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理】rumination 與「習得性無助」的轉化

作者:湛澄│2022-02-12 14:01:05│巴幣:4│人氣:93

滴草由實 - 花篝り

曾經一聽這首歌,就會想起自己當年作繭自縛的對象。
現在,我發現其實想起另一位曾經令我心動的他能讓我感到更有力:
那個介紹我看光怪陸離但不失人性溫暖的《金氏漂流記》、剖析愛情本質的《戀夏500日》的人
曾經跟我講解《勾手指尾》的MV(在當時還沒有發展出3D照片技術時)有多麼難拍,
還努力嘗試透過電話教我打麻將!XDDD
他家窗明几淨,實在令我自愧不如。
他的自我介紹就像北島瑪雅利用同一個場景演出7個版本的戲劇一樣,每次都截然不同,卻又每篇都精彩絕倫。
--想起那位朋友(雖然他顯然不是交往的理想人選),我總是想起一些新奇有趣光明爽朗的回憶。
即使最後絕交,也不枉相識一場。

甚至連月光也是,為我的生命引入歡笑與陽光,讓我決心從此只洗冷水澡。

--如果我非要 ruminate 一些回憶,那就選擇快樂的回憶來追想吧。

昨天被上司公開指責說我還沒上傳3個月前完成的文件到公共資料庫,害得另一位同事無法開始接續工作。
但是,比起覺得羞憤,我反而在思考怎樣可以妥善解決此事的起因:
當她打來問的時候,
我並沒有氣急敗壞解釋說
那是因為我的加密USB在3個月前就故障。
是她把我訓練成「不找藉口,只看成果」。
--不推諉,讓我活得更有朝氣和力量。

就連愛情也是,與其朝思暮想,倒不如勤做家事、注意銀行投資,
忘掉所謂的情絲(我又開始作繭自縛了),
有太多實際行動更有意義。

Flower Dance - Sungha Jung

跳繩、跳舞……
做什麼都比坐著發愁有用啊!G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6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好好戀愛系列|心語微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舞】憐香伴... 後一篇:【轉】〈親密愛語〉 如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