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同人

讓我擁抱你

Scrooge Mc | 2022-05-16 05:36:08 | 巴幣 2 | 人氣 86

擁抱是國際語言!
除了運用天賜的語言能力外,
我們尚須用心諦聽,妙用無聲勝有聲的智慧,
細細體會人際之間的愛情。
擁抱治療不只是為了孤獨或受傷的人,
它讓健康的人更健康,快樂的人更快樂,安心的人感覺更安心。
擁抱可以驅走惡魔,給予溫暖支持,
讓我們恢復活力、專注工作,重獲新生。
《讓我擁抱你》這本書裡描述了十種既新鮮、又慎重的擁抱技巧,希望讀者藉著這些範例創造出自己的擁抱經驗,多方練習後,成為「擁抱治療家」。身體的接觸不僅美妙難喻,也是人的需求,科學研究支持這種說法:身體接觸對我們的情緒、生理健康,有很關鍵的鼓舞作法。治療性的身體接觸,已被視為醫療的基本工具,目前有不少醫療機構接受這種訓練。身體接觸可用來解除焦慮、沮喪,強化病人的求生意志,幫助早產兒發育成長(因為早產兒在保溫箱中難得有身體接觸)。
  不管是擁抱人,或是被人擁抱,資格都是一樣,那就是──好好地抱。擁抱,是一種相互獲益的歷程,擁抱人與被人擁抱其實是交互進行的。身為「擁抱治療家」,你要開放自己,盡情表達心中的需要,諸如愛、安全感、支持、關懷、嬉樂,在此同時,你也摸到了對方心中的需要。
「擁抱治療家」不指責人、不批判人。他理解在這個冷漠的社會裡,大多數人還不懂得請別人給予情感上的支持。如果幼年缺乏關愛、支持,長大後難免覺得受創,伴隨而來的自棄自貶之心,使我們覺得自己不可愛──不值的一抱。「擁抱治療家」沒辦法解決所有問題,但他尊重你的所做所為,他體貼、幽默、言語柔和,並隨時獻上擁抱。擁抱不僅治療內心孤獨、心靈受創的人,還能讓健康的人更健康、快樂的人更快樂,有安全感的人更安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