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13 我不太擅長牽線作媒(上)

Aoaiyaですわ~ | 2022-02-28 16:14:50 | 巴幣 332 | 人氣 325


13
我不太擅長牽線作媒(上)


  季節由秋轉冬,天氣逐漸轉冷,平靜的英國偏鄉小鎮上,開始吹起寒冷的風。


  彷彿是風中夾雜著冰霜砂粒,這些冰砂經由口鼻吹進人身體裡頭,好像都快要將血液給凍僵了。


  於是街上的人們紛紛穿上了禦寒厚衣,甚至大家不約而同地都在想著「也許再過不久就要下雪了吧?」


  秉持著這種想法,某些家庭開始未雨綢繆,為過冬做起準備。


  對待凡事總是特別周到的齊柏林當然早就替自己與萊利做好準備了。


  今天送萊利去上學後,齊柏林到了萊莎與雅各的別墅。


  「請用,齊柏林小姐。」萊莎家的女僕細心地端上茶點,還打算幫齊柏林倒紅茶,不過卻被本人制止了。


  「謝謝妳,我自己來就可以了。」齊柏林邊倒出熱騰騰的紅茶邊說,而面對膚色黝黑至有些發亮、五官突出立體的該名女僕,她的目光多停留在對方身上幾秒。


  尤其是從右手長袖口無意間悄悄露出的烙印痕跡。


  「好的......那麼蛋糕需要幫您切小塊嗎?」


  齊柏林則是粗淺笑了一下,繼續婉拒對方的好意,然而對方看起來有點失落。


  此時萊莎開口了。


  「這位是康蒂,我新雇用的女僕,跟著家人從美洲大陸來到英國這打拼。」


  康蒂向齊柏林深深鞠躬,而齊柏林說:「同為女性跟女僕,真是辛苦妳了。」


  康蒂似乎知道齊柏林會說這番話的用意,而下意識摸了摸右手手腕笑稱:「我很慶幸能到萊莎小姐的家工作,雖然大家還是對我們很有意見,但是至少萊莎小姐、雅各主人都對我很好,這就夠了。」


  萊莎又說:「康蒂對妳可是相當崇拜哦,常常和我說妳很帥氣呢!」


  康蒂一聽,立刻嚇得花容失色,黑黑的臉頰上都可以看見一絲薄紅,並想阻止對方繼續爆料。


  「啊啊啊啊──我的小姐......請不要再說了!」


  齊柏林對感到欣喜地輕笑,並闔上眼小啜了口紅茶,細細品味香醇茶香在嘴中躍動,隨後吐:「那麼,請幫我切幾塊蛋糕吧?」


  「......好的!」


  切好蛋糕後,康蒂雙手交疊置在腹部上微傾身子問:「小姐們,還有什麼吩咐嗎?」


  「沒有了,謝謝妳。」萊莎揮了揮手示意對方離開。


  康蒂走到門前,正好撞見開門的雅各,向主人點頭傾身後便退到側邊讓主人通過,然後她離開了房間,輕輕關上房門。


  雅各坐在萊莎旁邊的椅子,看著齊柏林的表情有些微妙、欲言又止。


  「......雅各先生,請問怎麼了嗎?怎麼這樣看著我?」


  雅各搔了搔他的小鬍子,嘆著小氣提:「齊柏林呀......最近的天氣轉涼了呢......」


  「是呀。」


  見齊柏林沒什麼特別反應,雅各又咳幾聲說:「一年也快要過去了呢......好快呢......」


  「是呢。」這次連萊莎都一起無要緊地附和。


  雅各心想「齊柏林應該是把我拜託的事情做好了,所以才可以這麼遊刃有餘吧?但是不親耳聽到她說清楚我會渾身很不舒服的......」


  於是他開口就是問:「關於萊利的事情,想必妳已經搞定了吧?」


  「叮。」被齊柏林拿在手中的杯子,因些許動搖而撞到杯墊,產生輕巧如鈴的聲響。


  萊莎信誓旦旦地拍拍跟齊柏林比起來相較貧瘠的胸脯說:「那是當然的囉!齊柏林根本不需要我們每天操心,關於萊利繼承家族事業的事情呀,肯定是——」


  「對不起,我忘記了......」


  「......」


  「......」


  空氣,安靜了下來。


  明明是有著爐火的室內,為何還會比吹著冷風的外頭還要寒冷呢?


※     ※     ※


  齊柏林喝完茶後,便回到家去,做著日常的清掃。


  這段時間,她一邊為自己居然因為過得太安逸的日子,而忘記他人託付給自己的重任,而倍感羞愧,也一邊思考該怎麼在短時間內告訴萊利這件事情。


  因為雅各的打算是將萊利帶到美國去,近幾年來美國的重心已經逐漸從印地安、農村文化,轉變為大部分集中在東海岸的工業文化。


  雅各有認識的商業友人在波士頓和紐約,在那邊有很豐富的資源可以將萊利培養成一位優秀的商人。


  當然,學習這件事情,重點還是在於人本身。


  要是萊利並不願意繼承家業、並不想成為一名有為的商人,那麼硬是逼他學習是無意義,而且還會浪費資源跟時光。


  以萊莎的角度來看,她當然是希望萊利接下自家家業,畢竟她和雅各還沒有孩子。


  對雅各來說,斯塔什家的紡織物事業並不是他的專業,目前他只不過是代理,可以的話當然還是交給萊利比較妥當。


  但對齊柏林來說,無論萊利將來的日子是富裕還是平庸,她只希望萊利可以作為一個好人,過得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


  所以如果萊利不願意,那她絕對會站在萊利這邊的。


  「等等可得和小少爺好好商量一下呢……」


※     ※     ※


  到了下午,齊柏林比起平常更早出門,然而她並不是先前往學校,而是先去了郵局查看有沒有來信。


  每個月底,齊柏林都會很頻繁地跑郵局,只為了能夠更早收到遠在他鄉的友人信件。


  不過這個月已經快結束了,友人依然沒有寄信過來。


  「今天也是沒有您的信呢……真遺憾呀,女僕長……」管理郵局的老先生推推眼鏡說,恐怕是做這行做久了,可以完全體會收不到親友信件之人的失落感,他滄桑沙啞的語氣中帶著內疚。


  而齊柏林也的確感到很失落地垂下眼簾,語氣沒什麼精神地回:「我知道了……謝謝您每次都幫我特別留意,有勞您了。」


  「我人生大半輩子都在做這行,我從女僕長的眼睛就看得出來,您這位朋友肯定對您很重要。」


  「……是呀。」


  「請別太難過,運輸信件的時候,本來就會遇到很多外在因素干擾。」


  被這麼說後,齊柏林在滿滿的失落跟擔憂中重新燃起一點希望火苗。


  「謝謝您的安慰……那我告辭了。」


  深深鞠躬道別、離開郵局後,她就維持慢悠悠的散步速度前往學校。


  然而距離學校放學還有十分鐘,齊柏林早到,並在校門口旁的長椅坐著等候,靠著發呆來清淨腦中的雜念與心中的擔憂。


  一回神,校門口已經湧出許多小朋友了。


  「嗯?小少爺?」齊柏林看到萊利自己一個人垂著頭走過來,臉上還掛著苦苦澀澀的臉。


  通常他身邊都會跟著夏綠蒂,兩人還會親密地玩耍。


  然而夏綠蒂這時才走出來,而且臉上寫滿著「不高興」,走起步伐來氣噗噗的。


  「……」夏綠蒂經過萊利,且和一臉疑惑的齊柏林對上眼,雖然心情不好,但是刻在骨子裡的淑女禮貌還是讓她放下情緒。


  「妳好,女士。」


  「您好,夏綠蒂小姐,今天過得還好嗎?」


  「......謝謝關心,我過得『很好』,那我先告辭了。」


  齊柏林仍然是摸不著頭緒地目送口是心非的對方離開,然後再把目光放在一臉做錯事的萊利身上。


  「您是不是做了什麼,惹怒夏綠蒂小姐的事情呢?」


  雖然照這麼看來肯定是,但身為主人的貼身女僕,說什麼都要先站在主人這邊。


  但以齊柏林的作風,她不會一面挺著主人,待詢問了解過後,她會決定是否要幫理還是幫親。


  「我......」


  一邊回家一邊闡述著今天的意外,這才了解是萊利和其他同學在美術課亂玩剪刀,結果不小心剪破夏綠蒂的圍巾。


  若只是剪到圍巾那還沒什麼,然而還不小心剪到了夏綠蒂的頭髮。


  聽到這齊柏林一驚,問:「只有頭髮而已嗎?沒有傷害到她的身體吧?」


  萊利點頭。


  她鬆了一口氣嘆:「幸好......不過這是個機會教育,女孩子的頭髮可是比金錢寶貴的哦!那麼,那條圍巾呢?」


  「她氣到丟給我了......」


  「那我來縫補好了,下次見面就還給人家,並要跟對方好好道歉哦。」


  「呃......」


  「怎麼了?」


  萊利臉上滿是愧疚地拿出一團爛爛的、混著多種顏色的布料給對方看,這已經看不出來原先是一條圍巾了。


  「不是說稍微剪破而已嗎!?」


  萊利的眼神不斷飄移,支支吾吾說:「本來是破一個洞沒錯啦......但是我後來想要幫她縫好,結果......」


  「......您應該知道自己從來沒有縫紉過東西吧?」


  「我看齊柏林縫得都很簡單的樣子......所以就......」


  齊柏林難得露出擔憂的神情,而且是那種五官已經有明顯改動的表情,還差一點就要用手指去捏捏鼻樑了。


  「雖然當個紡織品商人不需要很會縫紉......」想到這裡她又看了看掌中的布團,是亂到讓具有強迫症的她感到頭皮發麻的程度。


  「但是只有這種程度的話......哪天一定會別人取笑的。」


  兩人到家後,齊柏林把布團放在桌上,並認真叫:「小少爺,請過來這邊。」


  語氣聽得令萊利不寒而慄。


  齊柏林蹲下與對方等高,伸手就是往人家的耳朵捏轉。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唔呃呃呃呃嗯嗯嗯嗯——」


  「請您以後不准再亂玩剪刀了!剪刀是工具,不是玩具!還有就算使用工具,也要多加小心!若是下次又傷害到別人的話,我可要打您的屁屁了哦!」


  萊利痛得兩隻小腿急躁地跳踏著,雙眼飆淚。


  「我、我知道了啦!求求妳饒了我吧!耳朵要掉下來了!」


  齊柏林鬆手後繼續講:「我是特地等到家了才這麼做,是為了讓您能有點面子,請您要知錯。」


  「嗚嗯嗯嗯......」


  然後齊柏林立刻又換回以往平靜的臉,說道:「好了,快去洗洗臉吧,等等做完功課就下樓找我,我來教您怎麼縫紉。」





諸君,我想被打屁屁owo

創作回應

藍淚
小時候害怕被金髮美女打屁屁 大了享受被金髮美女打屁屁 [e16] 但萊利啊 雖然是森77把圍巾丟給你 但是送圍巾啊......當個負責任的男人娶她回家吧....
2022-03-01 10:40:01
Demon616
能毫不猶疑便把隨身物品弄給萊利 也是要很信任他呢 娶了吧
2022-03-01 23:38:22
楓火連三月(夜未央)
然後晚上就開始懲罰金髮女僕小姐 懲罰方式就是打屁屁XDD
2022-03-02 04:31:25
・ω・)っ大根
就這樣 萊利踏上了縫紉之王的道路(X
2022-03-02 21:24: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剪女孩子頭髮....最糟的情況是夏綠蒂再也不理人家了(´・ω・`)繼承家業....這麼重要的問題還是要好好討論才好
2022-03-29 07:42: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