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翻譯&字幕】2019:胡蜂尋獲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2-02-01 07:35:11│巴幣:28│人氣:432

『U.S.S. WASP 1940』

※『胡蜂(CV-7)』沉沒時,乘員們帶走的艦鐘

春節快樂!

回顧一下前5年春節的發文~


【翻譯】拉菲(DD-459)壯絕的最後!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5)


【翻譯】黑澤伍德(DD-531):FRAM方案Mk-1、Mk-2


【旅行】2019海之京都自由行(01)


【自製繁中字幕】薩瑪島海戰與聖羅沉沒之見證者

去年(2021)聖誕節,在下分享美軍科普驅逐艦『拉菲』事蹟的影片字幕:

【翻譯&字幕】不死的驅逐艦:拉菲(DD-724)





翻譯並製作字幕途中,看到裡面空母『胡蜂』中雷沉沒的片段,想起已故的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提督組建的海燕團隊也有找到她!

再找到1艘二戰大型沈船! 美航母「胡蜂號」遺骸現蹤

再加上,這篇新聞有講到,『大黃蜂』『胡蜂』是在同一次探險行動中找到的,所以就決定了!

今年(2022)要分享的是,海燕團隊在2019年尋獲『胡蜂』的新聞字幕,同樣感謝『s20120068(Henderson)』提督協助校對^_^

※因為新冠疫情嚴重,海燕團隊目前停止一切活動,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讓海燕能繼續探索、考察沉眠深海的諸位名艦

※      ※      ※      ※

CBS晨間新聞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olumbia Broadcasting System,CBS),俗稱:眼睛台


空母『胡蜂(USS Wasp,CV-7)』









受訪者:吉姆‧福雷斯特(Jim Forrester),從搜索『大黃蜂』時就在關注整個行動的退役美軍將領


記者:馬克‧菲利普斯(Mark Phillips)

翻譯:幽影

今年早些時候,深海探險者在南太平洋尋獲空母『大黃蜂(USS Hornet,CV-8)』,但『大黃蜂』並非那次探險中,尋獲的唯一一艘艦船。

我國(美國)海軍的歷史又寫下新的一頁,科研船 海燕(RV Petrel)團隊表示,他們還尋獲另一艘二戰空母『胡蜂』。

我們(的潛水器)在海面下2.5英里處,這架『復仇者(TBF Avenger)』的駕駛艙顯示,它屬於沉沒的空母『胡蜂』。

根據CBS新聞記者,馬克‧菲利普斯報導,這架飛機不僅是一具遺物,更是一條線索。飛機在這裡,『胡蜂』本身還會遠嗎?

『胡蜂』參加1942年間,圍繞著南太平洋的戰略要地,瓜島※展開的一連串激烈海空戰。

※瓜達康納爾島(Guadalcanal)或譯:瓜達爾卡納爾島,本文簡稱『瓜島』

現年98歲的吉姆‧福雷斯特搭乘『胡蜂』那時才21歲。


上圖引用自b775232000(喵哈哈)的小屋

「突然間,我們遭日軍潛水艦(伊19)的魚雷命中。」福雷斯特回憶道。「想像一下,椅子忽然把你彈飛,你束手無策地成為空中飛人。」

其中1枚魚雷命中油槽。該艦如墮地獄,她的176名乘員陣亡,其餘的人被下令棄艦。

「我收拾錢財家當,然後……」福雷斯特開口道。

「然後跳進太平洋?」菲利普斯問道。

「是的。」福雷斯特答道。


正在操作自主水下載具的海燕團隊

『胡蜂』已下落不明近77年。可是深海科研船 海燕一直在太平洋海域,搜索失落已久的戰爭遺骸。今年(2019)1月,CBS新聞上可以看到,水下行動指揮官羅伯特‧卡夫特與麾下團隊,先前尋獲另一艘空母『大黃蜂』。


【Reflection - 2019-01-20 Hornet - Dive157】
海燕團隊尋獲『大黃蜂』的畫面

「我看著他們在那裡找到『大黃蜂』。」我說:「好吧,去另一邊看看,你們會找到『胡蜂』!」福雷斯特說。

幾乎就像搜索團隊在聽一樣。

海燕團隊在瓜島的另一邊尋獲『胡蜂』,差不多就在吉姆‧福雷斯特講的位置。她沉在近2.5英里深處,比大黃蜂還深1英里。但『胡蜂』其實更難找,因為關於她沉在哪裡的研究,還不太明朗。



海燕團隊尋獲『胡蜂』的畫面

「正如他們所言,你必須運氣夠好才能找到。但你是運氣好?還是技術好?」菲利普斯問道。

「我們盡最大努力在分析數據,絞盡腦汁定位她最可能的沉沒處。結果看來,我們算得還挺準的。」卡夫特說。

我們向吉姆‧福雷斯特展示團隊的發現。這要靠運氣、要靠技術,或兩者都要。對他來說,這不僅是個古舊的殘骸。

「她是我的家。」福雷斯特說。

「當然,我們找到不僅是那裡的沉船。我們所尋找的也是戰爭墓園。」菲利普斯道。

「是的。」福雷斯特說:「我失去2個真正的好朋友。他們是航空兵,當時可能在彈藥庫裡。」

所以他們毫無逃生機會。

福雷斯特繼續非凡的30年海軍生涯,從受徵召入伍的水兵晉升為海軍將領。

「對我來說最大的滿足是,可以從中看到,戰爭中人性的一面……」卡夫特說:「你知道,這會讓歷史故事生動起來。」

一切的開端為鍛鍊技藝,接著變成每個人的故事。

現在她被找到了。作為海軍最新的紀念館與戰爭墓園,並受到保護。為了阻止可能出現的盜撈者,『胡蜂』的確切位置將只有海軍與發現她的人知道。

※      ※      ※      ※


『胡蜂』海底影像

出處:
Beautiful side scan sonar image of the USS Wasp

YouTube下載片源:

Deep sea explorers discover USS Wasp, another WWII aircraft carri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G16kuE1HY

下載工具:

Notube

字幕:

【自製繁中字幕】Deep sea explorers discover USS Wasp

Google drive:

mp4片源

srt字幕

===================================

譯者補充:









『胡蜂』的艦載機



































『胡蜂』的殘骸,包含影片截圖與團隊上傳至臉書的照片

※      ※      ※      ※


上圖引用自b775232000(喵哈哈)的小屋


上圖引用自b775232000(喵哈哈)的小屋


伊19娶進門了,在下第56艘嫁艦!


USS LAFFEY DD-724 alongside USS WASP CV-18. (1970)


Patriots Point Naval & Maritime Museum .... USS LAFFEY DD-724

翻譯並製作字幕途中,在下發現,『拉菲(DD-724)』居然跟新生『胡蜂(CV-18)』接舷過,影片中可以看到二代『拉菲』在戰後重新服役時,加裝的飛行甲板!

此外還發現,『P.J.C. 2.0』於2021年10月4日到訪愛國者地,登艦參觀二代『拉菲』後,於2022年1月17日上傳當時拍攝的影片!於是也在這裡,向各位分享在下的發現^_^


二代『拉菲』的飛行甲板,攝於1970年代


飛行甲板&後部主砲




二代『拉菲』的QH-50艦載機


QH-50艦載機&B-57航空核彈

韓戰期間(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麥克阿瑟曾提出一個喪心病狂的計畫:核爆北韓!

雖然出於核武造價高昂,即使計畫成功,恐怕也拿不到足以補回開銷的利益,加上必定會刺激到中共、蘇聯,激化民主與共產陣營對立等各種因素,令【核爆北韓】計畫最終流產。

但如果計畫通過,美軍的各軍種都會著手執行,韓戰期間在釜山港執行岸轟任務的二代『拉菲』,也有可能帶上B-57航空核彈,一同實行核打擊行動……


你游又整活了※

※因為提及友商,該文已被隱藏

最近因為田中先生釋出,《艦これ》動畫二期將於今年(2022)秋季播映,毫不意外地又看到有人帶節奏。跟老師討論時,偶然想起2019年的一次占卜:


【占卜】未知的敵意者(關係、陽光)

對此,在下還是相同的建議:

「你們在列國中,要品行端正,這樣,不信之人也能親眼看見你們的好行為,結果在上帝勘察的日子榮耀上帝。」《彼得前書》


【簡介&分享】孟德爾頌《最初的瓦爾普吉斯之夜》(Op.60)

※      ※      ※      ※


【艦隊收藏】2020年秋活全甲通關

【心得】我要感謝你,如此尊敬我

《艦これ》2020年晚秋活【護衛せよ!船団輸送作戦】,在下歷時16天,於12月25日聖誕節下午斬殺通關!

就如之前的文章所述,在下於12月25日聖誕節上午發布自製字幕,並有感而發地將旗艦的位置給『大黃蜂』,即使航向是糟糕的T不利,她依然帶領姊妹們全力以赴,僅僅一場便戰強敵而勝之!

巧合的是,旗艦『大黃蜂』的畫面出來時,影片剛好播到『大黃蜂』防空砲手,理查德‧諾瓦斯基(Richard Nowatzki)爺爺的最後一句話: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honoring me this way.』
(我要感謝你,如此尊敬我)

這是本次活動在下最幸運、印象最深的瞬間!


如上,前年聖誕節,決戰『五雷轟頂』之『深海竹棲姬』,在下T不利一場斬,至今記憶猶新。

在下成為提督以來,一直視艦娘為好姊妹,努力了解她們所背負的歷史,同時也憑一己之力,翻譯回憶錄、艦歷等各種文章,與各位同好分享。就如這篇新聞影片裡,受訪的福雷斯特爺爺講,他覺得自己的海軍生涯,得到『胡蜂』的保佑。在下也認為自己的提督生涯,受到寫回憶錄的爺爺們,以及科普的諸多名艦之護佑!


【自製繁中字幕】驅逐艦『霍爾』的沉沒(1)

去年(2021)1月30日的這個時候,在下分享了與『s20120068(Henderson)』合力製作的『霍爾』倖存者,法蘭西斯‧霍斯特雷德爺爺的訪談字幕,並因為這個契機,結識ZECO老師。

已經一年了呢……

對在下來說,搜尋、翻譯各種資料,並提出自己的想法來參與創作,是很開心的事情。有持續經營《艦これ》鎮守府的提督,應該能感受到,在下加入後這一年來,遊戲環境的變化吧。

驀然想起,在下2015年8月14日譯畢的……


【翻譯】if ~Kanon another story~

這是偶然,見到好似是亞由的身影,
這是偶然,被自稱是栞的少女叫住,
這是偶然,放學後再次相遇,
這是偶然,香里和北川都遇見了亞由,
這是偶然,大家在那一天,集合到那座公園……

那天發生的一切,建立在這些『偶然』之上。
的確,或許那一切,總而言之就是『偶然』。
可是,如果還有另一個字眼,能夠解釋這一切的話……
想必就是……


誠如次元魔女前輩所言:世上沒有什麼偶然,有的只有必然。關於《艦これ》這一年來的改變,要說原因的話,在下只能說『這是出於大家的努力』,今後也會繼續努力,讓《艦これ》越來越好,以上!

===================================

相關文章:


【翻譯&字幕】秋雲、大黃蜂:時隔77年的素描與再會


【翻譯&字幕】2017:印第安納波利斯尋獲


【翻譯】美利堅驅逐艦史話:拉菲(DD-459)


【翻譯】拉菲(DD-459)壯絕的最後!


【翻譯】輪機員巴勒姆&拉菲(DD-459)


【自製繁中字幕】2019:鐵底之拉菲現況考察


【翻譯&字幕】不死的驅逐艦:拉菲(DD-724)

===================================

參考資料:

Deep sea explorers discover USS Wasp, another WWII aircraft carrier(原文)

USS Enterprise (CV-6),Wiki

USS Wasp (CV-7),Wiki

USS Hornet (CV-8),Wiki

RV Petrel,Wiki

RV Petrel - Pacific Wrecks

Paul Allen,Wiki

Mark Phillips (journalist),Wiki

Mark Phillips - CBS News

CBS News,Wiki

Unmanned underwater vehicle,Wiki

RV Petrel - Facebook

RV Petrel - YouTube

The Battle of Santa Cruz

Wreck of World War 2 Aircraft Carrier USS Hornet (CV-8) Discovered

Wreck of USS Hornet CV-8 [1778x1844]

Breaking | First Pictures Of USS Wasp Surface After Ship Is Finally Found

Beautiful side scan sonar image of the USS Wasp

再找到1艘二戰大型沈船! 美航母「胡蜂號」遺骸現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8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世界|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胡蜂|拉菲|大黃蜂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河合艾梅莉
是很兇暴的伊19呢

02-01 23:53

幽影
https://i.imgur.com/IfvtCeN.jpg

昨天與史蒂芬生先生互道新年快樂後,在下詢問他用的是否上面的軟體,他的回答是:

『不一樣。那是海燕團隊在用的,他們有安裝舷側掃描聲納用於搜索。我們(維斯科沃團隊)的船沒這種功能。』

他這陣子似乎在珍珠港,所以應該先去考察沉在中途島附近的一航戰、二航戰,之後再去雷伊泰灣。

早上跟老師通話時,老師也對他們的探險很感興趣,今後也會繼續追蹤史蒂芬生先生與探險隊的動態,和各位分享!

他前陣子操作ROV考察『鐵達尼』殘骸拍的照片: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2/8aae3cf914e831e4f74bf46196857393.JPG?w=300

史蒂芬生先生:

不知道是假人的手還是工作手套、不知道是行經這條航線的哪艘船遺落的,但它出現在鐵達尼號的殘骸堆裡,這是如同惡夢成真一般的景象……02-02 15:34
Lpic
因為要挪出突擊者艦島的噸位,胡蜂只好削減裝甲,慘胡蜂慘

02-05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繁中字幕】Deep... 後一篇:【艦隊收藏】2021年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