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38)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5-14 21:18:04 | 巴幣 2 | 人氣 80


7-38:屹立不滅的高塔(二)




側邊的男人被我踢了一腳,卻仍然爬起身,想要用雙臂擒抱我,沒料到我揮打的手臂如獅鷲粗壯,巨大的力道將他擊飛。

糟糕,要是他撞上牆壁,恐怕會發出巨響,正當我覺得完蛋的瞬間,一個人拉長的身體,清澈透明的胸膛接住男人,透明身體隨之爆散。

「呼嚕!」然後,水珠開心的滾動著,不一秒又組成人型。

「喔,喜歡玩傳接球嗎?」我看向碧翠絲那邊,她的身旁有許多抱著肚子哀號的男人,其中一個爬起身來,準備一拳捶在學姐的側腰。

「風捶!」男人的拳頭像是撞到彈力球,他整個人被反趨,我接過他的手臂,用力往小水妖(人型)身上丟。

「啪嘩啦!」「帥啦,除了小腿以下都爆開了。」

「吊繩。」

「哇啊?!」我的右腳突然被勾起,整個人被倒掉起來。

「玩得很開心嘛。」碧翠絲一邊用手臂抹去額頭上的汗珠,一邊用不快的口吻說著。

「額,不,剛才那個人要攻擊妳啊,所以我就反將一軍……這樣?」

「別用疑問句啊,真是,為什麼那些傢伙都朝著我來啊,明明阿本看起來更弱。」

「追逐找美麗的女性,是男人的天性嘛。」

「也沒看過你來追我啊,唉,算了,趕快把人給綁一綁啊。」碧翠絲放下魔杖,我臉直接撞上地毯,煙灰和塵土直接竄進鼻腔。

「喔,小皮蛋跟小碧真優秀,這樣子,與出入口相連的房間就全清空了。」

我們一走出來,老媽自然而然將雙手放在我們頭頂,像哄小孩一樣拍啊拍的。

「不,姬子的妖精幫忙解決了一半的對手吧,優秀的應該是妳。」碧翠絲反倒抓住了老媽的手,表情安心的笑著。

「那個,跟碧翠絲一起戰鬥的是我對吧?」

「你只打倒幾個自己說。」

「那也沒辦法啊……」

進去第三間房,我們終於肯定了一件事,在通鋪上睡覺的男男女女,看起來不只疲勞,有些還病懨懨的,換句話說,留在五樓住房裡的人,大多是病患傷者,即使清醒的人,也忙著敲鍵盤輸入資料,碧翠絲總是先衝上去,壓制住能動的,所以我實際上,經由戰鬥打昏的很少,大多是直接把病懨懨的般若給綁起來。

「呼哈哈,看樣子不小心搶走了小皮蛋的發揮呢,我是個厲害的媽媽真是抱歉!」

「妳完全沒有想道歉的意思吧。」

邊小小聲的聊天,回到十字架型的通路走廊,本來還能看到其他忙碌奔走的魯道斯手下,現在一個都沒看到,大概都被打昏、丟進「清理過」的房間了吧。

這時,靠在牆邊,假裝擺弄無線電的般若向我們招手,稍微靠了過去,他立刻遞過來一張便條紙,用螢光筆畫著彎拐曲折的線條,又寫了些方便記憶路徑的提示,是從昏迷的綠衣人身上搜到的吧。

「姬子,副團長,還有阿本先生,狀況如何?」眼前帶著般若面具的,記得是叫做七七苑的女性,曾經是團長毫下的騎士之一,不過會來幫忙完全是因為碧翠絲的請託。

「順利完成,你們這邊呢?」

「是,團長跟利耶格說要慢慢探去資料室。」

「已經知道位置了嗎?」

「是,就在六樓左側,靠近深處。」

「如果要跟著上樓,繼續維持出入口的聯通,戰線勢必會拉長,反而會很危險。」

「那怎麼辦?」

「這層樓就留兩、三名人員潛伏著觀察情況,位置就由七七苑女士決定。」

「真失禮!是小姐。」

「咦、喔,抱歉……」

七七苑雖然表情不滿,但還是單手背在後腰,微蹲的同時前傾臉龐,這在騎士團表示無上的尊重。

跟隨著利耶格留下的土塊碎片,我們一路經過風衣人,來到資料室前面,房門開了一個縫,正要推門的時候,它就自己推開。「姬子~副團長!」

團長邊招手邊小跑步過來,利耶格小姐則是專心的打著鍵盤。

「大家,資料室已經安全,幸好裡面的般若都非常專注,才沒費多大的功夫。」

「那……裡面都有些什麼?

「就跟你猜的一樣嘍,買賣紀錄、運出明細,然後是客戶資料~」利耶格開心的揚起語尾,大力敲響「Enter」鍵,隨身碟開始亮光下載資料。

「這樣一來,應該會有更大的談判空間。」

「可是阿本先生,奴隸暫住區跟調教室沒有看到精靈,奴隸也寥寥無幾,這不是很奇怪嗎?」

團長的提問,讓我把目光拋向利耶格身上。

「別看我,資料只記錄到兩天前。」

「又是『兩天』?」

我低頭思索的時候,團長快速溜到門口,一把掐住推開門的綠風衣人、直到昏厥。

「……此地不宜久留,等到資料備份好,就用魔法把門鎖死。」

六樓的最深處,只有一道向上的螺旋階梯,其盡頭的門通往魯道斯的住處,通稱『寶座之間』,起碼在兩百五十年前是這麼稱呼的。

名叫「猿流」的男性精靈守在通往寶座之間的厚重鐵門前,聲音聽起來繃緊了神經。

「怎麼樣?」

「到剛才都有般若進出,幸虧樓梯間的天花板色澤單調。」他邊說著,順手用魔杖解掉身上的「塗裝」,衣服和臉上的石紋逐漸消退。

「那裡面的情況呢?」

「剛才用偵查探了一次,目前裡頭還有不下二十個人在。」

「嗯……魯道斯身邊有親信也很正常。」

「利耶格小姐、猿流先生,團長,其實剛才在資料室就想問了,在一樓到四樓之間,你們總共遇過多少人?」

「二十,不,三十左右?」「對啊,大多數都忙著維護跟清潔,根本放心思在我們身上。」

「有穿著荷官、廚師衣服,或是賭客的人嗎?」

「沒有呢,應該早就離開了吧?」

「但……手下的數量還是太少了。」

「那也沒辦法呀,他們的人力分成好幾邊,看這樣子,對方大概沒想到我們會直接闖進來。」

團長說得很輕鬆,我卻覺得背脊發涼。

「……碧翠絲,妳覺得呢?」

「是呢,一路這樣闖進來,很難想像對方完全沒有發現,阿本,你曾說過寶座之間可能會有逃生通道,那最慘的情況,這二十個人會是埋伏我們的精英部隊。」

「團長,開一點小縫,讓我跟利耶格的土妖進去看探察。」

「我操縱妖精的距離沒辦法這麼遠。姬子,最裡面要拜託妳。」

看老媽信誓旦旦的肯首,團長將ID卡認證,將鐵門推開一點點。

大概三分鐘左右,沙塵才滾動著回來,憨厚的砂礫眼睛像是快睡著的老先生,用沉甸甸的聲音像主人們開口回報。

「噗咕。」「普西芬妮說,沒發現類似通道的地方。」

「噗咕。」「……完全沒有呢,門後面好像是一個球型空間,壁面只有手臂大小的冷氣口,一扇窗都沒有,除了天花板那邊像是星象博物館一樣,透明能看見天空。」

老媽清晰透徹的回報,讓在場的所有人無不訝異的張嘴啞口,看來接下來該進入吹捧環節。

我先來吧。

「哇~不愧是聰明活潑又美麗的姬子大人~!啊,不小心用家裡的稱呼叫了。」

「最好是啦,你明明就一次都沒叫過!」

「咦咦~姬子會讓兒子稱呼自己是大人呀。」

「那只是簡稱啦,全名是美麗的姬子女王大人殿下。」

「小皮蛋!」

我蹲下躲過小水妖從背後的偷襲,結果它反而撲到老媽臉上。

「哼,妳以為我沒聽到小水妖滾動的聲音嗎。」

「你回去給我走著瞧!」

撇頭躲過襲擊而來的水彈,我接著說下去。

「既然構造如此,我們只能確保退路,無論有什麼埋伏都無所謂,團長,我跟你進去就好,老媽、利耶格小姐,請確保這扇門關不起來。碧翠絲,有什麼動靜就麻煩妳了。」邊說,我邊閃過襲擊而來的小水妖跟小火妖。

「我跟你去嗎?讓碧翠絲或者姬子跟著你比較好吧?」

「不,必需請你在魯道斯面前以聖利亞斯騎士團團長自居,讓他知道不能與我們敵對。」

「喔,自吹自擂嗎?那我可得想一下了……」

「呼嚕!」閃過小水妖的突襲,不過這次,它跳到我的肩上。

「哼,總算抓到你了。」老媽不知何時躲到了利耶格身旁,不太能看清楚她的表情,聲音聽起來,應該是不開心的嘟起嘴來,但心裡其實在擔心我吧。

「我出發了。」


……


跟老媽說的一樣,眼前的房間有如豪華博物館的占星室,黑亮的碳纖金屬牆壁包圍著室內,天花板挖空了一個六角形的空洞,換上完全透明的玻璃,陽光照射的暖光看來有些扭曲變形,不知道這層天窗有多厚。

不過,布置卻完全給人另一個印象──簡陋的皇宮。

沒錯,盡頭之處用一段一段長階梯,建成半腰高的平台,一張長椅就立在上頭,椅背足足有三個人高,一個穿著褐色風衣,帶著福面的人影正坐在椅上。

他身邊兩側立著十幾個般若,有如木樁一樣排排站好。

我跟團長都帶著般若面具,緩緩往前走,差不多離第一階台階五步之遙,嗯,跟怎麼做呢,要單膝跪下嗎?
「咳咳!咳喝!看來,你們比我想得要有能耐。」

「……非常感謝你的誇獎,魯道斯大人。」

「不用演了,我的手下們腳步才沒這麼優雅。」老人如此說著,口氣聽來非常愜意,倒是團長先緊張的掏出了魔杖,對準前方的一群人,我也伸長的雙爪作勢警戒。

「呵呵,不用急著炫耀武力,我就剩這點人手了,你們隨隨便便都能處置我,對吧。」

「你知道我們入侵,為什麼不行動?」

「我不知道啊,曾有個女人提醒過我罷了,但咳咳!沒想到真有誰能大剌剌的闖進來。」老人移動了一下手指,好像按下了什麼按鈕,我首先的反應就是跳開原地,團長雖然慢我一拍,不過也跟著跳開了。

只是,那個陷阱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本來應該被妖精們給撐開一個小縫的大門,硬生生的被強制關閉,妖精們被夾成碎片。

「可惡!給我打開門來!否則別怪我魔法無情!」

「呵呵,真急躁啊,你們不是很強悍嗎?」

「嘖!好啊,我就讓你吃點苦頭!千塵飛刃!」

突如其來的狂風自壁縫刮捲而起,比細沙還要小的黑灰、塵土在旋風中聚集成密集的針氈,下一秒,一聲爆響如同數十顆破片手榴彈炸裂,成千上萬的銳刺甩向正前方一百八十度的所有目標。

進來之前,團長事先詠唱了莫約三十秒左右,這是個無論對手數量,都能瞬間將其化為灰燼的必殺技。

「嗯嗯!嗯──」「嗯嗯嗯!嗯!」魯道斯身邊的般若們見狀,突然開始扭動身體,發出不成話語的聲音……扭動著,身體?

「等等!團長!」我推開團長的身體,他立刻往旁邊踉蹌,魔法自然也打偏了,只掃到最左側的兩人身上。

「『啊、啊啊啊啊!』」被刺傷的男人們發出不成聲音的悲鳴,鮮血像是戳破的水球不斷噴出來,兩位般若不一會就失去生命氣息,卻只有頭垂了下來。

「阿本!你在做什麼!魔法打偏、接下來就換他們開槍了!」

「龍捲。」我沒有理會團長的話,用捲動的颳風吹飛死者的面具跟綠風衣,死去的不是別人,是一對成年的男女精靈,他們的手腳跟身體被固定在鐵棍上。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