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英雄聯盟:奧術/Arcane: League of Legends

阿講 | 2022-04-30 13:29:55 | 巴幣 14 | 人氣 192

整體評價:不推薦




正文

看完第一季後的感想。接下來再次等觀眾呼聲再考慮要不要看下去了……

個人感想是……如果並沒有特別喜歡LOL這個IP,就不需要特別去接觸這部了。
這部我能看下去,真的完全是靠對皮城的喜愛了。這部在戰鬥表現上滿足了我8年前看到Get Jinxed的MV後,對她那瘋狂、帶著孩子氣、掏出各式各樣的玩具來攻擊的戰鬥模式的期待和喜愛。
JINX作為JINX……就已經很酷很吸引了。即便這劇情對我而言真不怎樣,我也能讓自己看完這部。

論畫面表現手法、前後回應的細節。這些是良好的。這部跟大部分Netflix Originals一樣,外在包裝良好。問題是這個劇本……基本上就是為LOL那空泛的大設定做出描寫和配套一個流程。設定和發展也很老土。而促使這些老土的發展又是蠻不講理的行事方式。

目的性不明、手段刁轉且無謂,不能細究。角色的行事手段讓人迷惑,做的事情對不上目的。也出現過做著做著就改變了目的的狀況。

第一季共9集,前三集觀感較為良好。節奏感把控相當優良。

例如這邊列一下第一集:整體緊湊。短短40分鐘,好幾個橋段主角團的危機確實讓人緊張。偷東西時的高處,有人敲門,被炸,小混混阻撓,透過情景介紹范爾德的品性和地位,來警告的執法者,來開展下文的反派(引起啊不妙了的想法)……而在這之間又好幾個小地方不突兀的寫了Vi和Powder的姐妹情。與對Mylo的嚴苛成了正比。作為喜歡皮城組的老年人來說可以說是看得挺開心的。

接著是轉折點的第2還是第3集(忘了),即便劇情方面並不能為角色的轉變提供更好的誘因和細膩的描寫。這邊靠著聲優和畫面的表演也能讓觀眾順服。這邊的氣氛渲染能力是很強大的。

後來隨著更多其他角色、皮城價值觀的參與。觀看體驗是一直向下掉了。編劇寫不好這方面的糾纏。而來到了本劇的重點,以JINX為中心的感情糾結,我認為是尤為失敗的一點。

她的瘋其實是塑造不足的。中間雖說遭遇了父母被殺的事件,但JINX那時候尚小,且受Vi這個親生姐姐的保護。到了底城有著Vi和養父Vander的保護。雖說Mylo對JINX的態度並不是太好,但整個過程Vi和養父Vander都給予了她足夠的支持。後來的轉折點後開始,她擁有了Silco的絕對肯定(你是完美的)。再瘋再亂事,無疑Silco對她的是真心的肯定和愛意,一直收拾她落下的爛攤子。不論Silco道德觀念正確與否,這份愛是確實的。JINX無疑經歷了幾波波折,但她的人際關係和精神肯定是一直有被賦予到的。非要解析,那就只能說她沒有接受過正確的教育,以至於她並不能處理這些事件為她帶來的教訓,變得神經質。但這不是作為觀眾能感受到並被其說服到的事情。

與其說塑造這個角色讓人心痛讓人共鳴的位置,不如說是讓她有著很美好甚至已經有點超乎想象的家人想要保持她與世界的聯繫。而這些好意是不合理的。也正因為是這些人對於JINX的牽制,她不至於成為一個徹頭徹尾的反派角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