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霹靂戰魔策 第27~32章─可男可女,可攻可受(咳)。

作者:水織│2022-03-04 02:06:29│巴幣:14│人氣:1312
其實27~30章的觀後感有寫完,但星期五有事沒發,然後又新的兩章,乾脆就修改補充內容就一次寫完(咳)。


※花凋族、魔界、邪能境:可男可女,可攻可受(誤)※

六世花王現身,與天魔之間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糾葛,倆人相生相剋,注定要相愛相殺…咳,總之有眾多考量就是。這幾章看來準備開新戰場,邪能境勢力大減,但沒關係祇首魈嶢背後的窮奇族上場;紀忘憂一尋陰陽魚,欲開天鏡山促成天物vs.兵戎之戰,解決天物之澤的源頭,而最重要的就是天魔、六世花王之間的互動角力。

紀忘憂vs.祇首魈嶢,祇首魈嶢拿出鳳麟遊頭顱,但紀忘憂早有準備,祇首魈嶢敗下陣來,反倒是被滅六道所救。但滅六道非是忠於祇首魈嶢,而是為了弁天邪策,他甚至一度想要跟其他人交易,祇首魈嶢很清楚滅六道目的,似乎也是有意以此為誘餌,換得滅六道短暫的忠心。


【圖解:祇首魈嶢敗】


而後祇首魈嶢與族魁見面,解放自身力量來擺脫紀忘憂造成的創傷,在這幾章,邪能境情勢大壞,祇首魈嶢敗、汐九淵死,負局子被擒,祇首魈嶢背後的窮奇族現,邪能境到底還能有一番作為嗎。另外命君孤羅也是出身窮奇族,但在魔能悉非之事後就不見人影。話說祇首魈嶢從邪能境之主,到窮奇族部屬,該說人生的大起大落嗎。


花凋族,女焱師、兵災雪跟愁傘人的關係,這幾章終於有交代了,這條線帶出分靈概念,而聖母當初也有分靈在花凋族…這樣看來聖母有機會復活,而三千雪懂得梅花島特有招式,跟九千宵似有關連,但看女焱師比較像是複製人,跟算雪並不算是同一人(未有算雪記憶),除非另有設定,不然就算讓聖母復活,也只是長得像聖母的人罷了。


【圖解:三千雪就算是九千宵,似乎也是跟女焱師一樣沒有記憶阿】


女焱師選擇放走兵災雪、愁傘人,死守青蓮寒獄直至戰死。謎題揭曉,內心戲也演完了,換檔前收人潮也不是太意外,女焱師、花裳無淚,火棘郎一同退場,退場前女焱師還發了花裳無淚好人卡,可憐花裳無淚一片真心,但最終一起離開也不寂寞了吧。

雖然一度覺得疑惑女焱師?算雪?這條線是怎麼回事,但個人滿喜歡例如女焱師心境轉變,從長得像自己的女子到底是誰,到發現自己是分靈,那種困惑存在意義的糾結,及命蕭疏的開導跟溫情,且也說明分靈的概念,就算之後有角色分靈重生也不突兀,不會是天外飛來一筆的設定。


【圖解:好人卡】


【圖解:女焱師退場】


不過又再回過頭來說,死者已逝,如果想要復活,那是生者的執念,再度重生也不見得是好事,滄海桑田阿!是吧,聖母(吶喊誰阿),聖母已逝,天魔、白無垢還能安好相處,若復活…好吧,話說那麼多,聖母的偶都有了,復活應該是指日可待。話說三千雪、星野殘紅雙方也覺得對方很熟悉,但偏偏又是敵人,想知道真相又怕真相太過傷人,復活這事也真是沒那麼簡單。


【圖解:聖母,新偶好漂亮,之前臉全部都擋光光】


青蓮寒獄之戰同時,天魔、花王在共同對抗天物之澤前提下,花王退出青蓮寒獄歸還魔脈,雙方達成看起來不太堅定的合作共識。沒有誤會的話,女焱師的犧牲早在花王(祇首魈嶢應該也有)預想之中,後續連帶影響命蕭疏,以及兵災雪、愁傘人被花王針對等等。

在這幾章天魔、花王,以及白無垢、聖母分靈,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白無垢出身金樹族,所以花王用同出身的族人,逼迫白無垢,白無垢到花凋族作客成為人質,花王打碎天魔印,該說挑釁,還是跟天魔宣戰,你的人現在已經是我的人了(咳),花王也拿出聖母分靈做為籌碼。


【圖解:花王女裝版】


本來以為天魔、花王,或許會有不為人知的默契,例如說一起共享白無垢的…智謀之類,也就是說不排除他們有合作或共識的可能,畢竟他們相生相剋,相愛相殺嘛。但沒想到花王更進一步自薦枕席,表示自己可男可女,可攻可受(人家沒有這樣說),是比聖母更好的合作對象。

總之天魔最終選擇聖母分靈,白無垢則是自願留在花凋族,不過白無垢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留下來是為了探查魔脈,連天魔印被破也都在預料當中。花王這方也該是有所查覺,白無垢在探查時,被蘭鑲玉筆發現。反正就是雙方角力,因天物之澤暫時合作,至於白無垢嘛…不是被搶的美人,就是天魔、花王之間的第三者(不對)。


【圖解:花王表示自己配合度高(咳,大人懂得那種),是可靠的合作夥伴喔】


這幾章從天魔、紀忘憂對話裡,可以感覺到天魔似乎不若表面的無害,且天魔還對紀忘憂說:「你比吾想的,還要單純啊」,鳳麟遊當初也有找過天魔,看起來有進行大人之間的對談,不知道碰觸到鳳麟遊,紀忘憂感覺單純像個孩子(不是指真的像孩子,就是沒那麼沉穩),話說等等…鳳麟遊應該沒有分靈吧。

目前應該可以肯定天魔是有野心的,要站在魔界角度,為魔界謀取利益,必定可能跟相反立場引發衝突,這也許是花凋族,也可能是中原武林,像是心巖也不太能接受魔界侵佔梵宇,這該就是劇情最有意思的部份,而花王現在看來是有點瘋狂,但又是很清楚局勢的人,很期待他們擦出的火花,不管是開戰或合作都會很有趣阿。


【圖解:白無垢跟聖母分靈,小孩才做選擇,大人全部都要】


為開天鏡山,先從陰陽魚下手,陰無獨為此受到不少「照顧」,她一心想要嫁人,還被安慰再等等談無慾,以後會有豪華伴郎團等著她,這讓遠方的談無慾都感到不安(笑),還好談無慾不在中原武林,豪華伴郎團該是暫無用武之地。這邊關連到琴魔、命蕭疏,跨越生死時間的對彈,總之陰陽魚找到了。

但這場在天鏡山,天物之澤vs.兵戎之源戰役,卻沒那麼簡單。


【圖解:沒錯,小心一秒變新郎】


※天物之澤、兵戎之源、六蝕玄曜:捨命陪君子※

天物之澤vs.兵戎之源,雙方人馬除了命蕭疏、元八荒,其他都是至親好友,所以重點應該不在互打,而是在消滅天物之澤的源頭,這檔也將近收尾,反正現在就是打了就知道了,而在開戰前,命蕭疏、元八荒先打一場,本來想天物之澤vs.兵戎之源,命蕭疏、元八荒倆人分出勝敗而未傷性命的機會高…

果然命蕭疏vs.元八荒,元八荒勝,命蕭疏重傷未亡,祇首魈嶢半路攔截取走兵戎之源,元八荒退場,難道人生再走一場就是為了把妹(喂),可惜阿,好不容易心意相通,元八荒也終於鑄劍給賀樓瓊宇,總覺得這對雖然表面談劍道,內容卻都很情侶泡泡(喂)。


【圖解:祇首魈嶢有新幫手搞圍攻阿】


【圖解:元八荒退場】


想著也是天物之澤都可以傳承給他人,取得兵戎之源也許祇首魈嶢也可以轉給其他人影響天鏡山之戰,不過元八荒的兵戎之源,繞了一圈又回到賀樓瓊宇手裡,這是要代夫出征的意思嗎(等等人家沒結婚阿)。為此劍說俠喻也很擔心其姐安危,總之上場前都有變數。

天物之澤的部份,命蕭疏敗給元八荒,傷重被設計遭圍攻,又聽聞義妹女焱師死訊,精神受到嚴重打擊,祇首魈嶢又跟他說要順應天物之澤,要他大殺特殺。兵災雪很擔心命蕭疏狀況,不顧愁傘人勸他遠離江湖,倆人後來因為女焱師之死對上花王,愁傘人真是捨命陪君子,希望他倆人這次也能順利撐到下檔退隱。

接近要換檔,除了天物之澤vs.兵戎之源,六蝕玄曜再度被提起,看起來下檔預備要上場了吧。


【圖解:兵災雪、愁傘人這檔有機會安然下戲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2/3/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1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戰魔策|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戰魔策 第23~26... 後一篇:霹靂戰魔策 第33~3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