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2〉天然呆,還是中二病?

月見Katsura(桂) | 2022-01-14 18:30:13 | 巴幣 100 | 人氣 181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
資料夾簡介
這是傲嬌特務軍官被KY懶人帶偏成保母的相識故事。

〈2〉天然呆,還是中二病?




走起路來一拐一拐,布萊克拖著扭傷的腿趕到車禍現場。

「阿伯,出事了……救命……」跑車的喇叭鳴響已停下,位在後座的少年一看到他就馬上發出求救,而在少年身後的是兩個還沒從驚嚇中回神的呆樣。

看來還死不了,現在先來救腳踏車的騎士比較重要。

看一眼被扭曲車體困在車內的三名少年,即便在職業道德上並不允許,但布萊克還是在內心暗笑他們活該,然後往腳踏車的方向走去。


§


「欸?」揉揉眼睛,來查看傷勢的布萊克一度以為自己又產生幻覺。

騎士是一名年輕人,宛如後來路過的路人,不但沒車損,人也跟沒事一樣,下車還詢問布萊克:「跑車裡面的人還好嗎?」

「為什麼……」眨眨眼睛,布萊克繞一圈將騎士與腳踏車從頭到腳確認過一遍,還是不敢相信眼前奇蹟般的景象。「為什麼你能毫髮無傷?」

這是什麼人?居然沒事?

「不知道耶。也許,我是主角?」騎士的語調讓人聽不出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只見他頭戴安全帽與護目鏡,銀白的髮絲讓人有股想多看幾眼的魔力。儘管嘴角帶著微笑,但雙眼被遮住讓人無法看到其眼神,布萊克認為這個人不是天然呆,就是中二病患者。

「我也是白日夢患者唷。」騎士豎起大拇指比了比自己,語帶驕傲。

「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意想不到的回答讓布萊克傻眼。「不對,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要來點爆米花嗎?」騎士轉身從側面的掛邊車內拿出一小杯像試吃的爆米花。「可可口味,讓你情緒舒緩,有愉快的一天。」

他確實需要好好冷靜一下。也許是騎士語氣誠懇像在祝福,或許是被剛才的幻覺嚇得不輕,布萊克拿一塊爆米花放入口中,心情似乎真的沒那麼糟了。

真是奇怪的人。

按理說,應該會索賠,或痛罵執勤人員沒管好交通安全,騎士卻說得雲淡風輕,完全不像車禍當事人。布萊克感到不解。

「總之,你沒事吧?」

三個小屁孩開車闖紅燈撞到腳踏車。跑車引擎蓋凹陷,腳踏車無損。小屁孩三人受困,騎士無傷。布萊克在心中盤算稍後的報告要怎麼說比較好。

「沒事沒事,大叔不用擔心。」手裡握一杯爆米花蹲在跑車旁,騎士邊吃邊探頭往裡頭看,讓人摸不清是在關心傷勢還是在看戲。

「大、大叔?」儘管比被叫阿伯好那麼一點點,但布萊克還是有點不爽。

也許是他不自覺拉高音調的關係,也可能是不想再看下去,騎士起身走回來向他道歉。「不小心叫老了嗎?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我確實,」沒料到騎士會老實道歉,布萊克感到有些不自在。他搔搔臉頰。「沒多老。但這不是重點,沒關係。」

「太好了,我就知道小叔你不是會計較的人。」騎士舉起爆米花杯,語氣愉悅。

「小叔?」

「欸,這個不對嗎?大叔不行,小叔也不行,那麼是中叔嗎?」雖然布萊克認為騎士並非刻意惹他生氣,但……

「不要把人說得跟薯條一樣啊!」

他終究沉不住氣。

「看來你需要再多吃幾顆。」抓起布萊克的手將爆米花杯塞到他手裡,騎士把側邊車裡面的大布袋袋口束好,走回腳踏車旁跨到椅墊上,貌似要離開。

「你要去哪裡?」小心握緊沒有蓋子的爆米花杯,布萊克向騎士招手。「等一下還要做筆錄,不要亂跑。」

「不好意思,我趕時間。」面帶微笑,騎士轉頭揮揮手後就騎車離開。精準一點的說法是──駕車駛向空中離開。

「這是什麼畫面……」即便可以用來飛行的飄浮車早已開放上路,但在王城以外的地區仍相當罕見,像這種腳踏車型的更是從未聽過,布萊克一時沒反應過來,只能眼睜睜看它升上天空,逐漸遠去。「稍微改裝一下就可以變成聖誕車……」

「不對!喂──你還沒留下基本資料啊!」他回過神想喊住對方,但一通電話鈴響使他停下腳步。

從外套口袋拿出手機查看,他對著螢幕皺眉不語。



來電顯示:中央特殊情報局



================
※每天晚上6:30,日更連載試閱,預計PO到1/28
※歡迎動漫影視同好來留言,討論或推坑都可以唷~明晚6:30見>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