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67:雲煙

紝理 | 2022-05-16 17:09:05 | 巴幣 5506 | 人氣 935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羊\我說:


  寒巧凝早已起床,聽見外頭有腳步聲,判斷是江杞就笑著出去。


  「師妹早安,妳——」寒巧凝原先想問她醒來有沒有嚇一跳,結果見到江杞憂鬱的神情,被嚇到的反而是她,著急問:「怎麼了?願意跟師姐說嗎?為何醒來皺著眉頭?」


  按照江杞的性格,見到憐如雪會很開心才對,怎麼愁眉苦臉?寒巧凝在心裡猜測原因時,她開口:「師姐早,只是醒來被嚇著了,師尊說、說要讓我跟小師弟還有小師妹,一同參加明年的秘境試煉……」


  「師妹擔憂試煉途中出意外嗎?」


  江杞點頭,寒巧凝笑著拍拍她肩膀:「別怕,師尊可捨不得我們受傷,能讓她同時安排你們三人參加,那試煉場地應當不會危險到哪,師姐跟妳說說有哪些注意事項好了。啊,明日才可,等等師尊要檢查修練進度……師妹先寬心別想太多,也不是明日就前往呀,還有時間能準備。」


  「師姐說得對!」江杞被那句話點醒,雖然改變不了去秘境的命運,可是有幾個月能準備!


  見到她眼裡重新有神,寒巧凝嘴角上揚:「好啦,趁還有時間先回去洗把臉換換衣袍,身上還有點酒味……」說到這她眉頭一皺,江杞感覺要被唸了,立刻「謝謝師姐師妹先回房換衣服啦」就開溜,隨著風滑過臉龐,感到越來越清醒。


  她醒來時,枕在憐如雪腿上。


  全天下到底有哪些弟子,可以當著掌門的面,理直氣壯躺在自家師尊腿上?


  江杞難以壓抑自己的喜悅,腦海反覆一個詞,喜歡。


  她真的好喜歡憐如雪!


  即使知道晨練該認真,可是見到她出現在校場上的身影,心情如何不激動?江杞喜悅的心快破膛而出,尤其在對上眼的瞬間開懷一笑,那笑容令憐如雪愣住,不知心中有處融化——最純粹的喜悅,只因見到伊人,情不自禁勾起嘴角,無意中放柔眼神。


  所有人震驚不已,憐如雪笑了?


  雖然短短幾秒,那抹微笑只是嘴角上揚一些,就足夠讓他們內心小鹿亂撞。


  尤其是江杞,覺得快腿軟了,她可以跳舞勾引眼前的仙師嗎?可以嗎?就算被打死也值得!


  「發什麼呆。」憐如雪將弟子的注意力拉回來,從寒巧凝開始驗收修練。


  這次寒巧凝與慕夜陽都沒有被糾正,完美做到憐如雪的要求,讓江杞倍感壓力。


  雖然能被盯著看很開心,但在正經事上不敢馬虎。江杞認真打出整套,心情緊張地等候憐如雪的宣判,得到一句「拳可但劍退」的評價時大受打擊,不敢相信自己的劍術退步了!這不能忍啊!江杞立即跑到旁邊練習,剩下的孤晝蟾跟安雨蓉也被點了幾句,當憐如雪將注意力拉往某人時,恰巧看到這一幕。


  「師姐等等陪師妹好不好?」江杞想不透自己劍法哪邊出問題,剛剛反覆練很順手呀,比以前還棒!為什麼被說退步了?難道她已經糟到自己感受不出來了?江杞越想心越亂,抱緊寒巧凝哭號:「拜託了!就一下下!師妹會永遠愛師姐的!」


  「好呀,師……」


  「胡鬧。」憐如雪開口打斷:「妳師姐要替為師辦事,別打擾她。」


  寒巧凝笑著歪頭,辦什麼事?到苦山把師伯請過來嗎?


  「師尊,弟子的劍術真變得很糟糕嗎?」江杞一聽救星沒了,慕夜陽剛說「不會啊,還是師兄指點妳?」,憐如雪瞥一眼過去,慕夜陽閉緊嘴巴,她才道:「結束留下。」


  看來是糟糕到不行!


  江杞快暈了,陷入自己的小世界繼續哀號。


  孤晝蟾與安雨蓉互看,不懂江杞幹嘛一副天崩地裂的反應?他們也被要求留下來,等晨練結束後,除了寒巧凝前往苦山,剩下弟子都待在校場,憐如雪也沒要慕夜陽離開,直接當面說:「明年有場秘境試煉,為師讓你們三人前往,頂替下山出任,回來即可上喬山拔劍。」


  除了江杞早就知道,孤晝蟾與安雨蓉都睜大眼,頓時興奮不已。慕夜陽也是,雖然他不在這次名單上,可心中十分想去,秘境能偶遇一些機緣,都是可遇不可求,但這是憐如雪的安排,代表還輪不到他,慕夜陽就在一旁陪弟妹們聽憐如雪的叮嚀、適時地開口解惑,補充一些憐如雪省略過頭,弟妹沒聽懂的地方。


  江杞越來越覺得是上輩子那個秘境無誤。


  雖然提前一年,可聽憐如雪說有哪些仙門參加,預測的弟子有誰,就八九不離十了。


  告知完秘境之事,憐如雪給予孤晝蟾跟安雨蓉重出功課,讓他們盡快彌補不足的地方。


  秘境雖然已試探過,確定無太大危機才讓弟子進去,但往往會有突發事情發生,也無法有效處理。因為有些仙門覺得讓長老進去試探,會悄悄把好東西掃空,或是安置陷阱害其他宗門;可不派人進去又不知秘境是否有危機,如果讓弟子白白送命,等於損失人力與寶物,浪費付出的心血。


  在長達數年的商討後,決定發現新秘境,就讓佛淨宗飼養的數隻靈鳥進去試探,由牠們身上的測魔珠判斷裡頭是否躲藏妖魔。要是珠子白的進去白的出來,就開放一般弟子進去;如果白的進去灰的出來,就讓稍有能力的弟子進去;至於白的進去黑的出來,就視情況而定;要是進去都沒有出來,就把這秘境封死或是讓仙尊進去調查。


  憐如雪的共生黑隕,正是去最兇險的秘境得到。


  普遍都認為她是再戰經過共生黑隕的加持,才實力大增為戰仙尊。事實是她尚未得到共生黑隕,就已為尊。


  那次秘境她會進去,是因為有隻妖魔被踢回秘境時,隨手拖幾名玄靈派的高階弟子下去。


  子爾綠那時身無長老幫忙,只能獨自一手一腳撐開不斷想閉合的唯一出入口,用僅剩的手跟想爬出來的妖魔纏鬥、還得伸腳把另隻妖魔踢回去,嘴裡不斷唸訣,保護滾落底下傷勢嚴重的弟子,逮到空檔立即發急信讓憐如雪過來。憐如雪看不懂急信上的「啊啊」是什麼意思,但還是來了,就見子爾綠撐在裂縫口蹦蹦跳的身影……幫忙將盤踞在出入口的數十隻妖魔屠淨,讓他能專心唸訣、撐住裂縫,自己則下去扛那些傷勢嚴重的玄靈派弟子上來,途中踢到共生黑隕兩次,第三次踢疼腳趾頭才皺眉撿起它,用來修再戰。


  那時再戰有崩刃的問題,因為她靈力太強,劍快負荷不住,共生黑隕用下去倒是沒問題了。


  憐如雪不知為何想起這件往事,她不擔心秘境問題,測魔珠白的進去白的出來,只擔心蒼雪宗弟子會偷偷暗算,所以剛剛驗收,雖然三人表現超乎預期,憐如雪仍是雞蛋裡挑骨頭,避免人走進去卻抬出來。


  尤其是江杞。


  她劍術造詣高,極有可能被針對,所以憐如雪讓人回房裡拿寒霜過來,打算教一些專屬招式。


  江杞忐忑不安,為何孤晝蟾跟安雨蓉用說的就行,她還要回房拿寒霜?校場明明有木劍跟弟子劍……


  憐如雪看江杞抱劍回來的表情,不打算說什麼,隨手拿起一旁的木劍;江杞見到動作就知要照著做,心中頓時鬆口氣,不是爛到憐如雪要收回寒霜就好。


  師尊一聲,弟子一動。


  江杞意識到憐如雪在教導自己其他劍法,手中的寒霜有些改變,能運用的靈力比之前更自如。


  「師尊。」


  寒巧凝回來了,在不驚擾她們的情況下溫柔道:「師伯有事,暫且無法來柳山。」


  憐如雪頷首,反正她只是要若芷真多動動,來爬一下柳山的山階,沒要幹嘛。


  「雖然實際情況弟子不了解,因為從外頭看氣氛實在古怪,弟子才沒貿然打擾,在外頭等了片刻他們仍在談話,而且……」寒巧凝露出擔心的神情:「師伯看似淡定,卻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很少見她與人談話時,手指會搓揉衣袍。」


  那是不自在的意思。


  「認識?」憐如雪停下動作,另手抓住被自己絆倒的江杞;寒巧凝搖頭:「弟子不認識,對方應當是山下人,是名男子,眉清目秀、嗓音溫柔不似平凡男音粗野,最深刻的印象,是他頭冠刻著蟾蜍。」


  江杞想吐槽——師姐您躲哪看的?觀察這麼細微?


  「嗯。」


  江杞重新站穩,握穩寒霜準備繼續;憐如雪卻喚出再戰,往苦山飛去。


  「啊。」這瞬間的轉變,寒巧凝意識到情況不對勁,也喚出渡魂,向江杞伸手:「師妹快上來!」


  「耶?等等,師姐您可以直接飛上苦山?」江杞很驚訝,弟子連所屬的山都不能任意御劍飛行,怎麼她還能去苦山?但寒巧凝只用一句「這是特殊情況」帶過,沒有說是以前太常受傷,第五峰沒其他弟子,所以若芷真給她能御劍去苦山的允許,直到現在也沒收回,等弟子數量開始穩定,她去苦山也換成爬山階,除了以前慕夜陽中蛇毒引起高燒,她沒這麼明目張膽飛上去過。


  第六峰的二師兄見寒巧凝飛來,鄙視一眼子鶉安——看看別峰都能直接上來,你身為大師兄還要慢慢爬?


  落地時江杞想擦淚,寒巧凝真是好師姐,看看那個六苦長老跟憐什麼雪,都是一手扛她飛,哪像寒巧凝公主抱,有夠心動動,然後下一秒緊緊抱住寒巧凝,求她別放自己下去。


  憐如雪背對她們,握住再戰的手背居然爆筋。


  「我警告過你,別再踏入苦山一步。」


  「現在,說。」


  「你要留下哪隻手腳種樹?」


  江杞吞吞口水,不敢相信憐如雪會說這種話,而且那一字一句,竟比面對憐如天還憤怒。


創作回應

Eden
師尊肯定超懷念江杞燦爛的笑容,師妹組持續發糖好感人。゚(゚´Д`゚)゚。
不過大師姐的公主抱讓我一秒想改站大師姐跟江杞的邪教,要不是還想看更多大師姐頂撞師伯的劇情(//∇//)師尊莫擔心,師伯的運動量挺夠的,問問你家大弟子就知道了(⁎⁍̴̛ᴗ⁍̴̛⁎)
人家師尊是去砍人的,大師姐是隨後要負責安慰六苦長老的,請問大師姐把江杞抱去幹嘛,讓她給師伯表演快樂的黃金獵犬逗師伯笑嗎XDDD

突然有點好奇阿綠怎麼跟師尊變熟的,之前還以為只是單純的互相幫忙,但這戰友關係看起來不一般啊( ・᷄ὢ・᷅ )
阿綠:戰仙尊,我有很多好吃的糖果,跟我當朋友想吃多少有多少唷。
憐如雪:…成交。

阿對了篇名撞30的,提醒一下XD
2022-05-16 23:40:00
紝理
結果30跟這章我都改名了(到底#

巧凝超貼心,都會紀錄師伯晚上的運動量(⁎⁍̴̛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枸杞的畫風特別不對笑死wwwwwwwwwwww

算實力相當的強者惺惺相惜(?
所以才被誤解成一對哈哈哈
2022-05-17 22:51:28
欹嵐
她不擔心秘境問題,測魔珠白的進去白的「出去」_出來
但這是憐如雪的安排,代表還不是「他果」_不太懂
子爾綠那時「身無」長老幫忙_身邊

師妹會永遠愛師姐的!XDDDD
2022-05-17 00:42:54
紝理
前兩句修改了
後面身無其實是 身邊無一位 的縮寫~

師姐:原來師妹有不愛師姐的時候?!
枸杞:迷有迷有(雙手揮揮
師尊:胡鬧(盯
2022-05-17 22:52:16
現世.夢
有沒有想過巧凝之所以不像師父師伯用單手扛是因為她扛不動--啊啊啊啊(被寒霜抽飛)
2022-05-17 02:38:38
紝理
一定是枸杞太ㄆㄤ…(飛走
2022-05-17 22:53:01
jtwe_716
本來想讚嘆師尊好帥,但又心疼師尊這麼生氣內心肯定更不好受(不是該心疼師伯嗎?! 雖然照角色看渣男也不徹底是壞人,但你滾上來就他媽的欠砍(ノಠ益ಠ)ノ彡┻━┻ 只有巧凝可以欺負師伯啦幹! 然後看不懂信的師尊真是太可愛又太好了,除了省話一切完美的雪雪ಥ‿ಥ
2022-05-17 06:56:05
紝理
師伯:為何不是心疼我(ꐦ°᷄д°᷅)?!
巧凝:弟子會在床上好好心疼的(❛◡❛✿)

師尊真的完美
就是省話過頭了點,有時EQ又欠缺了點…
2022-05-17 22:54:08
小鞭
要不…試試巧杞CP? (被踹飛)
雪雪:胡鬧!
不過大師姐真的很知道怎麼動員師尊耶,上次拐師尊掏錢修笛子也是…(。•̀ᴗ-)✧
師伯準備要發玻璃了嗎?好緊簮噢!
2022-05-17 11:26:08
紝理
師尊:(ㅍ_ㅍ)
枸杞:(´・ω・`)?

師姐真的超厲害(?
師伯的玻璃渣不知道怎樣飛(?
2022-05-17 22:55: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