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同人

消逝中的女人

Scrooge Mc | 2022-05-18 05:49:56 | 巴幣 2 | 人氣 106

肯定絕非出自廉價墨水筆下的傑作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  張台先博士

 當謀殺案成了連鎖反應一般的麻木事件,所有的追尋真相都變成了在秩序與混亂間擺盪的一種困境,讀者將會感覺到好像導演大衛林區電影「雙峰」的不安與詭奇如影隨形的充斥當中,男主角異常人格的吸引人不但暗示著我們讀者現下的閱讀行為本身就是一種非理性的集體盲目,透過女主角看似透視實則茫然的宿命追尋,作者一步步把讀者引向絕望的深谷,陽光依舊卻沒有其他的路可走,「You belong to me」的出現成了教人只能坐以待斃的終極審判。全書結構密不透風,節奏沉穩有致,冷靜的文字後面隨處披露出原始的野性,華麗文明的浮面表象又是如此地真實逼人,殺人事件就像圓舞曲一樣流暢無礙地繼續發生,也似乎唯有在這樣的安排下,才能釋放出最後真相大白的震撼力量來。

觸目驚心之後的良善提醒

屏東師範學院初教系助理教授  邱珍婉博士

 通常推理劇情中,往往是「最不可能的可能」的發展,本書自然也不例外;雖然最後作者仍然挪出一個空間,讓兇手解釋了自己的犯案動機,但是只因父親一位情婦的貪婪與狡詐,讓他犯下了第一個案件,為什麼他不能停止呢?一開了頭就不能停止了嗎?這個強迫性行為的原因又如何?真如佛洛伊德所言的潛意識嗎?過去經歷的積累而後發酵成災嗎?也許這是案子完結之後,這位主人翁蘇珊接下來必須面對的課題吧!「動機」常常就是結案重點或目的之一,也是活著的人想要知道的,而往者已矣,了解動機只是為安慰生者吧!
人性驚悚另一面的極度體驗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邱 毅博士

 瑪莉.海金斯.克拉克被譽為「美國驚悚小說之后」,她與另一驚悚小說天王史帝夫.金並享盛名。她筆下所塑造的人物有血有肉,讓讀者有置身其所塑造情境的臨場感。在現代緊張而忙碌的都會叢林裡,每個人衣著光鮮,談吐高雅,舉止從容,但無可否認的是人人都存在內心的陰暗面,只是有人EQ好,能自我紓解超越;有人EQ不佳,讓陰暗面形成鬱結,變成損人害己的行為。《消逝中的女人》除了精采之外,還指出EQ對現代人的重要性,若能配合丹尼爾.高曼的文章來研讀,當更可有效提升自我EQ能力,一舉兩得,不亦快哉!
邀您看一部精彩的紙上電影

台北市議員  龐建國博士

 真的,瑪莉.海金斯.克拉克不僅是一位說故事的好手,還像是一位傑出的劇作家。這本小說一頁頁的描述,就彷彿電影一幕幕的演展。《消逝中的女人》不僅是有引人入勝的情節安排,讓您在疑惑和解惑的漩渦裏愈陷愈深;克拉克對於人物的塑造和場景的構築,也透露出女性作家特有的細膩精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