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3〉「替你爭取」有八成是話術

月見Katsura(桂) | 2022-01-15 18:30:03 | 巴幣 100 | 人氣 150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
資料夾簡介
這是傲嬌特務軍官被KY懶人帶偏成保母的相識故事。

〈3〉「替你爭取」有八成是話術



室內,掛有「境界安全室」門牌的辦公室──

獨自坐在會議長桌尾端,布萊克面對前方螢幕牆進行視訊。

「布萊克,希望沒有打擾到你的生活。」螢幕另一端的辦公桌上放有『中央特殊情報局』的立牌,一名稍有年紀的女子以手掌推了下鏡框。

「長官,您有話就直說吧。」布萊克板起臉,冷淡的情緒表露無遺。

「當初我們認為PTSD仍影響你的行動,所以才將你調到市區,期望你可以冷靜下來調整心神。我們注重每位士兵的身心健康,也從未忽略各位優秀的才能。希望你能明白我們的用心。」長官以嚴肅的表情說出布萊克早已聽過N遍的官方說法。

布萊克暗忖:注重到一發現小瑕疵就剝奪一堆權限,把人打入冷宮嗎?

「儘管我們不想破壞你平靜的市區生活,但考量到你先前致力返回前線的熱情,所以我們替你爭取到回軍營的機會。」長官的語氣冰冷,宛如機器人。

是缺人手吧。雖然在內心吐槽,但布萊克不想放過任何機會。「真的嗎?」

「詳細資料我們會傳給你。」像是早已預料到他的反應,資料根本已經在印表機出口躺好等他拿。

迅速翻閱整疊資料表,略過不必要的冗長前述,他的手在某一頁停下。

寒棘區?那個歷年來無論人手還是設備都是配置最少的地區?他不禁皺起眉頭,仔細思考。現在將他調回去前線是要他馬上接任務、待機預備,還是說,這只是閒置他的藉口?

短暫的沉默過去,長官再次開口。

「我們能理解你想重回原崗位的心情,很遺憾,我們必須考量到團隊的穩定度,基於無法預料你何時會突然崩潰的因素,所以我們稍微調整你的申請。」

這已經不能算是我的申請了吧。布萊克在心裡反駁。

「而且以你的資歷,已經可以不用繼續待在前線位置,再加上目前得知『堡壘』近期會被派過去,所以我們認為現在正是讓你擔任此區防線隊長的時候。」長官毫無波瀾的語氣讓人懷疑她根本是看稿棒讀。

「那個人形移動堡壘?」儘管早有所聞,但布萊克對此稱號甚至是此人的存在保留懷疑。

據傳,那是一個擁有絕對防禦的人形軍武。凡是其所在之地,無人可攻破、任何武器的殺傷力在其面前都跟零沒兩樣。不只不見其人影,其所展開據說會反彈所有攻擊的防護罩更是透明到讓敵軍不敢妄動。

當紅程度讓媒體近年無一不帶此風向:蓬萊島的安寧都是拜這個移動堡壘所賜。

布萊克沒打算逆風,他沒心情也沒那個興致。

「不死也重傷的時代已過」中央是這樣對外宣傳的,同時拿此作為理由縮減各項軍事費用,或將部分經費挪作他用。堡壘來訪正好可讓他藉機證實傳聞可信度,一方面想對自己緊縮的荷包有個交代,另一方面也想讓自己遠離內心恐慌的不安。

不過這是以「堡壘為真」作為前提。

要是情況有變,堡壘只是噱頭或有其他更糟的隱情,那麼偶然看見真相的他可能會被列在中央戒備的黑名單裡。由於PTSD的關係,已讓他在人員安全考核被剝奪大部分的權限,要是又莫名其妙被拖進渾水裡……

這次大概會直接提前退休吧。

「當寒棘區邊界的警衛接待堡壘嗎?」布萊克收到電子檔後在手機裡打開檔案,滑過幾頁上頭因節省墨水而沒被印出來的圖像資料,面露苦笑。「也罷。至少特務的部分還沒完全排除我……應該會讓我接任務吧?」

「當然。如果有諮商師同意,我們自然會替你爭取。如同剛才所說,我們目前的人手沒有那種餘裕去做無謂的篩選。」長官露出極為僵硬的假笑。

不,妳剛才並沒有說。

長官的回答讓布萊克有種「長官是不是一次跟不少人開會?」的錯覺。他暗忖:所以現在直接承認是缺人才來找我的嗎?

「對了,有一批士兵近期也會被調過去。期待你能做好長官的榜樣,也不枉我們替你爭取到這個表現機會。」沒有給人詢問的機會,長官強行進入收尾台詞。

視訊畫面被切斷,面談結束。

「要我帶人……是嗎?」低頭摸摸腹部,面有難色,布萊克覺得胃似乎在翻滾。

吃力的深呼吸,勉強自己抬頭,他看向窗外晴朗的天空。「希望那裡面不要也有這種不聽人話的人……」


§


在棉花糖雲朵的另一邊天空。

一輛載布袋的掛邊腳踏車緩緩從天而降,降落到閃爍燈光的方形空地上。

「辛苦你了。」灰白長髮隨風飄逸,遮去雙眼卻遮不住靈敏聽覺,一位古代牧羊犬種獸人族身穿灰色連身工作服,在地面揮舞指揮棒接應。其身後有五六名同為獸人的工作人員,他們操作像是搬運機具的設備前來固定腳踏車。

「沒什麼,代駕而已。」騎士跳下車讓工作人員們能將車子回收進旁邊廠區。

他扛起布袋,踢一下鞋側,鞋底被開啟的推進器冒出熱氣使人逐漸飄離地面。「連踏板都不用踩。舉手之勞。」

「也許對你來說是小事,對我們來說卻是沒人敢去做的事。這是測試階段的車,而且還是煞車故障的車,萬一摔下來或半路撞車都不是我們能處理的。」接應人員向騎士鞠躬。「雖然這樣說有點任性,但我們真的申請不到經費,下次……」

抬起鞠躬者的臉,騎士指指布袋,笑得俏皮。「老規矩。」

站在原地目送不索取半分費用就瀟灑離開的騎士,接應人員抬起衣袖擦拭眼角。

「真的非常感謝您,以零食作為酬勞的堡壘先生。」



================
※每天晚上6:30,日更連載試閱,預計PO到1/28
※歡迎動漫影視同好來留言,討論或推坑都可以唷~明晚6:30見>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