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Infernal Paradise (2-2)

桐桐噗 | 2022-03-11 01:45:04 | 巴幣 2 | 人氣 136




  經過十分鐘的你追我打,在箭矢用盡之時,我邊逃邊把事情的原委說明清楚,她這才肯放下武器好好對談。

  「早點說嘛~別惹的誤會呀~」她重新坐回椅背上,翹起穿著乳白色膝上襪的右腳,笑咪咪的對我說。

  「我很早就說啦!還有,把房門關起來這招也太狠毒了吧……」

  小傷口裂開導致我不得不重新躺回床鋪上伸展四肢。

  沒有任何強調意味,我現在正和帕菈黛絲孤男寡女,待在我和櫻乃的臥室裡。

  「經過促膝長談後,我想……叫你『櫻緋』總可以了吧?」

  「所以剛才你抱著想消滅敵人的衝動一邊思考著他的綽號囉?!」

  「……正是如此。」同樣笑咪咪地回應我。

  的確,經過「促膝長談」後,我和她之間的陌生感在某種意義上減去了不少。

  ……但對突然衝動便揚言消去「非必要之惡」的少女而言,這是件好事嗎……

  「那麼,櫻緋先生……」一股嬌嫩的鼻息從右側傳來──

  「不用加上先生啦……哎哎哎?!!」

  頭一撇過去,帕菈黛絲正用兩手托腮看著我,手肘壓在我的腹部上方。

  從衣服縫隙看去,和見面時帶給我的第一印象──毫無玷汙的白色相同,同一顏色的內衣。她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只用骨碌碌的雙眼看著我。

  可惜的是,再往深處看去,除了布料,還是布料……

  「加入我們公會吧!」待飄忽不定的眼神重新對上,她傾頭對我說。

  「什麼……東西啊?……」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切……難道已經有所屬了嗎?這也難怪,從那高等級的技能釋放……」

  語句一落,帕菈黛絲的表情可以「一落千丈」來比擬,速速起身作出收拾的動作就要離開。

  「等等……我是說,公會什麼的沒聽說過啊?」

  我拉住她的衣角,讓她差點跌了個跤。

  但不知是因為我天真的發問,或是真的滑倒了,她就在前方荒唐地摔了下去。

  維持面部朝下的姿勢,「是說一位冒險者從來沒聽過『公會』兩字?」

  「不,……呃,就是一群冒險者聚在一起互利生存的團體對吧……咿咿咿?!」

  在我抓頭試圖掩飾尷尬時,她已經站起身並以極近距離對著我。

  ……再稍微前傾一點,可就真的要親下去了啊……

  撲鼻而來的天然柑橘香味,與她及肩的中長金黃色秀髮相襯,在極近距離下,嗅覺、視覺和頭髮末梢搔癢臉部的觸覺同時刺激著我,讓心跳砰了好幾聲。

  「是也不完全是,……所以……你還是單身囉?」

  「別用我也知道的突兀形容來提問好嗎……對啦,我是沒有加入公會什麼的。」

  「太棒了!」在我期待著啥事即將發生之時,她卻後退了好幾步,開始雙腳屈膝的大力跳了起來,一邊歡呼。

  ──「砰!」穿著膝上襪的雙腳摩擦力想當然是不夠的,在一分鐘之內她又在原地重重跌了一跤。

  「如果是以我會加入你們公會這件事為前提去高興的話……我可還沒答應呢。」

  「沒關係,強尼斯看過你的能力後一定會批准的!」

  「我是說,我還沒有說過我想加入你們公會吧……」

  「難道櫻緋相信單身到三十歲就能從冒險者轉職成魔法使?」她縮起身子,怯怯地用「你是怪人」的眼神刺在我身上。

  「那啥的我可是沒聽說過……但加入公會,和其他冒險者一起生存,不就代表再也回不到現在風平浪靜的日子嗎?我可不想。」

  那種挑戰新事物,不甘願接受既定事實而去反抗的生活,我不適合。因此,像這樣毫無變化,平平靜靜地活下去就好……

  今天那場戰鬥,只能說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特殊情況,我可沒如此嚮往隨時可能丟掉性命的刺激冒險啊。

  說來諷刺,但我當初十二歲時選擇的職業卻是需有強大好奇心才能完美勝任的「冒險者」──Explorer。

  究其言,因為選擇「冒險者」才能夠讓我隻手負擔起家中的收入,甚至偶而能賺進大把的錢財。但一切都是建立在高風險、死亡率也最高的職業基礎上。

  還有,五歲的生日派對上,我自己許下的願望……,儘管初衷已不再,但也一路跌跌撞撞地當上了毫不期待冒險的「冒險者」。
 

  十二歲時,新樂園上的每一位小男孩女孩都將邁入青少年階段,在此同時,他們就被系統命令作出足以影響一生的決定。

  ──「Select Career」,職業生涯選擇。

  當每人選擇一項自己所好的職業後,都將向那條道路前進,各自發展。

  而關於職業的選項不勝枚舉,包括:廚師、商人、建築工、家庭主夫婦、銷售員、公務人員……,其中最受歡迎的選項非「冒險者」莫屬。

  冒險者被神化的故事時有所聞,巷弄間遇到身穿戰鬥裝備的冒險者,四周的人皆笑容以對,是廣受大家推崇和尊敬的一項職業。相傳如果下訪每位即將選擇職業的小孩們,他們的回答過半不外乎是這緊張刺激的職業。

  相對於甘願為自己的選擇拚出後半人生,當然也有試圖跨越職業限制而去嘗試其他行業,抱著投機取巧心態的人,但結果往往是不如預期而放棄。其中最大的原因便在於「Career Number」──簡稱「CN」的高大圍籬。

  CN──「職業數值」是一把雙面刃,能夠輔助對應職業的能力數據,但也同時降低該人在其他方面的能力以及學習──譬如:今天甲選擇了「廚師」這擁有穩定中高收入的職業,他能夠快速的習得烹飪技能和料理手法,同時對於「餐飲」部分的熟練度數值亦大幅提升;而相對付出的代價是「食材情報能力」的不足和與NPC購買食材時既定價格會偏高等缺點。

  因此甲就必須和選擇職業「商人」的乙合作:由乙進口食材、甲來製作,乙再雇用建築工人丙蓋起餐廳小屋來販售餐點,最後甲和乙一起分攤盈餘和虧損。

  在多重錯綜互助合作的世界中,每個人只要有專長,便能夠安然融入這個社會,達到共同分享社會資源的目的。

  我的部分略過,櫻乃──妹妹兩年前選擇了「家庭主婦」這項職業,雖不至於稀少但也鮮少聽人提起的職業。

  放棄了小時候不停嚷嚷要選擇的曲高和寡的「音樂家」,全都是為了和哥哥一起撐起家計……

  ──我去賺取酬勞,妹妹則整頓好家中大小事,同時妥善規劃金錢的運用。

  嘛,其碼到目前為止都未曾餓過肚子。能夠挺起胸膛以其為傲的事,大概就屬這件吧。

  相當不容易,但這不至於驚濤駭浪的生活,我和妹妹都過得適應……還是已經麻痺了呢?

  童年當爸爸媽媽還在時,我似乎是嚮往更刺激、更不平凡的生活……嗎……

  我的頭部閃過輕微電擊般的痛楚,讓我不禁揉壓太陽穴,意外剝起一小塊的血漬。

  「喂喂……你還好吧?難道腦部受了傷嗎?不會吧?」帶著試探口氣,帕菈黛絲將長髮披至肩後,又一口氣湊了過來,但這次只乖乖地坐在一旁的木椅上,苦悶地看著我。

  「……不……沒事……」

  「不想加入我們公會……嗎……」她蜷起雙腳,併攏後用雙手環抱住後靠在椅背上,臉埋進雙腿空隙之間。

  不我說像是內褲譬如內褲或是內褲之類的從短洋裝底部徹底曝光了啊……

  貫徹始終的雲朵白……,我將視線快速移開,否則接著連良心都對不起自己了。

  「啊啊……就是啊……」本來就不帶著猶豫,但此時卻對突然顯得懦弱的少女含糊了起來。

  「公會……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只有殺戮冒險,為了利益才聚集起來的地方喔……」

  她將頭抬起來,帶著疲憊的笑容開口。
  「要不要加入我的公會與否,我依然會繼續強迫你的……但希望你在下面這段話重新了解一次『公會』在冒險者眼中是個多麼重要的場所。」

  「……從強迫我加入這段就不太恰當了……」

  內褲內褲內褲上下喬完位子後……不,是她立起身子,找到舒服的點後又回到剛才的姿勢繼續說……當然還是毫無防備。

  「就我所知道的公會──其實就是我第一所加入的公會而言,它是為了實現大家的夢想而存在的。」

  「為了在急難時對同伴伸出援手,在勝利時與同伴分享喜悅;為了讓同伴相信『夢想』真的存在,儘管目標不同,仍攜手向前進……每個正追夢的冒險者因緣巧合下齊聚,互相支持、截長補短的團體。」

  「……夢想……嗎……」我面朝天花板,將左手腕壓在眼窩上,思考一些原應遺忘的字詞。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