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畫同人】25中篇:WxV(番外2中)

~巨口熊~orz | 2022-05-04 23:27:39 | 巴幣 1102 | 人氣 250

連載中25: WxV
資料夾簡介
吸血鬼x狼 paro 已經完結正在慢慢丟 丟完再改狀態

Extra 2(中)
電腦打開著但完全沒辦法專心在專業文獻上,瑞希出門的時間是凌晨,昨晚有說因為這樣人比較少,可以用狼的樣子過去比較快,畢竟聽神代桑說最後那位月狼族的長者是在遠處的山區被發現的,即使是用狼的樣子,也要跑上幾個小時。
對於瑞希還是沒有把自己叫醒感到有些不悅,但真冬也知道醒來也沒什麼幫助。
回想起昨晚的對話,心底的焦躁感又再次浮現。
即是是在自己的面前,瑞希也很少露出陰沈的神情。但隨著正式要前往師傅墓地的日期越來越近,便越常看見他一個人發著呆思考著什麼,有時候沒有什麼表情,更多的時候是無意識的皺著眉。
“你確定要去嗎?”
明明去了也沒辦法改變任何事,墓地也或許早就什麼都沒有了,不管是氣味還是任何一點痕跡。
想要被理解的願望早已不可能實現了,萬一只是想起了更多痛苦的回憶怎麼辦?
真冬比誰都要了解這樣的感受。
就像是在黑色的泥沼無法呼吸,這樣讓人窒息的過往是否又會在每個夜晚再次襲來?唯一的解脫只有在自己的脖頸上,鎖上刑具般的雙手,直到從夢境中的世界死去,再次醒來。
同時也知道,昨天晚上難得沒藏住疲憊神色的人,其實比起自己還要更容易看見過去的夢境。
“嗯。”瑞希點點頭”我想去。”
對於這麼久以來終於鼓起了勇氣的瑞希,自己是沒有任何立場阻止的,即便知道或許會傷得更深。
瑞希伸出手輕輕的撫上了真冬因為擔憂而顯得有些僵硬的臉。
看著用眼神說著”不要擔心”的人,真冬只是嘆了口氣。
被擔心的人怎麼老是反過來煩惱別人的事呢。
“如果真的不行,就回家來。”
“…嗯!”
關上了電腦,拿出了手機但沒有什麼通知。
具體的位置到底在哪裡,距離多遠,往返要多久,早知道就都確認一下了。
真冬再次來到了玄關靠著牆發著呆。
-----------
原來師傅離開的地方,就是他們三人一起生活的那片山區。景色很熟悉但又有些微妙的不同。直到類停下了腳步,說了”就是這裡”,瑞希還是沒有任何實感。
可能是因為早已什麼都不剩了,不管是以前訓練的時住的地方,還是那些訓練造成的傷。
「如何?」類在樹林的陰影之中問到。
「什麼如何,這裡什麼都沒有啊。」瑞希聳聳肩「我以為你至少會幫他弄個墓碑什麼的。」
「墓碑啊…或許可以喔?我們來做一個怎麼樣?」類思索了一下「找塊石頭什麼的放在這。」
「聽起來有夠隨便欸。」瑞希汗顏「不過傳統上是不是沒有墓碑這種東西啊?師傅在講古的時候我都睡著了…」
「呵呵,正確來說會把毛髮帶回故鄉去才是傳統,但師傅的故鄉連我都不知道在哪。」類低下頭在腰包里東翻西找,還有一堆奇怪的遙控器掉出來,最後拿出了一個瓶子,遞給了瑞希。
「…這是…」
一小撮棕色的毛,用黑色的繩子綁成了一束。
一看就知道毛質很粗糙,摸到了似乎還會刺手,瑞希想起了每次師傅洗完頭之後胡亂擦了一通,之後就讓風吹成了一個更加狂野的樣子。
如果太長了就拿小刀把所有打結的地方一口氣全切了,還不到可以切的長度那就用黑色的繩子全往後綑起來。
即使是狼的樣子,師傅的毛也絕對不是蓬鬆的軟毛。
瑞希每次都會讚嘆,原來人型的時候的髮質會和狼的毛質完全一致。
「我們就把這個埋在這裡吧。」類說道「瑞希你要去找能當墓碑的石頭,還是你要埋?」
瑞希看著手中的瓶子,怔了一會還是搖搖頭「我去找石頭吧。」類只是點點頭接過了小瓶。
說是要找能夠當墓碑的石頭,在怎麼樣也點有點大小,但是狼的樣子又不是很方便搬運,瑞希一邊思索著該怎麼辦一邊隨意的看看。
這附近非常眼熟,雖然說這一帶小時候應該都來過,也是當然的。
只不過被矮小樹叢遮蔽的,隱約的泥土小徑,再次喚醒了瑞希的記憶。
前幾天可能下過雨,泥土踩上去挺柔軟的,如果用跑的或許會陷進去,瑞希彷彿再次看見了年少的自己奔跑著在眼前摔在地上的身影。
「…哈哈…好丟臉。」
小徑的盡頭是夢境中常常出現的場景。
從山崖的邊緣望下去,過去深綠色的樹海現在因為季節的緣故,帶著些許的褐色。現在想想,因為看不見地面就覺得應該很高真的是有點蠢,瑞希自嘲的笑出聲。
而且想要死的話月狼的跳躍能力和堅固的身體,再怎麼樣選擇跳崖都真的是太笨了。
這麼說來為什麼是這裡呢。瑞希坐了下來,兩隻腳掛在半空中晃啊晃。
山上的風一陣陣的,吹得瑞希閉上了雙眼。
“風會把火弄熄啦!”
腦海中突然浮出了一些記憶的片斷,那是在這個地方的某個夜晚。滿月。
年幼的類張著雙手擋在火堆前面,但風還是不斷的往搖晃的火堆上撲去。
啊,那時候應該是第一次想要製作”料理”給師傅吃吧?
跟類一起找到的食物,類負責生火,瑞希負責煮。因為師傅只會火烤,所以這是他們兩個要給師傅的驚喜。
火苗在風中逐漸的微弱,眼看著就要被吹熄。
風卻突然之間全部停了下來。
“師傅!?”兩個人驚訝的看著巨大的身影背對著火堆坐著,擋住所有的風。
“幹什麼?我就剛好坐在這,你們滾回去做你們的事去!”師傅揮揮他的大手說道。
「…原來早就被發現了。」現在想想,或許在打獵的時候師傅就跟著了。
那天晚上,師傅吃著他們兩個做的料理,哈哈大笑著說那是他幾十年來吃到最好吃的東西。師傅的大臉上還有一堆沾的亂七八糟的食物渣。
甚至因為意猶未盡,師傅還再去拿了很多食物,三個人吃到撐的站不起來,在滿月之下一大兩小的躺成了一排,滿足的微笑著呼呼大睡。
瑞希回過頭去,這片空地沒有什麼改變。
「…」
可是已經,什麼都不復存在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