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像隻大狗狗的八尺大人指名要我做夫君 其之初

Aoaiyaですわ~ | 2021-12-31 00:00:07 | 巴幣 2292 | 人氣 866


其之初


  佇立在我面前的高大女人,她的名字就叫做......


  「小八!小八!」我實在是忍不住激動的情緒,一見面就衝上前去抱住對方,不過因為身高差距,我的臉正好埋進她軟軟的肚子裡,雙手環抱住她大大粗粗的雙腿。


  「亮、亮君?突然就這麼抱上來我會害羞的......」


  她大大的手輕輕撫摸我的頭,就像母親一樣,雖然嘴上說自己害羞,卻也沒有任何排斥的力道。


  「我終於想起妳了!妳知道有多難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妳就是小初吧?是吧!為什麼妳會變成這樣!?」


  面對我一連串的發問,小八(初)不疾不徐地跪坐下來,用著微笑望著我說:「亮君......怎麼又哭了呢?跟以前一樣真是個愛哭鬼。」


  她說著說著還幫我擦掉淚水。


  老實說,面對說著流利人話的小八(初)還是有點不習慣......


  「你還記得當年,你為了救落水的我,差點溺水死掉嗎?」


  我點頭,接著她說出令我不寒而慄的話。


  「其實並不是差點,而是當時你真的已經死了。」


  「欸?什麼?」


  「你是因為我而死的,而我在陷入昏迷的時候,遇見了『神明大人』並跟『神明大人做了交易』。」


  「交易......什麼樣的交易?」其實說到這我大概明白是什麼樣的交易了,不過我還是想聽小八(初)親口說。


  「就是一命換一命......我把我自己能在現世活著的概念交給了喪失概念的你,並成為了村子的小神明,守護村子。」


  「那......妳又為什麼會再次出現在現世?」


  「神明大人是個好人呢......祂看在我努力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小神,於是就網開一面,讓我得以用『這附軀體』現界,正好是在你去東京過後。不過......現界的代價是『全村的人必須忘記小初這名少女』,要是被想起來,我現界的權利就會被收回。」


  我恍然,吐說:「原來......所以說!要馬記得小八,不然就是小初嗎?」


  小八(初)無奈的苦笑點點頭。


  而這時我突然想起,並開口:「......對了,奶奶!妳奶奶很擔心妳啊。還一直說著......『都是我的錯』......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提到這件事,小八(初)的面色暗沉下來,不過她沉默了幾秒,仍決定告訴我。


  「亮君知道我的爸爸媽媽在國外因為交通事故身亡的事吧?」


  「嗯......現在想起來我就有印象了,也記得妳要跟叔叔阿姨搬到東京住──等等!?該不會──」


  「溺水當天的我,本應和叔叔阿姨在東京了,但奶奶很希望跟我再相處一天......我成為小神的每一天都看到奶奶為了我而自責,每一天我的心都好痛苦......所以現界後,才稍微竄改了奶奶的記憶,讓她認為自己是個沒有子孫的獨居老奶奶。」


  聽完她解釋這麼多困惑的事情後,我牽起對方的雙手開心地說:「那,既然妳還在的話,我們就回去吧?回去村子,回去我們的家!」


  「......」


  「快呀?快走啊!雖然我不知道怎樣才能離開這裡,但妳應該知道吧?」


  「......亮君,你聽我說──」


  「不要!我都知道的......要小八回來,我就得繼續忘了小初......我不想忘了妳!哪一個我都不想忘記!」


  八尺苦含著悲傷的臉龐搖搖頭,讓我不禁恐懼起來,難不成事情比我想得還要糟糕嗎?


  「我啊......已經不能再現界了。」


  「為什麼!?」


  「因為沒有『替換』了......」


  「這樣對妳太殘酷了吧!?那就由我來好了!喂──神明大人!把我當作小八(初)的替代吧!您在這裡嗎!?在這裡就快點回答我啊!」


  小八(初)將對著全白天空大喊大叫、又跳來跳去的我抱過去,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不可以......亮君只要活下去,我就很開心了......」


  「開心個頭啊!既然開心的話妳現在幹嘛哭?喂──神明!快出來啊──」


  結果連我自己也不爭氣地再度掉出幾滴淚水。


  「差不多......該說再見了,這次應該就是永別了吧?」小八(初)將我抱在她的懷中,就像是抱著親愛的孩子一樣,語氣與面容都透露出她非常不想與我分開的心情,但不得不分開了。


  「等一下......等一下好不好!」


  「亮君......最後的這段時間,可以讓我們安安靜靜地相處嗎?再之後我還會去看奶奶的......」


  小八與我面對面看著,我倆對彼此依依不捨的情緒徹底輸入自身的眼眸裡。


  我真的......好不想忘了妳。


  「......」


  「亮君,可不可以對我說──」


※     ※     ※


  「......唔嗯,哈啊!」


  我在神社的飯廳地板上驚醒,全身冒著冷汗,並且四處張望,找尋著小八(初)的蹤影。


  但......她真的消失了。


  我又一次倍感鼻酸,一顆顆斗大的淚珠溢出眼眶,我雙手抱著大腿,呈現窩囊的姿勢把臉埋入大腿間用著哭腔抱怨著,就像個不願意接受事實而正在鬧彆扭的幼稚小鬼一樣,用腳跟大力的重踏地板。


  「哈啊......可惡......她最後連請求都來不及說完......可惡可惡!什麼神明大人嘛!哪裡善良了......可惡!可惡!可惡啊!太過分了吧!我才不要這樣!」


  ......


  等等......


  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我猛地抬起哭花的臉,雖然眼睛盯著下前方的地板,可是我的腦袋正在思考這股不對勁感究竟為何。


  「小八......小八......八尺......我、我還叫得出來?小初!小初也還記得!?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兩個名字都還記得?」


  「刷......」


  在我身後的門被人拉開,我先是站起來才轉過去看。


  門已經被完全拉開,可是卻一個人也沒有,突然覺得背脊一陣淒涼襲來......這種恐怖片常出現的橋段我在現實還是第一次遇見。


  「亮君......」


  一道極小又像是幼女的稚嫩聲音傳入我的耳朵,但是卻不知道聲音的主人在哪兒。


  「妳、妳在哪裡!?妳是誰!?」


  「在下面......」


  我膽怯地慢慢低頭,結果看到一個大概只有三十公分高的......小八?


  比起高興,現在的我更是納悶。


  「怎麼會這麼小啊啊啊啊!?」


  我單膝跪著迎接動著兩條小腿的對方過來,抓住對方兩邊的腋下抓起。


  「看、看來......神明大人真的很善良呢,祂又給小八(初)一次現界的機會了嗎?」我對剛剛還咒罵著神明的我感到後悔,希望神明大人有大量,別跟我這渺小的粗俗人類計較。


  不過小八(初)並無開心的情緒,反到哭了起來,用小小手擦著眼眶旁的淚珠。


  「不是的......我能再次現界,這代表肯定是有誰替代了我......而那人一定是我所重視的人......剛剛醒來的時候還以為是亮君擅自當了我的替代,但現在看到你還在,我真的好開心......但同時也好難過......嗚嗚嗚──」


  「小八(初)......」


  看著被我雙手抓著的小小八(初)啜泣時的憐人模樣,真是讓人好像要好好呵護這個可愛的生物。


  「怎麼辦......我想不起來了......『他』到底是誰?」


  「......我認為既然那個人能為妳做到這種程度,那對他來說肯定是無怨無悔的選擇,就像妳為了我那樣。再說,妳不也成功現界跟我見到面了嗎?未來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和那個人再次相遇的。」


  小八(初)看上去總算是釋懷了一些,我坐在地上,讓對方坐在我的盤腿上,再替她擦去最後的眼淚後,我笑著說:「現在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那個人給我們的第三次機會。」


  「啵......」


  「話說回來,妳這次永遠都會這麼小隻嗎?」


  「如果......如果吸收足夠的靈氣的話,應該會慢慢成長回八尺的身高,應該啦......啵。」小八(初)一面扭身看看自己現在的嬌小模樣,一面解釋說,說話的尾音還加了一聲啵。


  我定睛一看,並用手去比對,呵呵笑說:「現在這樣,應該叫做一尺大人吧?哈哈哈......」


  小八(初)頓時感到害臊地跳腳甩手喊:「真是的!別取笑人家啦啵!還有別這樣摸~姆嗯嗯嗯嗯~啵啵啵~」


  我的手無法受控地在對方身上、頭上、臉上撫摸,像是愛撫小動物一樣,一切的一切都軟綿綿的好舒壓,不會膩啊這個!


  「亮君真是的......等我變大了要你好看哦啵!」



後記:

yaaa終於結束了!這篇文跟前一篇文都是聖誕節那天寫完的,後記則是31號寫w

基本上我筆下的角色都不會太慘,不過本系列的確還是有人得做出犧牲,才能換取現在這個結局qq但就跟文中亮君所說,未來一定也有機會重逢的,而說不定那個人正以某種形式注視著小兩口呢w

這次還是初次嘗試在日常故事裡塞點奇幻感的懸疑要素,不知道呈現得如何?我自己後來想想,也許多個一章去拉長調查的部分,應該會比較好?總感覺結局有點趕火車w希望各位可以給我建議。

這樣禮拜四的更新就可以輪替給下一部《齊柏林》了,老實說我期待很久了ww有很多女僕和小少爺的甜甜故事想要呈現出來w

以上!感謝喜歡新八尺的你/妳們!也祝各位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肥宅鯊J shark
應該就是奶奶了吧,畢竟小八重新出現應該是要告訴奶奶。
恭喜完結
2021-12-31 20:10:10
Aoaiyaですわ~
謝謝!!!
2022-01-05 12:27:23
靈魂錯亂
新年快樂~
2021-12-31 22:15:15
Aoaiyaですわ~
新年快樂~~~~
2022-01-05 12:27:30
deadking
其實消失的是「爺爺」吧……
2022-01-04 08:01:52
Aoaiyaですわ~
對耶 我一直都沒提到爺爺www
2022-01-05 12:27:49
Aoaiyaですわ~
爺爺應該就是自然死去的啦ww
2022-01-05 12:27: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奶奶....(´;ω;`)明明應該是好結局的,可是卻又充滿洋蔥....從七開始的節奏完全帶上來了,在真的要說再見的那一瞬間差點哭出來...雖然變小了也沒有離開就是了
2022-03-17 12:00:56
Aoaiyaですわ~
總有一天 會跟奶奶再見的!到時候就會有一個穿振袖和服的新白髮八尺奶奶(年輕樣貌)了xdd
2022-03-20 16:48:27
河合艾梅莉
奶奶:我腰痛的毛病治好了也變高了,也變年輕了,老伴要是還活著一定會很欣慰!(其實是奶奶線good ending)

我一直以為這種題材會是鬼片結局,沒想到這麼溫馨真是太好了呢

話說要是都是一尺大人模式的話,忍不住幹下去應該就會像在用飛機杯那樣,頂著肺之類的,唉額口味好重
2022-04-24 19:15: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