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說大概不會出現「轉」的我臉腫了——《幼女戰記》【六】

黑霧 | 2021-12-15 09:02:48 | 巴幣 1114 | 人氣 294

  《幼女戰記》第「六」篇感想,實際為小說第十二集內容。



  怎麼說呢,總之先打自己的臉一下吧?

  上篇感想提及過,第十一集是承接帝國的衰敗,為光榮的戰敗鋪路,而第十二集總不可能出現什麼轉機——我錯了。

  欺世的欺詐師再度上演才華洋溢的表演,把義魯朵雅當成玩具箱,說打就打,說撤就撤,就算大勢已定,戰敗是必然的,可是看起來真的像完全戰敗了嗎?該不會,這位愛國心滿溢的欺詐師真的能上演驚人的逆轉,名義上的戰敗卻是國家未來的勝利?

  在這個絕望,彷彿未來抵定的狀況下,還寫出這種「可能逆轉」的味道,作為戰敗第三部曲的「轉」,毫無疑問是十分漂亮,我的臉腫了。

  真的,超乎期待,想著該收尾,等待帝國的是什麼下場,譚雅怎樣轉職,結果還延續了精彩的一集。



  說到意外的部份,這集內容事實上也是驚喜連連。

  太過不堪一擊的義魯朵雅,讓人夢回達基亞時代,想著就算實戰經驗不足,至少有精良裝備,結果裝備居然是多國集裝箱比較適合開博物館之餘,就連作戰人才也欠奉,那個毫無還手之力卻反叫帝國這邊羨慕,矛盾的對比很能刺激情緒產生感慨。

  關於世界級政治舞台的考量,著眼於戰勝國的爭執,聯邦的操作達到沒有底線的程度,真不知道該說精彩還是心情複雜,聯合國軍抵達義魯朵雅後所面對的現實,不論看多少次都笑得喘不過氣來。

  譚雅不作死就不會死,看到她主動提出要襲擊港口設施就知道那裡肯定有鬼,上帝視角亦知道敵人支援已經抵達,想著果然又要來命運對決了,大概預想到要被敵人以人數優勢反制。

  實際戰鬥的大概發展一如預想,細節卻處處驚人,多國聯合軍那邊似乎懂得如何運用另一位被神眷顧的少女,反正那傢伙不會死就讓其衝鋒吸引敵人火力,然後己方則以人數優勢組織討伐惡魔。

  一直以來都在等待那位瑪麗蘇什麼時候會真正吃鱉,港口一戰倒是讓他們戰術上勝利,其後譚雅再度出擊誘敵時,這位蘇小姐又展開自殺式衝鋒,這裡想著譚雅說不定會看準這個機會趁機除掉這個麻煩吧?結果……居然沒有!

  說真的,以為大概會套路起來的地方幾乎都有不同發展,這種接連的小驚喜還真的挺樂的,特別是每集都像辭典的厚度,有這種意料之外讀起來不會枯燥。



  至於對話又或者氣氛的渲染則不再多言,都來到系列的結尾了,依然相當出色,最後就補個特別值得一提的期待吧。

  那就是欺詐師在敵首都的街上漫步,看到這段情節時一直在想會不會真的就這樣出亂子,切入戲劇性收尾,不過最終是一切順利,那麼接下來自然期待其他國家對這番行徑有什麼反應了,卻沒想到等到這集完結都沒看到,只能等待下一集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