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下子就要2022年了

WCH | 2021-12-25 09:03:25 | 巴幣 2130 | 人氣 204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下子2021年又要結束了。這段時間也有了些許的收穫:申請上自己想要的科別,找到心儀的對象,在臨床工作上的熟悉等。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還能更好。

    2022年算是一個很關鍵的一年,主要還是在神經外科方面的充分準備。當初也是老師把我推薦給該科的。如果不好好準備,便是辜負了他的一方好意。這段時間我會更加積極在臨床與醫學知識上更加涉獵,同時也開始自己的研究計畫以及生涯規劃。

    臨床與醫學知識的涉獵,我有下面幾點事項可以做的:
  1. Youman參考書
  2. 腦部影像學判讀,另外也更了解核磁共振不同類型的應用。
  3. 腦部腫瘤額外學習腫瘤指標以及臨床表現
  4. 腦部解剖學以及神經傳導路徑學習
  5. 研究老師底下病患的臨床處置,包括住院能安排甚麼檢查、治療以及術式
  6. 積極跟刀並熟悉基礎外科技能
  7. 額外閱讀國外文獻
  8. 跟該科的醫療人員認識
    其中最好還是下班後留在醫院好好研究病患,或是安排讀書計畫供回家執行。然後就是對於生活習慣的調整:
  1. 減少電玩遊玩時間
  2. 吃飯時間減少,並要求自己不要邊吃飯邊看手機
  3. 養成晨跑的習慣,並減少自己的睡眠時間
  4. 減少跟未婚妻遊玩的時間,增加跟她一起念書的時間。幸好她答應就是
  5. 利用瑣碎時間多閱讀,增加自己的語感與專注力
  6. 不看娛樂短片,看有深度的教學影片
    這幾個月一下子就過去了,趁機把自己準備好才是最重要的。明年後就是專科住院醫師了,已經不是一般科住院醫師那樣飄無定所,容錯空間大那般了。在該科就要把自己的樣子表現好,畢竟來該科基本上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了。

    希望那時候的我可以很驕傲地寫著計畫執行成果,開心地看著自己更上層樓,成為自己喜歡的那個人。人生還很長,如果可以用這幾個月換來比較安穩的外來數年甚至數十年,那真的是筆好買賣了。

創作回應

FͯXͧXͨKͯ؟‽㍿
看了後面6項才發現醫師很大佬,但也一樣是正常人
2021-12-25 14:11:46
WCH
哈哈,脫下白袍我們還是正常人
2021-12-25 14:12:46
芯書苡
我覺得時常反思很好,雖然不一定都能做到,但要堅持「理論上要去做到」,我也在努力變得更好。
2021-12-27 23:57:57
WCH
是呀,真的不要得失心太重,只要比過去有在進步就好了。
2021-12-27 23:5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