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寮川II

秋楓過客 | 2021-12-11 19:30:01 | 巴幣 6 | 人氣 243


 

        
        
        
        過了幾天的調查,仍然沒有寮川家的消息,於是找尋萬事屋的那名川子,少年?還是少女?嗯‧‧‧‧‧‧算了,那也不重要,反正只要知道他教作川子就好了。
        不過聽他的名子好像女孩子,可沒有人規定男生不能取這樣的名子啊?嘛,不思考這件事情,總而言就是去找他就對了。
        結果找了幾個人問,很快地找到萬事屋的所在處,且剛好的遇到了他。
        他轉過頭看著說:「我就說吧,你們找不到的,沒錯吧。」
        「好吧,那可以麻煩你們嗎?」看著眼前人說,他露出燦爛的笑容說:「當然可以啊,不過要先付訂金喔。」
        他伸出手準備要錢時國峻拉著手;表示轉過頭有事說,點了點頭知道後說:「等一下喔。」
        轉過頭後國峻說:「主人,你先不要說話,由我們跟他談論好嗎?」
        「喔,好的。」點了點頭後接下來的事情就完全交給國峻他們,所以避免自己在他們談話中插話,於是離開他們先到一旁的店家作下休息,等待他們討論完後再來找自己。
        「主人,好了。」國俊走回來時露出淡淡的笑容,看來是討論的結果還不錯,而川子搔了搔頭說:「算了,敗給你們,那現在走吧。」
        「走?走去哪?」注視著眼前川子,川子一臉不悅地說:「去寮川家啊。」
        「喔,謝謝喔。」
        跟隨川子的腳步走出村莊逐漸往深山裡走去,樹林瀰漫綠葉錯雜讓一絲陽光難以進入,忽見刺眼陽光映入眼簾底下,手自然地去阻擋,接下來是一名女子輕柔的聲音。
        「川子,是客人嗎?」
        亭亭玉立、芙蓉出水還是月下美人,不對現在在太陽底下應該是日下美人,不過寮川家只剩她一人嗎?
        「看太久了,主人。」國峻拉了拉手說。回過神露出尷尬的笑容說:「呵呵,抱歉。」
        「姐,這位無先生他要找妳。」川子說著時,女子走上前說:「嗯,好的,請大家先進屋內,外面太陽很大。」
        「嗯,好的。」說完,腳步踏前時,突然一股冷酷的殺氣襲捲而來,女子見狀說:「怎麼了?」
        「沒、沒事。」腳雖然想要上前,但卻無法踏出第二步,這時國峻大步向前說:「裡面人你做什麼?」
        「‧‧‧‧‧‧」川子、女子轉過頭看著國峻,而螢丸走到國峻前方說:「國峻,你說錯了,裡面不是人,而是刀魂。」
        螢丸這句話一出,女子與川子露出戒備的神情,並女子展開雙臂說:「你們也是來陷害他的嗎?」
        「他?國峻裡面有刀魂?」轉過頭詢問國峻,國峻點了點頭說:「是的,且感覺不太好對付。」
        「無先生,請你們回去。」川子走到面前說,馬上擺了擺手說:「不是,我不是來陷害你們,或者是傷害你們的,真的。」
        「川子,送客。」女子銳利的眼神透出不悅的感覺,為了降低他的不悅感,伸手拿出信封,可這時川子伸出手抓住拿信封的手,並想開口說話時,一把刀刃已經架在她的喉嚨上且說:「你想對大將做什麼?」
        「厚君,別這樣,還有寮川小姐,我是受安平先生之託,來送一封信給你的。」擺了擺手中的信,女子原本激動的神情慢慢平靜下來說:「安平先生?」
        「是的。」
        「你是說函館的安平先生嗎?」女子懷疑地神情注視著。點了點頭後對川子說:「川子可以麻煩你把這封信給你姐嗎?」
        「不行,我怎麼知道你信中有沒有下毒?」
川子警惕地眼神透出憤恨感,不知道他們出了什麼事情?但他們的表情在記憶中似乎有感覺過,且‧‧‧‧‧‧好痛、好痛。
        「沒關係的川子,他們應該還不知道安平先生與我們的事情,且川子既然你將人帶來的,那就代表說你信任他們不是"他們"不是嗎?」女子露出淡淡的微笑。
        不過她的話語有點聽不太懂,什麼叫做他們跟他們?他們是指我們嗎?還是另有其他人?不過之前說的他們,感覺有些在意。
        「可是‧‧‧‧‧‧。」川子露出不解的神情。臉上露出笑容說:「厚君你先把刀收起來。」
        「大將!?」厚君抬起頭說。點了點頭說:「厚君聽話,收起來。」
        「好、好吧。」厚君無奈地收起刀,看見厚君收起刀後說:「川子,可以將你的手收起來嗎?還有這封信我沒辦法保證有沒有毒,不過聽你姐的語氣似乎跟安平先生有往來,應該可以信的過。」
        露出燦爛的笑容希望她能夠相信自己的誠意,她深呼吸一口氣後將信拿走說:「我不是相信你,而是我沒有事前確認你找我姐的事情,這是我犯的錯,所以這是彌補我的過錯,並不是代表我相信你,知道嗎?」
        「呵呵,知道了。」
        川子將信交給女子後,達成任務的自己深呼吸一口氣說:「好啦,那我們該走了,國峻、螢丸、厚君走吧。」
        「主人?」國峻轉過頭驚愕地語氣,回過頭說:「怎麼了?」
        「沒、沒事。」國峻抓了抓臉旁後跟上,螢丸看了一眼屋舍後跟隨上腳步,而厚君早已跟隨在身旁,這時身後傳來川子的聲音說:「等一下,你們這就要走了?」
        「是啊,怎麼了?」停下腳步說。
        「等、等一下,你們知道要怎麼回去嗎?」川子疑惑地說。
怎麼回去?啊!對吼,怎麼回城鎮呢?
        「呵呵,是啊,怎麼回城?」尷尬的露出笑容,因為走來時是川子帶路,所以根本不知道走多少路還有轉了幾個彎。
        川子嘆了一口氣說:「真是的,不知道路就別亂跑,幸好你們沒有走遠,不然迷路了就找不到你們了。」
        「呵呵,抱歉、抱歉。」向川子道歉時,國峻一旁說:「主人,感覺你們兩人像是男女朋友拌嘴一樣。」
        「誰跟這傢伙拌嘴啊!還有你們迷路的話,我會良心不安,況且你們是委託人,我錢還沒收到,怎麼可能放你們走哩,好啦,先跟我回去,因為姐姐有事情要跟你們說,走吧。」
        川子走在前頭說,我們跟隨在她後面,這時身後一團小黑煙跟隨在一旁,一同回到小屋邊。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辛苦啦
2021-12-11 22:5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