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39)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5-18 21:17:00 | 巴幣 2 | 人氣 79


7-39:屹立不滅的高塔(三)




「?!這、這是……」

我用無數的龍捲風吹飛衣裝般若們的衣裝,魯道斯身邊的般若全部都是被綁住的精靈,其中也有小孩的身影。

「我、我剛才……難道……」

「團長!魔法預備!」

「啊,對,至高無上的精靈王啊──」

「呵呵,究竟誰才是團長呢。」

「你給我住口,奴隸主,下一擊魔法可是會讓你非常痛苦喔?」

「咳、咳咳!只怕我沒有這個福分,呵呵,何況,我是唯一知道如何出去人呀,那可不像關門如此簡單。」

「方法的話,我可以邊折磨你邊找。」

「但你沒有這麼多時間啊,精靈。」他顫抖的手指著我身後,位在半空中的圓壁,似乎有什麼褐色的氣體從冷氣口噴出來。

「……你不可能出招毒死我們,那應該是昏睡藥,我們精靈可以閉氣十分鐘喔?」

「哼,也對,我會比你更先睡著吧,但我說的時間,並不是指你,而是外面的他們。」

「在狹窄的樓梯跟魔法師打架,是一件愚昧的事喔。」

「那也要在能用魔法的狀況啊,隔著一扇門之外,正在響著這樣的聲音。」魯道斯又按下按鈕,刺耳尖銳的噪音瞬間響起,那有如火警鈴聲再高昂的喧鬧彷彿撕裂腦隨,身體每一處都在震動。

「咕……」

當我快要昏厥的前一刻,聲音停了下來。

「如何,與聲音作伴的你們,沒辦法在這樣的環境下施展魔法、非但如此,恐怕連一步都動不了吧?同時,我藏在建築物外的一百五十個兵士會從三面衝進來,無論你的騎士團有多強,都不可能在魔法無用的狀況下擊退他們。」

「團長,請用魔法把門衝開!」

「沒用的,碳合金纖維混入人造重金屬,就算在門邊裡同時引爆數十顆土製炸彈,也不會有任何破洞,這裡就會為了困住入侵者而設計的,而且,並非自然礦物的話,魔法無法操縱,在你們全部被抓住之前,就稍微陪老人家我聊個天吧。」

「我沒這個時間。」墊步向前,我瞬間跨過階梯,一手掐住老人骨瘦如柴的喉嚨,那個身體有如紙片般輕盈,我沒怎麼使力就能抬他起來,一舉將他往樓梯下摔。

「嗚啊!咳、咳咳!」

「這樣就公平了。」

「呵、呵呵咳咳!是在洩憤嗎……」

「傻子才會讓你待在操作面板附近。」

「哼,正常的小鬼早就不知所措了。」

「船塢的箱子裡的毒品只是障眼法吧,正常來說,要上船的白粉,應該藏在食物、貨品等掩體之中,像那樣未包裝的純白粉,不可能放在船塢貨物區占空間。然後,賭城昨晚沒有張開吧?一樓角子老虎機、四樓的廚房都沒有使用的跡象,也不存在應該忙碌的外聘廚師和維修技師。你們花了兩天,將重要貨品和人力調上提夫號,只有一個目的。」

邊說著,我邊走到大門口,伸出多多的長爪,對著被隱藏起來的合金門軸用力劈砍,「卡鏘卡鏘」的爆出金黃色火花。

「你把自己……不,維爾玫文把你當成了棄子拖住我們的戰力,你們的目的,是為了把陣地轉移到巴維羅迪亞家,時間點就在現在。」

「哼,一瞬間就想通了嗎,原來如此,維爾玫文說的麻煩小鬼,就是你。」老頭嚴重的咳著,彷彿要把五臟六腑都咳出來似的,不過我沒有理會,只是非常用力揮砍著門軸,但只是把烤漆給刮了下來,留下淺淺的爪痕。

「土震搥!風捶!千塵飛刃!」我把所有魔法對著大門施展,但是一點要被破壞的跡象都沒有。

「所以我就說了,沒有用的。」

「呼嚕!」小水妖也不停的衝撞的大門,難道母親在對面出事了?

「……竹絲,你在嗎竹絲!」

──殿下,靈體化隨時就緒。

「如果外面有尖銳鳴音,妳跟托雷特的能力就派不上用場。」在這種狀況下,面對一百五十人對手,我的爪子可能不小心殺死他們。

「竹絲,你聽得到嗎?竹絲!」

「呵呵,那是你重要的人嗎?現在應該已經被抓住了吧。」

「重要的人,是嗎,這麼說也沒錯,不過對那個色草人來說,我應該只是欺負的對象吧,但是現在我真的很著急,所以拜託你!」

但卻沒有聲音回應我,只有佩有氣無力的回應我。

──阿本……現在只能找別的辦法了。

「不,那時候為了下定決心救女兒,她才不得不把竹絲給捨棄,這麼一想,整件事都變得清晰可見,竹絲等同於狐仙姐的良心吧,她逃避著一切,沉溺於花天酒地,心中卻厭惡這樣的自己,你就是在罪惡感之中誕生的吧,既然她又做了錯事,那你也該回來指正她了吧,竹絲!」

──真是的,處子跟編織者都一樣,沒有又帥氣又美麗的竹絲就什麼也做不了嗎?呵、呵、呵!搖前尾乞憐的樣子真是可愛~

「沒有搖!你看到幻覺了,不過說得沒錯,沒有你們我什麼都不是。」我走到魯道斯身邊,他大字形的躺在地上,咖啡色的福面已經被丟到不遠處,他奄奄一息的轉目過來,眼裡好像還有一點銳氣。

「咳咳!終於放棄了嗎?」

「你想找人說話、可以,等我解決一切,救到大家之後,有的是時間,驅除烏鴉,現在,請幫我打開門,解開催眠瓦斯跟警報吧。」

無數的稻草從天上落下,團團圍在老人身邊,築起了一張看來舒適的草擔架,我拉住靠頭頂的一邊,使力拉他到屬於他的王坐邊,竹絲的稻草將他拉高,像是有智慧觸手生物,安穩的將老人放上坐位。

「……我真是頭殼壞了,為什麼會想幫你呢。」老人的腳踩了三下地板,扶手前端的蓋子緩緩退開,出現了鐵製的九碼數字盤,老人熟練的輸入好幾組數字。

「小水妖,你趕快出去,幫大家戴上水口罩,避免吸到還沒消散的催眠瓦斯。」

「呼嚕!」

「咳咳,就算開了門,你們會被抓住的陌路仍然沒變。」

「『不可能有精靈在魔法無用的狀況下擊敗一百五十個人』,這句話其實也沒說錯,但是呢,我最重要的她們,從來沒依賴魔法過生活。」

「砰!」的一聲,好幾隻土妖背上載著精靈們,匍匐扭著衝進房間裡。

老媽跟利耶格也急急忙忙的逃進來,她們無不汗流浹背,尤其是老媽,她非常痛苦的呼氣,雙手疲倦的撐在膝蓋上,怎麼看都是疏於運動的關係。

「姬子!讓開!」「啊哇!」老媽完全顧不得平常高傲漂亮的形象,像是隻鴕鳥一樣抱頭趴下,因為──
碧翠絲輕快的後空翻躍過老媽頭上,還沒落地,魔杖的尖端就對準了想闖入的綠風衣人們,凜然的美聲大喊著:「風暴!」

「衝進魔法裡,普西芬妮!」「噗咕。」將昏迷的精靈放在下,懶洋洋的土妖爬啊爬的跳進風暴之中,瞬間變成了乾如剃刀的沙塵暴。

碧翠絲見狀,飛快踢步後退、單膝跪在地毯上,斗大的汗珠甩落,她用手臂擦了擦臉頰上的血痕,大力的喘了口氣。

「碧翠絲,妳還好吧?」

「慢死了小受!我都打到快虛脫了!啊啊~肌肉不知道要痠痛好幾天。」

我看著碧翠絲拳關節上的傷口,鮮紅色的血珠沾滿整個手背,有點難以啟齒的說:

「這邊也很難搞啊,其他人呢,都受傷了嗎?」

「不,他們被沉睡槍的子彈給射中,要不是姬子的水妖,我可能早就被射中了。」

「老媽的小水妖真是萬用啊。」

「咳咳、可惡的魔法!喂,大家快點起來!」門外傳來的聲音,男人的嘶吼,讓碧翠絲不禁咋舌。

「到底還有多少人啊!」

「聽魯道斯說,大概有一百五十個人。」

「……我已經打倒了三十幾個,剩下你給我想辦法!」

「額,我盡量啦。」

正當我準備施展魔法的時候,團長先一步對著大門口施展範圍魔法。

「千塵風刃!」

「姬子,電擊預備!」

「好!小電妖們,出發了!」

一踏進魯道斯房的綠風衣人被突然兩道交錯的電擊給震麻,後面著急奔跑著的手下來不及剎車,直接撞成一座人山,團長的黑塵刺針直接貫穿了爬不起身的男人們。

「喔,精靈打隘口是真的很強呢,難怪你們剛才這麼有自信。」

魯道斯單手稱頭,事不關己的說著,反倒是利耶格緊張的看著門口,連忙催促著:

「團長,趕快準備下一發魔法!」

「等等,我快沒有魔力了,在準備幾個小魔法──咕?!」團長喘了口氣,舉起魔杖之時,脖子上突然多出一根長長的針尾,他左搖右晃著,勉強跪趴在地,利耶格見狀立刻衝過去,讓水妖擋在團長面前。

仔細一看從堆疊的半人山伸出了一小截槍管,現在也正對著老媽。她雖然慌忙爬起來想逃跑,不過似乎沒有力氣了。

「嘖,逆流矩陣!」我立刻在槍口跟老媽之間築了一道反吹之風,彈飛了針狀的子彈,我趁機疾跑衝刺,用雙手托住了老媽的臂膀跟腰身,將她盡量拉遠離入口。

「啊痛痛痛乳酸在咆嘯啦啊啊啊啊!」

「早叫妳少吃一點薯片了!」

「幹嘛小皮蛋?嫌我重是不是!我還比小碧輕咧!」

「啊啊!?姬子!別隨便爆料──咳咳,亂說啦!」

「額,老媽,你讓小水妖擋住子彈,我來施展魔法。」

「現在裝作沒聽到已經來不及了啦!至高無上的精靈王啊──」

「碧、碧翠絲?妳冷靜點,我是真的沒聽到啊!」

「彈簧床!」碧翠絲的風魔法竄入人山之下,下一瞬間,人體沙包像是保齡球一樣亂彈飛竄。

躲在掩體後面的綠風衣人失去掩蔽,一瞬間站不起來,我沒放過這個機會、讓右手背上的無色寶石閃耀:「暴風雨!」

「呼嚕~」小水妖被我的魔法給吸走,它混入無色的流風中,狂風與暴雨飛速交融成、強力的龍捲水炮立刻襲捲狹長的走廊。

這招應該算是托雷特學會的招式中,數一數二強的招式,那也是多虧了打朋友不手下留情的琳卡。

即使暫時擊退了對方,一昧等對方攻擊過來拖時間,可是中了維爾玫文的下懷,現在的她,恐怕正在實行計畫,準備奪走巴維羅迪亞家。

所以我往長廊衝了過去。

「啊、等等,小皮蛋!」

「別擔心姬子,我跟著他。」

伸長竹絲給我的稻草手臂,讓我能像是推骨牌一樣,將十字長廊兩側的男人頂飛,他們翻滾著聚在一塊。

「彈簧床!」

──哎呀哎呀,剛學會就趁熱用嗎,老闆!

看著男人們一瞬間被震起來,頭部硬生生插進天花板,托雷特的聲音聽起來異常興奮,或許這場面接近哈麗絲想像中的戰場了吧。

「去死吧精靈!」右邊的門突然打開,那本來是我跟碧翠絲壓制過的房間,現在衝出了三、四個男人!他們舉起大刀,往我的喉嚨揮舞,不過理所當然,刀面就像畫過水面似的,一點痕跡也沒留下。

──殿下,不閃?

「沒注意到,抱歉。」我用長爪背打飛綠風衣人,邊用稻草纏住他們的腳,成為固定標把之後,我用風刃一個個打暈。

「看你這個樣子,我好像沒什麼必要跟來呢。」

「去死啊啊啊!」男人從陰影處衝出來,看來是伏擊碧翠絲已久,然而、卻在探頭出來的下一秒,碧翠絲的腳尖「啪擦」一聲碎了他的下巴。

看準這一刻,伏地躲藏的風衣人從轉角一躍奔來,伸長粗臂企圖架住碧翠絲,那雙粗掌卻被碧翠絲一手抓住,她接著轉腰刺出手刃、掐住喉頭將男人架成盾牌,擋住了射來的麻醉針子彈。

「彈簧!」魔杖後手一揮,魔法將持槍的男人們頂到天上。

「碧翠絲,你還真喜歡那個魔法。」

「那當然嘍,這是我創造來快速移動的魔法嘛。」

「快、快速移動?」

「是啊,只要設置在牆上,就可以衝到敵人身邊喔?很方便呢。」

我也曾經想過用彈簧做位移,但這魔法的力量強到可以把人穿進天花板耶,我看除了碧翠絲之外,沒人會自討苦吃吧。

「閒聊就到這邊吧,前後左右都有人衝過來了喔,阿本,你要處理哪邊?」

「人多的那一邊。」

「可惜,已經被我預定了!」

「跟遊戲裡一樣是戰鬥狂嗎……不,遊戲裡只是體現了本性嗎。」我衝出房間,一手用稻草盾牌擋下麻醉子彈,右手不斷擊出光電麻痺風衣人。

──阿本……左前側人數三……右前人數四……不,等等……在減少。

佩還沒說完,立刻有種強烈的麻痺感竄上肌膚,雷電的魔法?而且還是很厲害的那種?碧翠絲明明就在我身後啊?不,沒時間猶豫了,得想辦法閃開。

「回應我,祈菈!」我躲進靈體化的瞬間,白色的眩光掩蓋了視線,耳朵裡只能聽到電流奔竄的磁爆聲,那陣耀眼磁能光束砲持續了好一陣子,體感上大概有十秒。

「喔~好厲害,居然真的把人考成像卡通裡那半焦炭狀,啊哈哈哈哈!真可笑。」邪笑著的男孩蹲下來,用指尖戳戳半焦炭狀男人的臉頰,啊咧,這個背影,好像在哪裡……

「瑪格麗特!再怎麼說這也太強了吧!要是人家來不及用塵土包覆住自己跟艾奇先生,我們都會變成焦炭喔!」

「所以我不是等妳了嗎?」

「那小哥跟騎士團的大家怎麼辦!」

「……啊。」

「沒問題的啦,不小心電到而已,就道個歉嘛,啊哈哈哈哈!在倉庫砍我的時候那傢伙可沒手下留情呢。」

「咦?小哥砍你?呀哈哈~遊戲的話題吧?」

「你們三個從哪裡出現的啊?」

「哇啊!小哥!嚇人家一跳,你才從哪出現的?」解除變身的我,正好在狐仙姐身後,我一開口,她馬上嚇得哇哇大叫。

「我就站在這條走廊上,要不是我那強大的危機感,大概已經變成一坨焦炭了。」

「哎呀,如此華麗的一砲,您居然沒看見嗎?真是可惜。」

「我在煙火發射口前是要欣賞個屁啊!」

「啊哈哈、看來是用祈菈前輩的能力躲開了呀。」

「不說這個了,妳們是從哪進來的?連狐仙姐也在。」

我正眼盯著她看,那對有如狐狸母親般漂亮的瞳孔稍微瞇起,充滿歉意的垂下的眼簾,在她開口之前,瑪格麗特先回答了我的疑問。

「我們的話,是從很多電腦的房間過來的,那邊有一條隱藏的維修梯。」

「維修梯……原來如此,假設最右邊的奴隸暫住區也有一樣的設計,就能解釋遭三面埋伏的原因。」

「三面埋伏?啊哈!昨晚想了這麼多,還是被玫文姐設計了嗎?」

「我承認自己沒有她聰明,很多事也是後知後覺,但如果我猜得沒錯,維爾玫文她,不在薇兒卡納對吧?」

「小哥說的對,待在薇兒卡納的只有美貍,她為了抓住妳,下令手下們開槍,不過……沒想到那個小哥是愛諾假扮的。」

「那麼,美貍小姐呢?」

「暫時關在人家房間裡……但其他壞蛋都逃走了!他們跳到直升機的梯子上,根本阻止不了!」

「直升機……加城並沒有能停靠直升機的地方?不,或許有,最北端的政府特區,只有那裡我沒有去過。」

如果說維爾玫文也是透過直升機移動,那她說不定……

「是誰啊!隨便亂放這種區域魔法!吼呦,我的頭髮……」碧翠絲她非常心疼的撫摸長金髮,原本柔順光滑的樣子,現在卻被燙成了圓澎澎玉米鬚。

「哎呀,碧翠絲小姐,您居然也能躲過我的魔法,看來不得不承認自己有點年長了。」

「妳這傢伙……其實根本就覺得打到我沒差吧?」

「不過,也多虧我的『磁電榴砲』,所有人類都被電暈了吧。」

「磁電榴砲?將聚集的帶電鐵砂引雷貫射,滾動的高熱鐵砂能在傾刻射穿整整座鋼鐵堡壘的那個魔法?為什麼女僕會難度這麼高的魔法?」

「你說的那個是『磁軌毀滅星』,兩個都是我創的魔法。」

「咦咦咦咦?!」

「這件事之後有機會再討論,我們先回寶座之間吧,老媽他們應該在擔心了。」

寶座之間的防爆大門似乎被堵住了,沒辦法靠蠻力推開,仔細一看,門縫探出了一對小小的水眼睛,我用手指戳戳它。

「呼嚕!」

「啊,門開了,老媽、團長、利耶格小姐,我們回來了。」

我環顧了一下房內,昏睡的騎士團員排排躺好,利耶格用妖精看護著他們,而魯道斯椅旁被綁住的幾十位精靈也已經被解開束縛,正坐著休息,老媽正在檢查精靈們的傷口。

「喔,托雷特小弟,小皮蛋回來了。」

「……托雷特?」老媽回頭過來看我,這才注意到她身邊跟著一位小男孩,亂糟糟的金髮、迷人的電眼、風流倜儻的樣貌,就跟真的托雷特沒兩樣。

「啊,他不是小哥的分身之一嗎,這樣就是今天第三個了!」

「別把說得好像量產型巴X光年一樣。」

「就是啊,被當成這種懦弱精靈的分身,天生麗質的愛爾莉莉可受不了呀。」那個托雷特瞇起眼來,無感情的樣子跟他完全不同。

「原來如此,夢境替身嗎,維多邸那邊出事了嗎?」

「這個嘛,非常……難以啟齒,但我被抓住了。」

「什麼?我不是要妳待在維多邸嗎!」

「……我大意了。」

「那個,只有人家一個覺得狀況很妙嗎?」

「嘛,小皮蛋身上很多秘密,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咳咳,我保證之後會跟妳們解釋,但現在沒有時間了,碧翠絲跟老媽,妳們待著這裡,狐仙姐的手下很快就會來了,把這個地方控制住的話,就等同於宣告這條街的控制權在我們手上,維爾玫文就沒有退路了。」

「等等阿本,你又想去哪裡?」

「去見那個女人,就像她預言的一樣。」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