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計畫同人】25短篇-真狡猾呢

~巨口熊~orz | 2022-05-14 20:28:38 | 巴幣 3102 | 人氣 554


mzmf!!!!瑞冬!
ooc!!!!

----以下正文-----

30. 真狡猾呢mzmf
「…誒?」瑞希現在看著眼前的不認識的女孩子,有點懷疑剛剛自己聽到了什麼「呃…你說什麼?」
「我,我喜歡曉山同學!請,請和我…」
「等等等等等!」瑞希趕緊打斷女孩子的話「那個…」
瑞希現在高速的檢索腦內記憶庫,不可能啊,完全沒有跟這個女孩子說過話的印象,甚至要不是現在在學校屋頂上,還有這個女孩子也穿著一樣的校服,瑞希完全不覺得自己和這個人有任何關聯性。
可是…這不是告白嗎!?已經到了被告白的程度的話,少說也至少說過一句話或者什麼的吧?至少名字…!!瑞希皺起了眉,但是再怎麼用力,就是一丁點都想不起來這個人到底是誰。
為了掩飾自己完全不記得對方的失禮,瑞希總之先說點什麼「呃…那個…你應該知道我的事情對嗎…?」
瑞希低頭確認了一下,對啊,今天也是穿著女生的校服,裙子,蝴蝶結。沒錯啊。
「誒?嗯!」女孩子點點頭。
「不會很…怪嗎?」瑞希小心翼翼地確認。
「不會!很,很可愛!而且…」女孩子還想講些什麼,可是瑞希真的是已經覺得用話題拖時間的戰術完全沒有幫助到回想起這個人是誰。
「那個!請先等一下!真的很抱歉!」
「…咦?」
看著女孩子的眼匡立刻出現的霧氣,瑞希趕緊解釋「阿不是那樣,也不是不是那樣…啊~~~就是…呃…那個!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以為不記得名字比起拒絕更傷人,不過女孩子好像沒有很在意,反而是告訴了瑞希自己是C班的,的確沒有跟瑞希當面說過話,只有幾次遠遠的看過這樣。
然後不知道怎麼拒絕的瑞希,總之先說會考慮一下之後,一直到晚上進入nightcord,都還在苦腦。
「唉~」
「Amia,這已經是你嘆第五次氣了。」繪名沒好氣的聲音傳了過來「而且問你怎麼了你都沒反應!」
「誒?你有問嗎?」瑞希是認真沒聽見。
「嗯,發生了什麼嗎?」奏也說道「感覺好像很困擾。」
「嗯…」瑞希猶豫了一下「吶,你們有被告白過嗎?」
螢幕那側短暫的沈默。
「蛤!?!?」「嗚哇!?」繪名的聲音立刻造成音響爆音,瑞希差點沒摔下椅子。
「Amia!你被告白了!?」繪名大驚訝「對方是怎樣的人!?」
「呃繪名名,你先冷靜…」瑞希汗顏「問題就是我根本不認識對方!」
「咦?不認識?」
「嗯,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瑞希困擾的說「所以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辦…」
「蛤?如果連認識都不認識有什麼好談的啊?不就是拒絕嗎?」繪名的語氣完全就是這有什麼好嘆氣的。
「是這樣說沒錯啦…」瑞希又嘆了口氣。
「啊是怎樣,很帥嗎?」繪名故意調侃的問「讓你這麼難拒絕…」
「誒?啊,是女生喔。」
「…誒?」繪名都還來不及驚訝,沈默已久的真冬總算開了口「我之前拒絕的時候都是說想要專心在課業上,如果你是想問要怎麼拒絕的話。」
「…誒!?」繪名再度驚訝「雪也被告白過嗎!?」
「嗯,滿常的。」繪名那端似乎有些驚訝的噪音傳來,不過沒人理。
「真不愧是雪。」奏輕笑著說「不過專心在課業上感覺就不是Amia可以用的理由呢。」
「唔…這變相的有點傷人欸。」瑞希汗顏「好吧,我會再想想怎麼辦的,謝謝雪。」
老實說就像繪名說的,根本不認識的話,拒絕就好了。
但除了很傷人之外,瑞希老實說有些些在意。
在知道了那個人的名字之後,姑且還是問了一下為什麼喜歡。
“雖然有很多人傳一些不好的傳聞…但是還是能堅持自己喜歡的東西,我覺得很厲害!”
這是當時得到的回答。
老實說,這句話確實的讓瑞希有些動搖。
「…唉。」瑞希再度嘆氣。
------------
午休時分,真冬看了一眼今天異常安靜的Nightcord群組,按下了播放鍵。
隨著眼前的一陣虹色光芒,真冬來到了世界。
隨意地走走,果然看見了遠方坐在階梯上看著破掉鏡子的瑞希。
「還在煩惱?」真冬先開了口。
瑞希這才注意到了真冬,驚訝地回過頭「誒?真冬!?啊,午休嗎?」
真冬在瑞希的旁邊坐下。
似乎是察覺了真冬在等自己開口,瑞希搔搔腦袋「嗯…畢竟我不像真冬經驗豐富嘛。」
「你想答應?」真冬單刀直入。
「誒?也不是…」
「如果不是的話就不用煩惱了吧。」真冬的言下之意就是不要不承認,瑞希別開了視線。
「唉,因為明明就知道我的事,可是還是認同我的人很少嘛。」瑞希嘆了口氣,還是鬆了口「對啦…我可能有一點點動搖…」
看著稍微嘟起了嘴的瑞希,真冬靜靜地別開了視線,喃喃的說道。
「…真是狡猾呢。」
「誒?」
「…」
要讓瑞希說出自己的事情,需要經過多少的時間相處,還有經過多少內心的掙扎,即使到了現在,知道真相的也不過就只有真冬一人。
但對於神山高中的人來說,搞不好只是多去幾趟食堂吃飯,就可以輕鬆得到的傳聞。
在這樣負面的環境之中,只需要有一丁點的善意,就可以變得很特別。
真冬不知道現在心裡感受到的,究竟是什麼感情,但總覺得靜不下心。
「真冬?還好嗎?」瑞希的呼喚再度將真冬拉回了現實。
真冬搖搖頭「只是在想事情。」說著站起了身「我差不多要走了。」
「誒?」瑞希也跟著站了起來「等一下啦,你怎麼好像不太開心,我做了什麼嗎?」
「…我不知道。」老實說,真的不知道。
但的確,真冬或許知道自己有些不高興,理由不清楚。
拿出手機,看了一眼有些懊惱,卻又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的瑞希,真冬想了想「瑞希,好好看看周圍的人,其實認同你的人比你想的還多很多,只是你一直保持距離而已。」
「…誒?」
不等瑞希的回答,真冬便回到了現實世界。
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呢,真冬也搞不明白,試著分析了一下,這件事的開端完全就是不希望瑞希答應那個告白。
但是為什麼?
真冬閉上眼睛,思考之後還是沒有答案。
-----------
真冬有些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
今天是週末,而且剛離開補習班,所以基本上這個時間不可能會在這裡遇到這個人。但的確眼前笑著揮手靠近的人怎麼看都是瑞希沒錯。
「?」真冬無言的投以疑惑的眼神。
「我來報告了!」瑞希嘿嘿的笑著說「我跟那個女孩子說,我們還是從朋友做起吧!這樣!」
「…為什麼要跟我說?」真冬不解。
「報告只是順便啦!主要真冬那時候說的,我有好好的想過了…」瑞希來到了真冬的旁邊「我想我比起說是喜歡,只是想要被認同吧…如果因為這樣子就接受了告白的話,不管是對誰都不是好事,也不公平。」
說道這,瑞希再次露出了笑容「真冬的話讓我知道了這件事!」
「…你就為了這件事特別到這邊?」補習班的路應該不會有任何人可以順便經過,至少瑞希可能有興趣的店這條路上是一家都沒有。
「嗯!」
這是怎麼回事。
直到剛剛都還感受到的躁動,一下子全都平靜了下來。反倒是察覺到這樣的變化而產生了一種新的感受,或許有點類似些許的不安,但卻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或許可以說…更接近期待的感覺?
「真冬接下來沒事了對吧?」瑞希拿出了手機「既然都來了!我們就去這家店吃下午茶吧!Let’s go!!」
「我要回家複習…」真冬說著已經被拉著往前走了起來。
看著前面一邊拿著手機認路,一邊興致勃勃而躍動的背影,真冬想了想。
…算了,就這樣吧。


=======
好可愛(作者有病
話說之後可能會主要丟在pixiv那邊,因為那邊好像比較適合發廚www
巴哈會自動發文欸羞恥play XDDD
有在考慮下一個比較長的,但是想寫be又寫不下手,想換cp又捨不得我的cp...

創作回應

Sakura
可是巴哈發文才能留言(´ . .̫ . `)
((是說也不是每次都留或許根本沒差
2022-05-14 22:34:51
~巨口熊~orz
這邊還是會有喔!只是有些比較黑暗的文會在那邊 [e34]
謝謝你來 [e35]
2022-05-15 07:01:16
炸蝦維
不管是發哪邊,我都會繼續努力支持作者大大的!!!ヽ(=^・ω・^=)丿(巴哈的帳號就是為了作者大大而創的
2022-05-15 09:56:23
~巨口熊~orz
謝謝 [e38] [e38] [e38] [e38] [e38]
2022-05-15 10:41:47
我家的貓最可愛
剛剛去看牙醫,醫生說我蛀牙太嚴重了,醫生問我是不是都不好好刷牙,我說:被文甜的。
2022-05-15 23:13:14
~巨口熊~orz
XDDD我喜歡這個!!!
2022-05-16 08:57: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