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愛情】精神出軌 VS 仰慕

作者:湛澄│2021-05-25 06:39:37│巴幣:4│人氣:197

我夢見自己跟一個人碰面,事後被問及對那人的感受,我回答是仰慕。
醒來,頭腦卡殼(5點半,一背是臭汗w不開冷氣的副作用),狐疑仰慕跟精神出軌的差別在哪。

好,那就查一查吧:
「精神出軌和仰慕是兩回事,仰慕屬於發乎情止於禮,也就是說優秀的人總會受到別人的追捧,但是更多的是佩服,而不是想要佔有。
精神出軌就很簡單了,就是那種愛戀,真正的覺得世上有你,春暖花開;世上沒你,黯淡無光。卻也忘記了自己還在婚姻當中,還有該扮演的身份。」
嗯!就是這樣。

欣賞的對象有很多,
仰慕比欣賞多了幾分粉絲式崇拜,
卻並不是迷戀--
因為迷戀的對象若有伴侶,
你會【嫉妒】、怨恨「憑什麼是你(不是我)得到他」
而不是【羨慕】、覺得「能像你們那麼一直恩愛真好」。

法官大人,我沒有別的問題了。
撥雲見日。

撫心自問,伴侶有仰慕的對象,其實我可以接受;芳香閃耀的人格誰不想要親近?再說白一點,賞心悅目的東西誰不會回頭多看幾眼?看了就等於想要不顧一切不擇手段搶到手嗎?

那我倒不如去吃淑芬(Leo)的醋吧!!

然後我第一天新職上任就被傾盆大雨淋了一頭……orz 今早要先洗好頭髮再出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8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好好戀愛系列|心語微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則】關於「校正回歸」... 後一篇:莫名其妙的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