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OS】【Final Fantasy III】

HaoShow | 2022-01-29 23:57:19 | 巴幣 1010 | 人氣 221

Final Fantasy III
發行日期:1990、2006、2009、2011、2012、2014
發行平台:FC、NDS、Wii U(VC)、iOS、Android、PSP、PC
製作廠商:SQUARE ENIX
發行廠商:SQUARE ENIX


我心目中的滿分神作,從音樂到系統,從畫面到故事,都充滿著我國小無憂無慮的情懷!
這次的iOS 3D版本還是可以在STORE上買的到,與PIXEL版是共存的。

劇情:

千年之前,光之力溢出,世界充滿覆滅的危機,在四位暗之戰士的奮戰下,拯救了世界。
千年之後,如今,暗之力再次滿溢世界,四位受命運召喚的少男少女,成為光之戰士,再次為了世界而奮戰。

畫面:

FF3自FC時期一直都沒重製過,直到NDS時期才完全重製,與1、2代不同的是,它不是在2D方面優化,而是完全3D重製,並且保留了完整的遊戲流程,加入少量新增及微調劇情讓節奏更合理,是一款在各方面完全佛心的製作。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多虧是發行在老任的平台上,依照老任的再製作品風格,讓作品多加打磨使其圓潤及完整是必然的,因為老任就喜歡其它名作在自家平台上重製時,幾乎可以看作另一款作品了,例如我實況過的「特攻神諜/潛龍諜影:雙雄爭鋒」!

系統:

這次的重製完整的保留了原本的職業系統,但在細節上有所調整,但我是快破關才發覺…

本次與FC版本相同有23種職業可選,但初始的「洋蔥劍士」被改為隱藏職業,開局職業變為「自由人」,沒什麼作用。

遊戲中隨著劇情解放水晶可以取得不同的職業,一部份職業都是先前職業的上位替換,但並不是說初期職業就相對比較差勁,只要熟練度夠高,初期職業也能屌打最終BOSS!

職業中設計有熟練度等級,每種職業練滿99級後,帶來的體值加成都有驚人的數字,除了洋蔥劍士(角色等級沒有90級起跳就不用想了)…,職業等級與角色等級是分開的練的,有點小技巧可以使用。

另外,為什麼洋蔥劍士會是隱藏職業呢?在FC時期被稱之為"最強職業"可不是空穴來風,把角色等級及職業等級練到99級吧,你會知道一半答案;另外一半答案?它在隱藏迷宮裡的怪物身上,去刷吧,刷到你就知道了。

結語:

對我個人來說,FF3是一款相當具有意義的作品,是這款作品讓我認識到JRPG的存在與美好,以及練級的苦悶…

在開始攻略FF系列時,最讓我期待的其中一代就是3代,它每一個畫面,每一場戰鬥,都是滿滿的回憶,當初在NDS上發行的時候,我甚至差點為了FF3去敗一台,但現實的貧窮阻止了我,直到後來買了PSP,又恰巧它在PSP上有移植,才終於一圓我的情懷。

而這次為何是實況iOS的版本呢?只能說是我無知,我並不曉得PSP版本反而是較後期發行的,雖說二者是相同的,但這次iOS版本是有中文的,就當作是一種小確幸吧!但不可否認的是,用來實況的話,iOS的版本真的明顯比較清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