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68:變故

紝理 | 2022-05-17 21:52:00 | 巴幣 6516 | 人氣 1119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羊\我說:


  那傢伙是誰,為什麼能讓憐如雪氣成這樣?江杞還在疑惑時,知情的寒巧凝有了頭緒。


  「師妹。」


  男人還沒說話,六苦長老先開口了,她早已注意到後方的寒巧凝,硬著頭皮道:「別嚇壞弟子了,這件事讓師姐自個處理。」


  憐如雪回頭,看到寒巧凝抱著被嚇壞的江杞,盛怒的情緒轉為悶火,那些在夢中反覆折磨人弄出的情緒,憐如雪不想在現實見到,就撤掉再戰問:「帶她做什麼。」


  寒巧凝追來,不意外。她跟若芷真熟,見出自己的反應會有動作正常,只是幹嘛帶江杞?


  「弟子無意間帶上的。」


  寒巧凝的語氣讓江杞以為自己是什麼靈寵,見到有大事發生,急忙帶過去助陣或賣萌舒緩氣氛——結果還真猜對一半,雖然寒巧凝的原因,是為了避免憐如雪讓這裡見血。她有預感,如果沒帶江杞來,事態會更嚴重,若芷真收拾起來更麻煩。


  結果印證她的預想。


  憐如雪為這說法皺眉,就在此時,六苦長老也走到她們面前。


  「師妹先帶弟子們回去。若有其他事情,同鶉安說吧。」


  「別單獨。」


  「只是談私事。」


  憐如雪的眉頭再次緊皺,頗有要直接把若芷真帶到柳山的氣勢,但此刻身後站著兩名弟子,也只能甩袖帶她們離開;若芷真目送她們離去,當寒巧凝回頭盼一眼,她的心猛然一跳、欲言又止,逼自己回去與他談話,雖然心有隔閡,但是必須面對。


  江杞覺得有貓膩,可是連寒巧凝都沉默,自己就跟著裝傻。


  回到柳山,江杞被憐如雪拖回去訓練,途中有長老跑來柳山問事情,看著師徒「友愛」的修練過程,都是問完話就走,沒人敢在校場前停留太久,懷疑憐如雪是不是現在才報枸杞的魅惑之仇,才出現弟子跪在校場上乾嘔,師尊倒是拿著木劍站著不動,等她嘔完就繼續打,沒有一絲喘息機會的畫面。


  「行?」


  「可……可以……」


  憐如雪舉起木劍,江杞強忍不適繼續學新招,真不行時就停下來嘔,覺得實在要命。


  剛剛憐如雪在苦山動怒,讓靈力暴增太快,導致情蠱有提前甦醒的傾向,可還沒教完江杞新招,這次閉關預計兩個月,眨眼間秘境就要開啟了,時間不能浪費。江杞感受出憐如雪的急迫,就硬著頭皮上,決定先學會所有招式再說,至於儲存在寒霜裡的靈力一直在體內亂竄引起的不適……時間久就能克服,這次驗收沒得到憐如雪點頭,可不能學新招也讓她失望。


  即便憐如雪沒明說,江杞知道這次去秘境,自己有保護孤晝蟾跟安雨蓉的責任。


  其他兩隻小的,見到江杞這驚人毅力不敢怠惰,在旁跟著鞭策自己。慕夜陽帶完外門弟子回來,被他們著魔般的氣勢嚇到,用晚膳時拿了二十顆大飯糰,每顆偷藏幾塊肉進去,這才動筷吃飯,發現坐在對面的寒巧凝十分古怪,似乎有心事,怎麼今天就他一人最正常?


  六苦長老上柳山時,已經月牙高掛,又見到五名內門弟子在校場坐著,但這次除了寒巧凝以外都拿著飯糰啃,圍繞在不知為何這時間用膳的憐如雪旁邊。


  「那幾個就算了,妳怎麼也在外面吃?」她一時忘記要幹嘛,就是這句吐槽。


  憐如雪原想開口,但憶起早上的事就悶著不說話,夾一塊豆乾到弟子的飯糰上;江杞心花怒放,居然可以吃到憐如雪親手夾的豆乾!雖然不只分她一人,正在吃飯糰的都有一塊,但她的有多蔥花,比其他人高級!


  慕夜陽張口要吃,注意到江杞銳利的視線彷彿在說「你不是已經用過晚膳?」,他手一抖,把飯糰遞過去……憐如雪筷子轉半圈,用握把的地方敲他們倆的頭,再多夾一塊肉給江杞,動作一氣呵成。


  六苦長老扯扯嘴角,這是故意裝作沒聽到嗎?她將視線挪到寒巧凝身上,一向喜歡的弟子歪頭,終於有人理了。


  「師伯談完了?」


  「是呀。」明明是以往溫柔的態度,六苦長老卻有說不出的隔閡,道:「只是來說一聲,師伯要下山三個月,你們這段時間自己注意安全,若是如雪閉關期間出問題,你們弟子直接去第一峰請掌門聯繫玄靈派過來,苦山暫時無法處理。」


  他們才剛要答覆,被憐如雪出聲打斷:「同他離開?」


  「對。」


  憐如雪手一緊,輕輕放下碗:「行。巧凝,送六苦長老下山。」


  「是。」


  六苦長老知道憐如雪沒把再戰丟過來算客氣了,她看寒巧凝起身,依舊帶著往常的微笑,不安卻隨著兩人沒入樹林的陰影而擴大。枝葉隨風作響,月光散落於細縫間,寒巧凝安靜地陪她走山階,閉口不語,等到達山下後,若芷真往苦山方向走幾步,回頭呼喊。


  「巧凝。」


  「是?」


  站在山階上的弟子笑容溫和,如同以往恭敬,明知那男人的身分,卻選擇不多問。


  若芷真感謝她的體貼,心裡卻沒那麼好受,開口:「師伯想查清楚兒子當年早夭,是真病逝還是詛咒才跟他走,沒有其他意思,都過去式了。」


  「這樣嗎?」寒巧凝忽然一笑:「師伯不是說我們只當牀友,為何特地解釋?」


  若芷真一時語塞。


  對,這話沒錯,可是看到她就想解釋……解釋自己不是會跟舊情人糾纏不清的牀友嗎?這有啥好解釋?


  「逗您的。」寒巧凝綻放笑容,多了分熟悉的暖意,也不再有隔閡感,一步步走向若芷真,握住她的手:「弟子很開心師伯願意主動告知,路上小心,期盼您平安歸來,弟子會顧好師尊跟其他弟妹們。苦山的事務也請放心,雖然鶉安師兄不到火候,但有谷海師兄跟其他長老能幫忙,請您放心地完成想做的事。」


  「巧凝只想說這些嗎?不問詳細點?例如為什麼一定要跟他走之類的……」


  「不用,弟子相信師伯。」她笑著:「光是您見到他就不自在,可願意同弟子說這些,就已經分出勝負了呢。」


  若芷真無法移開視線,寒巧凝手掌的溫度,比起那人說過的山海誓言,還有踏實感。


  她抽回手,若芷真一愣,見到寒巧凝拿下脖子上的玉佩,塞過來。


  「這是弟子出生第一天就帶在身上的玉佩,師伯回來時記得來柳山歸還喔。」


  「好……」


  若芷真握緊玉佩,難得不是先有欲念,而是純粹想吻一個人而低頭,兩人唇齒交纏、吻得難分難捨,要不是還保有一絲理性,若芷真很想現在把人帶上床,只能強忍住慾望,笑道:「師伯會盡快回來。」


  「弟子等您。」


  雖然想送她回苦山,但時間已經拖太久,寒巧凝回頭走上山階,忽然感覺到寒意而抬頭,差點停止呼吸。


  「師尊……」


  憐如雪坐在樹上,一語不發,揮袖而走。


創作回應

jtwe_716
!!!!!!!師姐組...的進度... 果然不管哪方面都很刺激心臟ಠ﹏ಠ 是說原來苦山二師兄叫谷海啊~ 然後親愛的阿杞,不用以為,妳就是。 兩天又兩個時辰後的師尊:(等等 芷真可以那樣親弟子那我484也....
2022-05-17 23:55:57
紝理
師姐組不論哪方面,只要飆起來就很刺激wwww

枸杞:師尊ㄘ不疵枸杞\\\\٩( 'ω' )و ////
師尊:吃
2022-05-17 23:59:00
Eden
大師姐手上是不是有一本師尊使用指南,怎麼可以這麼會駕馭師尊啦XDDD 不愧是身心都強悍的大師姐,全然的信任六苦長老欸,你看我就說齁溫水煮青蛙,六苦長老已經不知不覺的淪陷了( ⑉¯ ꇴ ¯⑉ )

師尊鬧脾氣不理人太可愛了!然後我覺得師姐根本不用擔心自己的處境,反而應該先擔心師尊的承受度吧(ಡ艸ಡ) 內心地震害我把瞌睡蟲都笑跑了XDDD總覺得師伯有熟知師尊使用方式的大師姐護著應該不會有事啦,但子鶉安我就不清楚了( ・᷄ὢ・᷅ )
大師姐:師妹,只要一發現師尊準備喚出再戰追殺師伯,你就要馬上衝上去抱住師尊知道嗎!
江杞:汪!(⁎⁍̴̛ᴗ⁍̴̛⁎)

BTW好喜歡30新改的標題(≧ω≦)
2022-05-18 00:50:33
紝理
師伯妳看看妳師伯(☞゚∀゚)゚∀゚)☞
子鶉安要嚇死了,可憐ㄉ孩子(拍拍
枸杞你就成為狗杞吧wwwww

發現取章節名真的是我最大困難之一( ᐛ)<有時光是名稱就花半小時想
2022-05-18 12:01:40
mushroom
師尊:妳們怎麼可以那樣?
巧寧:師...尊...那個...
師尊:我也要找江杞一起
師伯:不行 我跟巧寧是不同山 妳跟江杞是.....
師尊:(再戰插進土裡
江杞:(狀況外 旁邊抖
巧寧:江杞快去抱住師尊 不要管師伯在旁邊了
江杞:(抱著師尊 一臉花癡
師尊:....
師伯:(快逃
2022-05-18 09:32:26
紝理
不過師尊倒是身體很誠實的接受了(#
恭喜師姐抱著師伯順利脫逃wwwww
2022-05-18 12:02:14
青草
師姐組差不多可以結婚了吧?大師姐連定情信物都交出去了w

我是覺得師尊看到師姐組的吻別才開始留意到自身對江杞的情感的說(就是對他人敏感但對自己遲鈍啦)
2022-05-18 11:24:57
紝理
師伯回來記得有誠意點,不要只還玉佩,順便嫁惹!!
不知道師尊會怎麼想(搓手
2022-05-18 12:08:28
姜月影
好緊張
2022-05-19 21:43:59
紝理
(扭
2022-05-21 20:44: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