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9〉新室友,新氣象,烏雲罩頂?

月見Katsura(桂) | 2022-01-21 18:30:13 | 巴幣 100 | 人氣 160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
資料夾簡介
這是傲嬌特務軍官被KY懶人帶偏成保母的相識故事。

〈9〉新室友,新氣象,烏雲罩頂?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這大概是布萊克這天的心聲吧。


『請用冰開水。』

按下飲水機的按鈕,布萊克滑動手機螢幕查看訊息,上面滿是租屋的資訊。雖有幾個讓他短暫停留,但滑到權限欄位都使他迅速跳過。

邊攪動馬克杯裡的湯匙,他低頭發現結成塊狀的粉末漂浮在水面上,呿了一聲,走到水槽倒掉一些水再回來飲水機旁繼續滑手機。

『先……』

『先按解……』

『先按解除……』

『先按解除鎖定,再按熱水。』

默默抬眼看一眼飲水機,他嘆口氣。「不解除鎖定就喝不到熱水。不解除限制就沒權限租房嗎?」

由於當初是臨時被調派,上頭有給他一個暫居住所。不過一個月的「住宿福利」即將到期,他需要找新的居住地。至於他要去住哪,上頭不會管,同時,他能住哪,上頭依舊不會管。

叮咚!

也許是在軍營找租屋的舉動被發現,或許是大嘴巴的軍醫說出去,他此時收到蓮傳來的訊息。

「這是?」那是有人最近在找合租人的消息以及聯絡資訊。

馬上立正站好,他緊張兮兮打給那位合租人,懷著期待與尊重撥打號碼,只是沒想過打個電話也能打出一肚子氣。

第一支號碼──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第二支號碼──

『您撥的號碼未開機。』

第三支號碼──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收不到訊號?圈外嗎?他劃掉前三排號碼,繼續撥打。

第四支號碼──

『對不起,您所撥的電話通話中,請稍候再撥,謝謝!嘟──嘟──』

電話已接通,並且狂響,十分鐘過去仍無人接聽。

「這個人的手機……是裝飾用的嗎?」

手邊四支手機號碼打過一輪後,他決定打第五支號碼,撥去彷彿是惡作劇所留的公家市話號碼,也就是他一開始就明白絕不可能是對方私人電話的──怪誕廳市民服務專線。

無論是誰接,他只想請對方協助調查究竟有沒有人打算要找人合租。

『請直撥分機號碼,或按9,由總機為您服務。』

當他又聽到語音時,一整個眼神死。總機應該會是真人吧?


§


『電梯門要關了。』

『電梯加速中。』

『電梯開門。』

表情拘謹,一身西裝筆挺,布萊克在捷運站裡行走,走上電扶梯準備搭車。

『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怪誕廳,那個本區奇怪案件受理最多、破案率最高、警探行蹤也最為神秘的警廳是嗎……他跟隨指示握緊扶手,暗忖:雖然我在軍方警方兩邊跑,但是這個地方從來沒去過。一個軍方的人和人約在他們那邊見面會不會很奇怪?

『請退出門擋區再感應票卡。』心不在焉的他刷錯卡被門擋擋下。

不管了。反正都已經約好,現在反悔也說不過去。拉下脖子上掛的識別證感應,他走進敞開車門的車廂。

『車門即將關閉。往「寒棘」方向的旅客,請在下一站換車。』

說也奇怪,怪誕廳受理的案件類型相當廣泛,但要前往此處的話,除了公務車、計程車、公車之外的車輛是無法通行的,甚至連經過或臨停也不行。

『歡迎搭乘寒棘區公車!下一站「怪誕廳」,要下車的乘客請準備。』

異常的管制規定讓他感到不解,但他還是乖乖轉公車前往。

『「怪誕廳」到了。』


§


「你好,歡迎光臨。」

可能是接近中午顧客特別多,布萊克一踏進超市就聽見店員廣播:請支援收銀。

站在飲料區前,拿兩塊麵包果腹之外,他還打算拿罐咖啡。

「要買哪一種口味好呢?」合租人提供五支聯絡的電話號碼。他認為對方是細心的大忙人,預防別人聯絡不到,所以手機跟市話都留。雖然留警廳電話這點相當匪夷所思,但他當對方可能真的太忙才會委託怪誕廳協助。

原本在無糖口味前猶豫不決的手,最後選擇帶走焦糖口味。「忙成那樣子,想必人生已經夠苦了吧。」

「謝謝光臨。」走出怪誕廳對面的超市,他走向那個人員忙進忙出的大門。


§


「是你?」

在約好的會議室裡看見正在吃速食兒童餐的吉克,布萊克一度退出門外確認自己是否走錯間,但吉克手上的合約證明他確實就是那個在找人合租的人。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是與合租人的初次正式碰面,還是坐在他對面的人是吉克,布萊克愣在原地不知該說什麼。

「你是法師還是槍兵?」吉克沒來由冒出這句。

「什麼意思?」

「你剛才在樓下被總機姊姊誇可愛的時候,臉頰超紅的。」拍拍雙手,用餐完畢的吉克拿紙巾擦手。「以目前的觀察來看,你可能是將來要成為梅林的男人……的人喔!」

「後面多了!」布萊克的耳根瞬間通紅。「那槍兵又是怎麼回事?」

「一副幸運E的衰樣。」

「喂!」

努力靠深呼吸接回理智線,布萊克走上前將咖啡罐放到桌上。

「抱歉,你今天一定很忙吧。在處理國家要事,我卻打好幾通電話給你。」儘管吉克說話不正經,但得知合租人是堡壘,布萊克既驚訝又愧疚,他為自己的白目行為感到羞恥。然而……

「不忙啊,我早上都窩在家看電視。」

吉克如此回答他。

「什麼!那你為什麼都不接電話?」

「懶得接啊。」

他的回答讓布萊克十分傻眼。「和擺十幾個鬧鐘也叫不醒的人是相同概念嗎?」

「我是一個懶人。能走不跑、能飛不走;能坐不站、能躺不坐;行動的三步驟:備妥零食、佔好位置、悠哉看戲。最近的興趣是釣魚。」沒理會布萊克的反應,吉克自顧自地說。「這樣說有清楚嗎?」

「呃,明白。」每個字都聽得懂,湊起來卻無法理解用意,布萊克茫然點頭。

吉克拿起桌上的罐裝咖啡走到窗邊,直接開窗往外跳。

「我們明天見囉,室友。」鞋底的推進器運用自如,他飄在半空中回頭對布萊克微笑。「焦糖選的好!不要咖啡更好!」

「那不就變成糖漿牛奶。」

布萊克望向窗台外逐漸遠去的背影,不曉得什麼原因,他的左眼皮狂跳。

他有股不太妙的預感。

究竟這個合租合約簽下去是對是錯呢?

儘管遲疑,他還是簽約了。


================
※每天晚上6:30,日更連載試閱,預計PO到1/28
※歡迎動漫影視同好來留言,討論或推坑都可以唷~明晚6:30見>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