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88 名為期待的障礙

Aoaiyaですわ~ | 2022-02-09 00:00:16 | 巴幣 4346 | 人氣 345


88
名為期待的障礙


  兩人在回家的路上行進著,步始終都跟在紬的身後默默守護她。


  紬無預警地止步,兩人停駐在夕陽餘暉時的河堤旁,再過不久夕陽就要完全消失,所以這裡只有兩個人。


  步則走到對方身旁問:「怎麼了嗎?」


  看不清紬現在被頭髮蓋住的表情,於是步正想蹲下來,對方卻站起來了。


  她走向通往下方草地的階梯蹣跚地坐著,步也跟著坐在旁邊。


  「步,我很沒用吧?」


  「……」步這回不打算急著講出安慰話,他想先安靜一回,讓紬發洩完情緒。


  「自以為可以背負他人的期待,自以為很厲害,什麼事情都可以辦到……現在卻在大家面前丟人現眼,還在勇也、岡住小姐面前失敗,我已經……沒有自信再站起來了。」


  紬抓緊自己跌撞到瘀青發紫的膝蓋,疼痛感讓現在的她感到格外親切。


  糾結的面容逐漸展現出懦弱,她帶著落魄而顫抖的腔調吐說:「也許勇也弟弟是對的……連我有著完整雙腿的人都沒辦法好好表演了,他怎麼可能站得起來呢!?真是丟人……說什麼要成為別人的奇蹟什麼的……」


  像是嫌膝蓋的疼痛還不夠,紬開始猛地搥打,嘗試用傷痛懲罰著不成材的自己,每捶一下,眼淚就激動得從眼眶飆出來,浸濕了短裙。


  「勇也、惠美前輩、椎名太太、岡住小姐、舞台劇的大家一定很失望……要給媽媽的驚喜也辦不到了……到頭來我這種拖垮媽媽的累贅根本什麼都辦不到!奇蹟什麼的根本不存在──」


  她幾近崩潰的自暴自棄哭喊,使停留在附近草地上的鳥兒嚇得飛走。


  總得說,紬現在的狀況就好像無法契合的齒輪一樣,無法好好運作。


  她現在,深陷在「必須要回應大家的期待」的想法裡,步是這麼認為的。


  「表現出好的結果讓人更加期待自己,而自己為了回應這些與日俱增的期待,卻反而受到束縛。最終,期待不與自己的表現相符的話,就變成了跨不過去的障礙。」


  步心想至此,終於打算開口說話了。


  「所以我就不是前輩的奇蹟嗎?」


  「……」


  步這麼問並不是想要責怪紬,也不是想要對紬說些惡狠狠的教訓話,只是想要先讓對方靜下來想想,隨後他淺淺一笑講:「我倒是相信奇蹟存在呢。老爸、奶奶、學生會的大家、姬華的大家……當然也包括前輩,全都是我的奇蹟哦。」


  語畢,步拍了拍紬的頭,聲音變得愈來愈溫柔。


  「遇到我之前,前輩不也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很多事情嗎?當上學生會長管理學生們跟學校事務、畫了好多好多得獎作品……遇到我之後,紗紀、白百合,還有我的事情,不全都是前輩主動想幫忙的嗎?這些都是前輩努力活著的證明哦!」


  兩人不約而同盯著河上漂浮著的鴨子,一方繼續說、另一方則繼續聽。


  「這個舞台劇雖然是為了勇也而製作,但從特別指名前輩當女主角,以及特別為紬設計舞步這兩點來看,其實就給了前輩相當大的壓力……一直都待在前輩身邊的我竟然沒有早點發現,大家對妳的期待,變成了妳的障礙……這是我的不對。」


  紬咬緊牙關、皺緊眉頭,死死抓著瘀青膝蓋不發一語。


  「但是,我還是會一直期待前輩,那個總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前輩!因為那樣子的前輩才是前輩!」


  紬終於願意轉頭正視步,用她那張先前已經哭花的憐人臉龐。


  「即使是……在正式表演中出錯的我!讓大家失望的我也能繼續期待嗎──」


  步給了對方一個預防不了的接吻,讓紬的情緒冷靜下來。


  嘴唇離開時牽著銀絲,步說:「會哦,會繼續期待著。」


  「我不會認為,像剛才那樣『說著喪氣話、自暴自棄、陷入絕望的前輩』不是真正的妳。倒不如說,每個人都會有自信地飛舞起來的一面,同時也會擁有自卑懦弱地想要挖個洞活埋自己的一面。然而不管是哪一個前輩,我都會一如既往地期待下去。」


  聽到步這麼說,紬還是沒辦法完全打起精神,仍陷入自我懷疑的泥沼中吐訴著:「就算……就算我犯了錯──」


  「嘿!我彈!」步又冷不丁地朝對方額頭彈了指。


  「好痛!」


  步隨即將額頭貼去,與對方被彈到紅腫的地方接觸著。


  「前輩的頭腦比我還靈光的吧?同一句話應該不用我說兩遍就可以懂的吧?還有,伯母絕對不會認為妳是累贅的,雖然我不怎麼聰明,但我看得出她是深愛著自己的孩子的好媽媽!」


  步笑嘻嘻地一邊撫摸一邊輕搖著紬的頭顱,就像個爸爸在安慰女兒一樣笑稱:「前輩就是逼自己太緊了啦,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前輩過去幾年的生活,也不曉得妳承受過多少挫敗。但是,既然都能堅持到現在了,那麼今天這個挫敗,不過只是妳眾多挫敗中比較強大一點的而已!」


  「一個人無法承受的話,那就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五個六個陪妳一起承受!總能過去的!」


  紬抿著嘴、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其楚楚可憐又強忍哭意的模樣,在步眼中也是相當可愛動人。


  「我真的……真的可以成為某個人的奇蹟嗎?真的可以成為媽媽的驕傲嗎?」紬的眼中除了淚水,此刻終於湧現了那微弱如風中殘燭的希望光輝。


  「啊哈哈……當然不可以呀!因為妳已經全都做到了!」


  被步狠狠助燃了希望火光的紬,倒吸一口氣,瞳孔因感動收縮了半秒,不禁伸手摀住發出嗚吟、啜泣聲的小嘴,同時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終於多到潰堤了,在潔淨的臉龐上留下兩行源源不絕的淚痕。


  接著她雙手掩摀著口鼻,因為覺得在外頭哭鬧會很丟臉,但還是掩蓋不住已經失控並不斷加大的泣聲。


  「嗚嗚……嗚嗚嗚……唔嗚哇阿啊啊啊──」


  最終她乾脆不掩飾了,雙手軟弱地鬆落,仰著頭對天哭得泣不成聲,雙眼都睜不開了。


  在這短暫卻又永久的時光裡,她將背負在身上所有的重擔通通卸下,並且一股腦地倒向身旁的傻呼呼男友懷中,傾瀉所有的壓力。


  之後,紬傳了訊息給舞台劇社,還有學生會的大家,表示自己已經沒有問題了,也對今天表演結束後的態度表示抱歉。


  「已經沒問題了吧?」步問,此時天色已經全暗下來了。


  「嗯嗯……吸──」


  「那我們去吃晚餐吧!肚子好餓哦!」


  「嗯!」


  才剛開始繼續走,紬就提出了一個要求。


  「那個,步,表演當天啊……如果──」


※     ※     ※


  時光飛逝,長達兩個月的暑假已經結束了,然而在暑假結束後,緊接著讓姬華師生們都相當期待的文化季,也正式開幕了。


  每個班級都精心布置了特別的商店與活動,吸引校內校外人士一同玩樂。


  有各種風格例如泰式、中式、美式的餐廳,還有很招牌的,每間學校文化季必定會有的女僕咖啡廳,還有試膽鬼屋、丟水球、唱歌跳舞、各種桌遊活動。


  步的1年A班就是女僕咖啡廳,而他們的王牌女僕當然就是「女裝起來比女孩還女孩的奈央醬(直樹君)。


  「歡、歡迎光……歡迎回家!主、主人……」奈央操著一口不流利的招呼語,依舊讓來自校外的宅男宅女們在1A外頭暴動起來,還差點沒辦法保持住排隊的整齊度。


  順道一提,彩香兼職當1A的排隊整理人員。


  「這些人是怎麼叫來的啊?」穿上合身執事服的步問茜音。


  茜音並不打算穿女僕裝,而是跟男生一樣換上了小號的執事服,結果意外的也蠻受男生好評的。


  「好像是彩香上網宣傳,再加上直樹那傢伙在網路上是個有名繪師的樣子,打上了『知名黃金鼠繪師就在姬華1A擔任女僕,另外販售以往未售完的同人誌』的宣傳標語後,就變成這樣了。」茜音收拾著空盤子說道。


  「欸!?奈央在網路上這麼有名嗎?」步驚呼,同時被茜音塞了一大堆空盤子。


  「誰叫你都只黏在女朋友身邊,自己身邊的女性好友發生了什麼事才會都不知道。」


  「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已經默認我是女性了啊啊啊啊啊!」已經被當成女生的可愛奈央如是說。


  另一邊,紬的班級則是主打烏克蘭風味的餐廳,男生和女生也穿上了執事服、女僕裝擔任服務生,只有紬跟少數幾個擅長料理的待在廚房。


  由於紬等等還要上台表演,廚師的工作自然不會持續太久,服務生的工作這次也不會負責,對於某些很想看到紬穿上女僕裝的男生們就很殘念了。


  「不過可以吃到會長親手做的料理,還是很幸福呀……這就是會長男友的感覺嗎?」全校男生們如是說。


  時間很快就到了下午,社團成果發表開始了。


  社團一個個上台表演,舞台劇社是最後壓軸上場的。


  「呼……」


  「……」步看了看換好禮服的紬,正在讓自己放鬆的吸吐氣,輕笑一聲,並不過去打聲招呼或是加個油,很放心地來到座位區坐著。


  「不過去鼓勵一下她嗎?」和步一樣懶得把執事服脫下的健司問。


  步繼續維持自信的微笑。


  「已經不需要了。」


  看到步這樣子,健司也笑而不語,認為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To be continued

小後記:

預計再2回,將迎來大結局!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這個系列寫到這裡對我來說並不容易,還請你們多多支持!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直樹君完全被當成女孩了諾ww
安慰學姊的步很溫柔呀,能夠明白....當自己逼得自己喘不過氣時,只要過程中出錯就很容易被自己給壓垮(´;ω;`)
2022-02-10 08:15:57
Aoaiyaですわ~
已經經由原作者確認了xddd
最近幾天我也是很喘不過氣 雖然在旁人看來可能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大事qwq
2022-02-10 17:34:55
帝王企鵝
天哪,突如其來的大結局預告,萌新瑟瑟發抖
2022-02-10 11:02:30
河合艾梅莉
古見同學這OST真的滿神的,當初看的時候也被感動到,意外地和本回也很合拍呢
唉呀,步這次幹得很好耶,真難得值得讚許呢

看來植樹同學已經被徹底當成奈央醬了呢,可喜可賀(?
不過繪師宣傳成妹子這招不錯,你各位學起來啊!

哪尼在2回就要收尾了嗎?結局總是來的如此猝不及防!
2022-02-11 23:40:47
Aoaiyaですわ~
古見真的好看,讚嘆網飛/w\希望網飛贊助製作更多動畫
看來以後參加場次直樹都得以女裝姿態現身了XDDD
2022-02-14 20:05:10
deadking
都吃乾淨了還能拖那麼久才結婚,確實不是一般的結局啊……(啊班導不都說了,開頭那位便當的是七瀨步了?)
2022-02-12 09:59:42
Aoaiyaですわ~
墳墓的地點很重要w
2022-02-14 20:01: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又哭出來了(我怎麼說又?),搭配BGM的安慰好暖...(ˊ;∀;ˋ)
傻孩子,你已經是大家的奇蹟了呀,而且看著你這樣自責與難過,阿步其實很不捨,但他用最像太陽的方法給你溫暖了呀
班導這陣子辛苦了(摸摸頭
2022-02-16 15:11:31
Aoaiyaですわ~
希望我的文章能讓更多人感動甚至是流淚(一滴也好)這樣子我的創作也算是有意義了qqq
謝謝愛德的摸頭qqq
2022-02-17 01:39: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