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14〉對付無德之人的方法

月見Katsura(桂) | 2022-01-26 18:30:03 | 巴幣 102 | 人氣 159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
資料夾簡介
這是傲嬌特務軍官被KY懶人帶偏成保母的相識故事。

〈14〉對付無德之人的方法



攻堅當天下午。

透過小漁四十四號的情報,布萊克帶著小隊來到漁夫集團的秘密工廠「冥王星」外待命。

依照計畫,小漁四十四號帶一群同事過來準備砸公司。

吉克也混在裡面。

「這個手工技術還真好,產品做得簡直跟工廠規格沒兩樣,連瑕疵的黑點位置也都一模模一樣樣耶。」站在生產線旁,吉克一手拿起產品欣賞,一手拍在無人看管的機器外殼上。「請問它的名字叫做『手工』嗎?」

「你們是什麼人?喂!快把你的髒手收回去!」選在下午三點員工剛打開便當時攤牌,身為老闆的天王星相當惱怒,他用戴滿寶石戒指的手指向吉克一行人。「我要向你們索取毀壞無價藝術品的賠償!等著吧,我馬上叫律師過來。」

「藝術無價?」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吉克拿起一個大聲公。「盜用的卻說是正版原創,藝術還真是無──價啊!」

「你說什麼?」天王星想靠近卻被其他漁夫團團包圍。

「無法衡量的利益放進你口袋,你卻連一成不到的獎金也要坑員工,能做到這個規模想必是位很會畫大餅的畫餅達人吧?」吉克繼續廣播。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天王星轉身向後面呼喊。

「喂!誰快來把這些冒失鬼趕出去!慢吞吞的在做什麼?是想被扣薪嗎?經理,今天晚上不是要跟大神開會嗎,快去把視訊設備準備好啊!還有那個財務長!財……人呢?那個笨蛋,負責跟大神接洽的還不給我乖乖待在公司吃飯。扣薪、該扣薪!」

「不愧是運用非法物品坑殺非法勞工的非法集團慣老闆呀,」吉克身邊多出一個漁夫幫他拿大聲公。「精簡重現血汗工廠的日常。容我向你道聲謝謝。」

眼看時機已到,布萊克揮手帶一群探員走進工廠。

「你謝他什麼?」布萊克向旁邊的漁夫示意可以放下大聲公了。

「感謝他剛才的發言讓我們小羊們的證詞更具說服力啊。」從背包裡拿出一包家庭號餅乾,吉克現場打開來與其他漁夫分食。

「你、你們這是私闖民宅!」天王星激動怒吼。

「這是拘票。你涉嫌主導近期的詐騙案件,請跟我們回去說明。」布萊克說完正式台詞後小聲嘀咕:「這裡哪裡像民宅。」

「哼,回去就回去,反正你們沒證據也不能拿我怎樣。」天王星高傲地拿出小梳子梳整亂掉的油頭,但看到布萊克身後的人後就嚇到鬆開梳子。「財務長?你怎麼在他們那邊?被抓?不對,樣子不像啊。」

「他是汙點證人。」布萊克在說明時進入回想。

半個小時前,他不按牌理出牌的室友半路攔截走路趕三點半的財務長,提早與之開會,並且順利說服他倒戈,速度之快,連資深探員都佩服不已。


§


二十分鐘前──

「罹癌大姊的作品直到她死前都沒有遇到識貨的買家,所以二哥決定要把大姊的作品推廣給世人知道,證明是大家看走眼才會埋沒人才。」財務長哽咽道。

「想法很好,」吉克往馬克杯裡丟兩顆方糖。「可惜智商君沒在執行面上線。」

財務長沒有反駁,他抽取桌上的衛生紙拭淚。

「當我看到大姊創作的圖案被人丟在地上唾棄時,我就知道二哥的做法錯了。」擤一把鼻涕,財務長接著說:「但我不能阻止他。工廠的那些工人還要靠我們販售的營收生活,我無法斷他們的生路。」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不用擔心會害到別人,無論你怎麼做都會有人受傷。」吉克將眼前那杯方糖堆疊到露出水面的熱可可推過去。「既然這樣,那就選個你以後比較不會後悔的那個做吧。」

「比較不會後悔的?」

「自私,是人類的本能。人的任何一個選擇都包含私心,不要說家人和路人要怎麼選,大姊、二哥……」宛如惡魔的耳語般,在財務長迷茫的表情下,吉克小聲道:「看你選誰囉。」


§


「所以,」天王星抿唇,抬頭詢問自家弟弟的答案。「你選大姊?」

「我的選擇是──」財務長走到天王星面前,眼神堅定地說:「我自己。」

「什麼?」答案讓天王星感到錯愕。

「無論是大姊的藝術才能,還是二哥的經商之道,我沒有天分也沒有興趣。跟在你們後面的人生,我沒有一刻為自己活過。現在,我想走我自己選的路。」財務長說完後走回警方的隊伍裡。

「怪誕廳缺人缺得很,廣收的怪人一籮筐,隨時都歡迎有志新血加入喔!」周遭好幾張椅子圍成一團,上面擺放一堆零食和飲料。吉克與漁夫們宛如是在開同樂會,直接吃起來。

「你說什麼!」天王星再次被激怒。

「人證物證都有,」吉克向身旁的漁夫要一杯汽水。「這次的漁獲不錯嘛。」

「你!不是要有一段給加害者的自白嗎?比方說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殺機、與受害對象的恩怨之類。」天王星意圖尋找反駁機會。

「不用喔。我對你的背景劇情沒興趣,而且你家財務長已經上演過一次。雖然你一定會追加對你產生憐憫的番外篇,但我懶得在你這邊二刷。」吉克果斷將天王星的表演機會扼殺在搖籃裡。

天王星氣得直跳腳,他想去找吉克算帳但被探員們架住。「你這個沒武德的!」

吉克走上前,輕敲天王星的腦袋。「請問智商君還沒上線嗎?以你這副德行也能叫有德?哎呀,看來智商君把你拉黑名單了齁。」

真是的……

即便在旁邊看能讓心情愉悅,布萊克還是讓人趕快把天王星帶離現場,免得他被吉克氣到中風。

如果活活被氣死的話,報告很難寫啊。


================
※每天晚上6:30,日更連載試閱,預計PO到1/28
※歡迎動漫影視同好來留言,討論或推坑都可以唷~明晚6:30見>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