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戰魔策 第37~40章─貴團真亂。

作者:水織│2022-04-01 01:17:59│巴幣:20│人氣:1361

以往霹靂走的是八點檔路線,這檔鋪下檔伏筆,現在改為兩組編劇,就比較類似單元劇,會有很明確的段落,當然各有優缺。而霹靂戰魔策終章,除了聖母、三生雪被抓走,留下冥河的伏筆,其餘該都稱得上從此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HAPPY END),等等…是不是太過美好了。

以下就來聊聊總結霹靂戰魔策。


【圖解:先來張放閃照】


【圖解:聖母、三生雪被抓走】


※花凋族、魔界、邪能境:貴團真亂※

回顧霹靂戰魔策,雖然有一度走向魔界、中原武林互相猜忌,一觸即發差點開戰,不過最終重點在花凋族VS.魔界,不僅僅是勢力之爭,更有更多的感情糾結,瞧星野殘紅最後都學會壁咚了,天魔、花王、白無垢跟聖母之間的糾纏,讓人不由感嘆「貴團真亂」。

由於劇情避免魔界、中原正道全面開戰衝突,西窗月傷重半檔藏龍半檔,最後才現身,法宗更慘半途被祇首魈嶢、滅六道殺光,其他像是元八荒、劍說俠喻都在天物之澤線,這邊就主要談花凋族、魔界,最多加上點邪能境,畢竟陰陽師不時被提起,搞不好還真有再登場的一天。


【圖解:花王指控天魔,咳…】


從孤炬燎原的起義,朝花落的魔蟲(落花朝最後也安然退隱),再到天魔再起,六世花王現身,其中紀忘憂、祇首魈嶢居中穿針引線,這兩人戲份很多,但大多是軍師角色或者挑撥各方勢力,而天魔、六世花王相生相剋,相愛相殺,加上分靈再造引出幾位故人(女焱師之於算雪、三生雪之於九千宵、聖女司之於聖母),戲到最終竟有幾分瓊瑤大神的味道。

比如星野殘紅、三生雪這對,前世情深、今世糾葛,三生雪表現出:你愛的是我還是九千宵,為什麼不喊我的名字,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天魔、六世花王、白無垢跟聖母就更不用說了,到底愛的是他還是她,戰到最後才發現,一切都是因為愛(別亂寫)。


【圖解:落花朝安然退隱】


【圖解: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


反正最終天魔、六世花王正面對決,六世花王敗,臨終前追惜陪伴在身邊,因為花期有限,更要活得燦爛,無論勝敗六世花王也不後悔這一生吧,而追惜刺向花王的一劍,依據白無垢所說,冥河之母取走花王命苗,為他留下一絲希望,果然是幸福大團圓的結局,就算是反派也都有後路(咳)。

魔界現在目標在救回被抓走的聖母、三生雪,其餘閻君想休庭百年的願望被迫延後,能者多勞閻君怕是放假無望;孤炬燎原變成小朋友,恭喜半天焱喜當爺(喂),幸福快樂的結局是很好沒錯啦,但孤炬燎原收的也挺圓滿的,總覺得也不見得非要加上那麼一段。


【圖解:放假是每個社畜的願望】


【圖解:等等大叔,你想對小朋友做什麼】


※天物之澤、兵戎之源、六蝕玄曜:訊息量龐大的支線(?)※

天物之澤、兵戎之源謎團占據本檔頗多篇幅,所以當這條線最終BOSS天始地終出場,沒過多久就被收,似乎有點黑人問號(指令人不解),不過若把這條線定位成支線,七大神秘之一,有頭有尾其實也合理,只是回顧訊息量龐大的天物之澤、兵戎之源,個人覺得最終還是沒辦法交代清楚,也可惜這訊息量龐大的設定。


【圖解:命蕭疏VS.劍說俠喻,武戲打得不錯】


紀忘憂的時間環,天物之澤、兵戎之源彼此之間關連,五方天鑑、神物志,天始地終為什麼要針對混沌諸王…總之反正很多細節就不細究了,結論就是天始地終被圍爐,劍說俠喻恢復成鳴珂秀戟,回到西窗月手上繼續守護姐姐,但不用擔心劍說俠喻沒事;命蕭疏、元八荒雖然退場,但在另個世界相伴。


【圖解:劍說俠喻最終還是有機會恢復】


【圖解:西窗月最後有參戰】


不知道該說幸與不幸的是賀樓瓊宇,負局子不負滅六道所託,取回弁天邪策,冷靜分析天鏡山陣法還挺帥的,然後他似乎受到瓊瑤大神的感召,對賀樓瓊宇展開熱烈追求,神雕俠侶都出來了,這時候又恢復了中二感,但想想前有元八荒,負局子小屁孩的自戀模式,恐怕是很難追到賀樓瓊宇。


【圖解:很好,果然是憑實力單身(笑)】


紀忘憂、祇首魈嶢之間恩怨了結,然從祇首魈嶢退場,頗有種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還要死的感情用事(喂),在跟祇首魈嶢打之前,還安排一段說祇首魈嶢現在太感情用事,這不就是在立旗嗎,好吧!總是要讓祇首魈嶢合理退場,祇首魈嶢臨死前帶走了孤憤搏,為後續六蝕玄曜鋪伏筆。

紀忘憂在天物之澤線的戲份相當多,但這條線訊息量太多,紀忘憂身份也處於模擬狀態,但也沒關係,反正是幸福快樂的結局嘛;祇首魈嶢則是穩妥妥的工具人,整檔戲反派都靠他撐住,從孤炬燎原的軍師,邪能境之主,再帶出窮奇族,祇首魈嶢絕對是模範勞工,話說最後搞不懂他為什麼要取兵戎之源…但也沒關係,反正幸福快樂的結局嘛(喂)。


【圖解:最終還是保留些昔日美好友誼】


西窗月在打天始地終最終戰出場,怎麼來的…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兵災雪、愁傘人成功再次安全下莊(掌聲鼓勵)。兵災雪、西窗月等人回到湯問夢澤,回顧過往種種,兵災雪懺悔不已潸然淚下,很合理,合理到都覺得太政治正確了(咳),都過那麼久了,這檔劇情也沒有特別演出湯問夢澤部份,最後再回顧就似乎少了點共鳴,因為太久就算劇情還記得,情感隔太久也很難延續。


【圖解:兵災雪、愁傘人成功再次安全下莊(掌聲鼓勵)】


話說撇開劇情,從這段到最後,雖然一直秉持只要「快轉速度夠快,配音就影響不了我」,但兵災雪哭泣的畫面跟聲音(困惑的哪裡不太搭),最後出場的像是倦收天,配音確實讓人有點出戲了,恐怕還是需要更多時間磨合,不過大致上來說,七成左右沒有快轉的聽都還行,其他就需要時間跟習慣了。

紀錄一下未來某天再回顧,相信霹靂在配音方面有更多更多的進步了。最後又要換檔了,下檔戲就不寫了,應該吧…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圖解:六蝕玄曜】


【圖解:下檔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2/4/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3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戰魔策|霹靂

留言共 1 篇留言

思無邪
謝謝水織~這檔心得也是一如既往的堅持高水準。40集下來真的辛苦了~

04-01 07:37

水織
感謝啊,又撐過一檔了(淚眼)。配音變動後第一次換檔,感覺跟之前不太一樣啊。04-01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戰魔策 第33~36... 後一篇: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