一邊唸唸叨叨。

待探索者回來,蓮花血鴨便突然出現在揚州炒飯身後。剛與同行者揮手再見,揚州炒飯一個轉身被抱住,聞著熟悉氣味,彎了彎眼眸,攥緊懷裡木筒「先放開,我有東西要送你。」
「嗯?」不願意放開,蓮花血鴨勉強的放掉一小距離,但強勢將人錮在雙手圈地範圍內,低頭便看到揚州炒飯胸懷裡的木筒。
「送你的──」一手拉扯蓮花血鴨衣襟,好讓他低頭聽著。

「兒童禮物。」狡黠一笑,迅速的從蓮花血鴨懷抱逃出,末了還把木筒給帶走。

看著跑遠的揚州炒飯,蓮花血鴨笑笑跟了上去。


 拿著眼藥水,東璧來到辦事處,將門打開,只見雲托八鮮認真地看著案捲,桌上擺著雲紋籤筒跟一壺沏好的茶水以及兩空杯。
雲托八鮮看著案捲,像是有感應般地抬頭,看著逆著光東璧朝自己走來,放下案捲起身,卻被東璧放在桌上的瓷瓶吸引,東璧雙手按住雲托八鮮雙肩,低沉說:「該休息了,今日我一不再,就亂來!」
雙眼閉著,雲托八鮮回應著「沒有亂來,只是……
「只是今日要看的案捲太多,是、不、是。」
「唔……」不知該回什麼,雲托八鮮索性不回。
看了眼,東璧俯身靠在雲托八鮮耳廓旁,「還好,我把兒童禮物給送來了,等下就能拆了。」
聞言,雲托八鮮睜眼,一雙好看湛藍眼珠瞪著東璧「你說誰是兒童?!」

「誰回誰就是了。」

七寶擂茶扛著捆起的布袋,來到平日遊玩場所,看到海米生百彩正在表演尋橦,雖說不剝奪但還是會後怕,七寶擂茶趕緊的把布袋給放下,大聲說:「來領禮物了!」
最先回頭並跑向七寶擂茶的冰糖葫蘆開心說:「噢!禮物!禮物!」
七寶擂茶從布袋內拿出冰糖葫蘆喜歡的紙風車,遞給冰糖葫蘆說:「喏,你的。」
接過七寶擂茶給的紙風車,冰糖葫蘆說了謝謝後,拿著紙風車玩起。
叉燒蜜汁緊追在冰糖葫蘆後面,同樣高興喊:「耶!是禮物!是禮物呀!」雙眼巴巴看著七寶擂茶從布袋拿出禮物來。
像變魔術般地拿出蜜汁叉燒喜歡的小豬形狀坐墊,蜜汁叉燒高興抱在懷裡對著七寶擂茶說了謝謝。
一個一個圍在七寶擂茶身邊的食魂,都拿到自己喜歡的禮物後到謝離開,摸了摸布袋裡還有沒有漏掉的禮物,突然間摸了一個圓圓的球,拿出來一看,是個音樂盒,圓內是一對金與黑的魚形狀,七寶擂茶想了想決定送給那對雙胞胎當作是兒童節禮物。


楊枝甘露在廚房裡找到滷肉飯,二話不說拉著滷肉飯手走出廚房外,把摺好的圍裙直接給滷肉飯說:「我想看,但在只有我們獨處時後給我看。」
滷肉飯看著楊枝甘露給來的圍裙,一頭霧水,不解地問:「為什麼只能獨處時候?還有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送你的禮物,但是我想看你拆禮物阿。」當然我也順便拆。楊枝甘露在心裡默默了把未話給說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