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霹靂戰魔策 第19~22章─小朋友才做選擇。

作者:水織│2022-01-28 10:04:31│巴幣:0│人氣:970
今天素還真電影上映,別忘了進電影院看阿。
_ _

這幾章打轉在魔界、花凋謎境;天物之澤持續解謎中,新名詞兵戎之源;祇首魈嶢有了新身份:邪能境之主(前任是陰陽師),男人終於不是只有出一張嘴了;而白無垢被起底,疑為被抹殺存在的花凋族首代王相;最重要的是,據說能與天魔一較高下的花王終於現身了。

魔界、花凋謎境之間的恩怨情仇難解,天魔拿出開世花王令進入花凋謎境,配合計劃救出劍說俠喻、兵災雪,並取得神花花鬚,雖然最後還是讓花王現身,代表收回魔脈再掀波折,但更令人好奇的是花王令由來,本來以為是聖母陪嫁之類,不過看來開世花王令背後涵意頗深。


【圖解:花王】


從蘭鑲玉筆、天魔對話,提到曾經被立的首相,但不知為何被抹煞掉,後人都不知道其人為何,而祇首魈嶢找上白無垢直指他就是,花凋謎境那位被消失的首相,白無垢若出身花凋族,聖母跟天魔又是聯姻…這三角關係何解?難道聖母跟白無垢青梅竹馬,為聯姻之事,白無垢離開花凋族嗎(亂猜)。而這幾章也有提到聖母疑似有復活機會…這還是不要吧,就不能讓白無垢跟天魔好好的在一起嗎(喂)。

天魔有所考量的希望聖母移墓,起初有點訝異,都那麼久了沒必要為移墓打壞情誼,後來知道天魔這是: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我全都要,連同琴魔都要一起圓圓滿滿,難怪要建魔城,後宮急需增建阿(別亂寫)。總之天魔、白無垢跟聖母的過往,這次是打算交代完整嗎,總覺得瓊瑤大神正在召喚阿。


【圖解:小朋友才做選擇,大人我全都要】


再回來魔界、花凋謎境,這局背後還是紀忘憂、祇首魈嶢,如同猜測的落花朝為紀忘憂效力,有她在才能順利救走在大牢裡的劍說俠喻、兵災雪,前期計畫看來都很順利,但花凋謎境看來也並非毫無準備,守花三御應天機而現,蘭鑲玉筆、金樹妖,跟瀟湘三生雪,分別對上半天焱、傲神州跟星野殘紅,其中三生雪該不會就是星野殘紅的桃花吧(到處找桃花中)。


花王現身,外表走的是華麗路線,不愧是花王就是要花枝招展(?),看起來頗嗜血(?),話說花王跟聖母都是花凋族人,會不會有血緣關係,聖母跟天魔又是夫妻,搞不好花王還要叫天魔聲什麼…(離題了)。總之若花王如同傳說的強,對於魔界來說的確不是好消息,收回魔脈將是件難事。


【圖解:紀忘憂.VS.蘭鑲玉筆】


【圖解:瀟湘三生雪】


女焱師深受咒火之苦,但她沒有對劍說俠喻下手,基於這條伏筆沒什麼進展,花王又登場,女焱師應該不會有事,至少也要撐到解釋,她跟算雪有什麼關係(難道是神交),兵災雪離開花凋謎境後,或許就會去找愁傘人,這條線不知道會怎麼發展阿。

紀忘憂取得神花花鬚,湊齊拯救西窗月的要素,劍說俠喻也回到其姐身邊,紀忘憂亦邪亦正,身上揹著太多未解之處,西窗月的恢復對於正道相當重要,畢竟現在法宗論衡,昭紫奇、尚玉裁接連被殺,剩下對魔界頗有成見的冷書鐵,中原正道太需要能人出來撐場了。


【圖解:西窗月解除病號,希望沒有後遺症】


魔界、花凋謎境交鋒,邪能境伺機而動,汐九淵太不像是領導者,結果祇首魈嶢才是邪能境之主,滅六道是陰陽師舊部,其他人該都是祇首魈嶢手下。大概是為了展現邪能境之主威能,祇首魈嶢秒掉了昭紫奇、尚玉裁…等等尚玉裁都還沒有正式出場耶,這要不是有伏筆,就是尚玉裁太砲灰了。


【圖解:昭紫奇退場,尚玉裁連現身都沒有就退場】


天物之澤持續解謎中,新名詞兵戎之源,這幾章元八荒一對命蕭疏,不過倆人意識之爭,大概就是互相試探深淺,而從元八荒、紀忘憂對話,當初欺騙元八荒的是祇首魈嶢,而紀忘憂為想幫鳳麟遊報仇,並要揭開天物之澤背後之秘,看來有跟祇首魈嶢合作過,元八荒該是在兵解時遇到兵戎之源,而造成記憶不全。

天物之澤、兵戎之源背後有何玄機,就待紀忘憂解謎了,不過從傲神州要練超越契神之劍的滅神之劍之類,天物之澤很可能是阻力而非助力。話說傲神州、星野殘紅升級不少耶,對上命蕭疏兩人合作的不錯,只是傲神州鬍子要留二十年會不會太久了阿。


【圖解:倆位都升級了】


【圖解:那就再來個二十年吧】


元八荒記憶不全,也忘了跟賀樓瓊宇往事,大概也不知道賀樓瓊宇對梳心劍的執著,這幾章賀樓瓊宇對上命蕭疏,性命一度垂危,被紀忘憂救回,後來元八荒取下冥界金樹樹枝打算為賀樓瓊宇鑄新劍…元八荒還是很把賀樓瓊宇放在心上嘛。


【圖解:冥界金樹旁的小女孩】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2/1/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4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霹靂戰魔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戰魔策 第15~18... 後一篇:素還真電影感想(有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