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14 我不太擅長牽線作媒(下)

Aoaiyaですわ~ | 2022-03-21 09:51:35 | 巴幣 30 | 人氣 329


14
我不太擅長牽線作媒(下)


  伍斯特宅邸,黑暗的外頭開始下著純白細雪了。


  宅邸內的主人書房中有一男一女,周遭昏暗,僅有壁爐火跟幾盞油燈能照明。


  班森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靜靜聆聽著安妮所娓娓道來的「某人的故事」。


  「......我所知道的部分就只有這些了,您還想知道些什麼嗎?」說完故事的安妮,臉色略顯難看,心情也是遭得一蹋糊塗,不過她還是得維持女僕鎮定溫順的神態。


  班森靠在椅背上嘆了口氣,抽了一口菸斗,若有所思地吐道:「嗯──原來這就是那位齊柏林的『故事』嗎?」


  「是的。」


  班森發出短短的一聲嗤笑說:「哼,真是有趣......」


  安妮眉頭一皺,很想要將「主人,我並不認為這個故事有哪裡有趣」這句話,連同帶過來的油燈一起丟到班森臉上,但是這樣的話她就沒工作了。


  「如果沒有其他吩咐的話,我先告辭了。」她能做到的,也只有盡早消失在這位讓她感到厭惡的主人面前而已。


  鞠躬、離房、關上了門,安妮這才放鬆,完全露出不滿的神情。


※     ※     ※


  「請切記,手指不能太粗魯,必須慢慢輕輕的,然後要看清楚線的──」


  「啊!嗚嗚......又錯了。」


  當天之後的每晚,齊柏林都會坐在客廳的搖椅上,不厭其煩地指導萊利。


  他們打算在感恩節當天,編織出一條新圍巾送給對方當作賠禮。


  除了基本功的練習,齊柏林還順便教會對方熟悉各種布料,以及除了打毛線之外的縫紉知識。


  目前為止基本功差不多熟練了,然而功夫還是不到位,時常會編錯。


  「請再來一次吧。」


  萊利全身癱軟躺在沙發上苦嘆:「唉──不管怎樣都編不好......不如放棄算了......買一條現成的好了。」


  「怎麼可以說這種喪氣話呢?您將來可是有可能成為斯塔什紡織產業的接班人,不可以這麼容易放棄!」


  「欸?什麼接班人?」


  驚覺自己不小心脫口而出,齊柏林見此也不打算隱瞞了,乾脆順勢將自己被雅各請回來的目的通通告訴對方。


  「其實我知道雅各叔叔想要讓我接下家業啦......只是沒想到這麼快......我、我還沒有準備好啊......」萊利倍感壓力,露出了很怯弱的樣子。


  「其實,到了您這年紀的貴族小孩,差不多都開始為了準備接下家業而遠赴他地學習了,您其實也有查覺到吧?班上的同學一個個地離開了。」


  「嗯......齊柏林覺得我該怎麼辦?」


  「這是必須由您自己做的選擇,我只能在一旁給予您建議。」


  「嗚嗚......」


  看著被是否繼承家業的壓力、老是編織不好的挫折給壓得喘不過氣的萊利,齊柏林嘆嘆氣。


  「好了,我們再來一次吧?事情要一件一件處理。來,請坐這兒。」


  「嗯?坐哪?」


  齊柏林拍拍因彎腰坐而充滿皺摺的圍裙,正確來說是藏在底下的大腿。


  「我來手把手教您編織一遍,接下來就換您了。」


  萊利遲疑一下,最終還是坐上對方的大腿了。


  齊柏林從身後摸上萊利拿著針線的小手,帶領著對方編織起圍巾來。


  由於天氣冷的關係,此刻的萊利能夠清楚感受到來自齊柏林的溫度,以及規律吹拂頭頂的鼻息。


  「好溫暖......好像很久沒有被人這麼抱著了......」萊利心想,同時還聞到對方散發出的香味,身心感到相當舒服且安心,舒服到彷彿魂都深深陷進齊柏林的懷中,眼皮都快閉上了。


  「可不能睡著哦,您要用心學才行。」齊柏林用下巴輕撞了對方頭頂一下。


  「是、是的。」


  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齊柏林覺得有點枯燥,便想問些事情,好讓萊利不會睡著。


  不過在那之前,齊柏林要對方再坐上來一點,然後自己的頭則靠到對方左肩上,兩張臉幾乎要貼在一起了。


  「小少爺,是真心愛著夏綠蒂小姐的嗎?」


  「嗯......應該,是吧?」


  「既然是這樣的回答,那我判斷可能不是呢。」


  「欸?不是嗎?」


  「您自己仔細想想,從一開始剛認識夏綠蒂的時候,跟現在,感覺有沒有不一樣?」


  「......嗯,不一樣了,覺得現在好像就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很想要好好為了圍巾的事情向她道歉,我不希望我們的關係一直像現在這樣冰冷冷的......」


  「那麼,這就是友愛呢。」


  「唔嗯......愛好難懂呢,好像比編織更難懂......」


  「我曾和您說過,喜歡有各式各樣的形式,而愛也有很多種形式哦。」


  萊利這時稍稍轉動側身,斜視看著齊柏林問:「那齊柏林愛我嗎?」


  齊柏林停頓了,不只是進行編織的雙手,連呼吸跟思考都有那麼幾秒停止。


  突然間,齊柏林雙臂往內捲繞,將萊利小小的身軀抱入自己懷中,她闔上眼感受著對方的溫度跟觸感,眉間不禁怯弱地顫抖,像是藏著許多悲傷的情緒。


  維持了數秒地擁抱,她鬆手說:「我愛著您哦,非常地......深切地......」


  她含情脈脈地望入萊利水汪汪的純真大眼,彷彿要將這句話與笑容給深深烙印在對方心裡。


  「......那、那麼是哪一種愛呢?」


  「等您先完成要送給夏綠蒂小姐的圍巾,我再回答您吧。」


  萊利轉頭發現,參考練習用的圍巾已經織好了。


  「欸欸欸欸欸!太快了吧......」


  「請您多多加油哦,呵呵......」


※     ※     ※


  時光飛逝,總算在感恩節之前,萊利完成了一條還算能看的紅色圍巾。


  當然,齊柏林並沒有幫任何一點忙,是完完全全Made by 萊利。


  「那我出門了!」萊利穿好禦寒衣物,絲毫不管外頭的風雪有多大,急著想衝出門去找夏綠蒂。


  而齊柏林則是撐著一把傘陪同對方一起前往。


  路上萊利滿心期待著夏綠蒂看到新圍巾會是什麼樣的表情,齊柏林見到又成長了一點的萊利也很開心。


  「哦!夏綠蒂在那裡耶!」萊利興奮指著前方噴水池旁的夏綠蒂,沒想到居然可以在戶外巧遇。


  「那這把傘就給您吧,我在遠處等著您,加油哦。」


  齊柏林走到一旁不是很起眼的屋簷底下躲雪,靜靜注視萊利的表現。


  「夏綠蒂!」


  夏綠蒂穿著鮮紅色的大衣外套和褐色的新圍巾,獨自一人撐著傘坐在噴水池的邊緣,好像在等著誰。


  然而聽到萊利的呼喚便轉頭望去,一開始臉上的反應還是好的,但很快就假裝成不在乎的樣子。


  「是你啊......」


  看到夏綠蒂的新圍巾,萊利起初有覺得稍感挫折,不過他還是鼓起勇氣遞出經過精心包裝的盒子,並要對方現在就拆開看看。


  「這是......」


  這是一條剛好和現在的夏綠蒂身穿衣物同樣色調的手織圍巾,雖然不比夏綠蒂現在脖子上的精緻特別,但卻讓本人感受到同等......甚至遠超的價值。


  萊利抓抓頭髮,即使現在瀰漫在空氣中的雪濃厚,仍無法徹底掩蓋掉他臉上的羞紅。


  「上次剪壞妳的圍巾,真的很對不起......這是我編織的,希望妳能收下。」


  夏綠蒂深受感動得,不免讓喜悅的淚水流露出眼角,晶瑩的淚光使得她琥珀色的瞳孔,更加像是真實的琥珀寶石。


  「謝謝你,我接受你的道歉!請靠過來一點,先生。」


  萊利照做,夏綠蒂則主動贈與對方臉頰一個甜甜的吻,然後再把自己的褐色圍巾圍在萊利脖上,不讓他受寒。


  「呃......嗯......嘿嘿嘿......」


  兩人相視而笑,在遠處觀望一切的齊柏林放心地微笑了,然而隨即來到的安妮與班森讓她收起了笑容。


  班森好像跟安妮說了什麼話,要她帶著夏綠蒂一起回去,留下萊利和自己談話。


  覺得不安心的她立刻走出屋簷底下,回到自己的小主人身旁。


  因為逐漸靠近,她才得以聽見兩人談話的內容。


  「想要追求夏綠蒂,至少得展現出自己有和我女兒同等的價值。那麼,你是什麼呢?不過是一個還沒繼承家業的毛頭小子,我甚至懷疑你沒有那個能力繼承。」


  「至、至少我是真心愛夏綠蒂的!我不會讓她遇到危險的!」


  「愛這種事情,誰都做得到吧?」班森剛說完,就注意到齊柏林快步走來,從面目緊皺的模樣,看樣子是聽到自己對萊利咄咄逼人的批評。


  然而他繼續說:「比起愛一個人,更重要的應該是要會保護他們不是嗎?我在商界裡奮鬥著,不惜踩著他人的屍體爬到更高的地方,得到更多的財富、權勢,就是為了保護我的家人。」


  「你呢?靠編織衣服讓他們不受寒?靠幾句毫無重量的『我愛你』?別笑死了!世界不是你想得那麼簡單!到最後,你連你身邊的女僕都保護不了。」


  「我......」萊利被批評地回不出半句話,甚至不再敢仰望班森的嚴厲面容。


  就在這個時候,齊柏林她開口了。


  「伍斯特先生,我想一個人的價值可不只是用金錢、地位來衡量,愛,是誰都做得到的。」


  「真誠的心意、真心為了某人而付出的舉動,並不是毫無意義。所以,請您收回剛才那番話,並向我家的主人道歉!」


  班森把目光轉移至臉上微散著怒氣的齊柏林身上。


  「女僕,我之所以不再稱呼妳『小姐』,是因為在這之前我很欣賞妳冷靜理性的性格。但現在我知道了,這不過是他人以訛傳訛的謬論,看來妳也不是我所想的那麼理性。」


  「人要是缺乏感性,那跟倫敦那些只會排出骯髒的廢氣廢水、專門汙染環境、害死一大群底層人民的冷血機器和上層貴族有什麼兩樣?」


  班森呵呵嗤笑著。


  「看樣子你真的很討厭貴族呢......也難怪啦,畢竟妳是遭受貴族貪欲而『墮落的女人』之一啊。」


  「──!」


  「啪!」


  一聲響亮的巴掌聲響至周遭的人都放下手邊事情關注了一下,深紅的巴掌印就這麼印在班森的臉上。


  而揮出巴掌的齊柏林,則是面露難以掩飾的猙獰,眉頭之間緊皺著怒火,以往冷靜的眼珠子,如今也飄著怒光,瞪視著班森。


  被這一幕嚇傻的萊利,趕緊抓抓齊柏林的另一隻手喚著:「齊、齊柏林......」


  好在有萊利的呼喚,齊柏林很快就調整好心態,並且已經做好為自己魯莽之舉賠罪的打算了。


  不過班森卻依然冷笑著,調整自己的儀容講:「雖然我很想繼續跟妳在冰天雪地之中繼續辯論『工業革命的存在,對於我大英帝國有多麼重要』的議題,而且我也確信我一定能辯贏。但很抱歉我沒那麼多時間,就此告辭了,女僕。」


  班森離去,徒留兩人站在原地。


  「齊柏林......妳還好嗎?」萊利關心問道,比起自己剛剛被批評,他現在更擔心齊柏林的心情。


  「......我們,回家吧?」




這邊先不解釋墮落的女人到底是什麼意思,但其實上網找就找得到owo15回也會詳細說明owo

創作回應

Demon616
班森這種歪曲的愛讓人聽了很不舒服 有種只是用愛作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的感覺
2022-03-21 11:49:16
香蕉你個芭樂
應該這樣看通常能直接動手 就不說那麼多話了
2022-03-21 19:19: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