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村夜

秋楓過客 | 2021-11-06 19:30:01 | 巴幣 4 | 人氣 147


 

        
        
        經歷數天的時間,終於來到會津城外的村莊,大概在步行半天就可以到會津城外的市集了,還有終於、終於可以擺脫掉這名大小姐了。
        「吶吶,無,買這個給我嗎?」少女拉著手說,搖晃的身體看著一旁的國峻說:「國峻,救我。」
        「妳別一直拉著主人,還有我們的錢很少。」國峻走到身旁將少女的手弄開,少女臉上瞬間哭起說:「國峻欺負我,欺負我,哇~」
        她大哭的聲音引來周圍的村人的注意,且店家露出燦爛地笑容說:「姑娘這麼喜歡,公子就買給這位小姐吧。」
        看著攤位上的髪簪,發現買了對這躺旅城並沒有用,於是伸手摸了摸少女的頭髮說:「不要哭。」
        「要買給我嗎?」少女眼眸抬起看著臉旁說,搖了搖頭後低著臉旁說:「抱歉,我們真沒有那麼多錢,所以買不了。」
        「吼,真是的,算了,我不要了。」少女撇開臉旁怒氣沖沖地走上前。而這時在前面探路的厚君走回來,並手中拿著一包東西說:「在前面不遠處有座旅舍可以暫住。」
        「嗯,話說你手中的那個是什麼?」注視著他手中的東西,他提起包果說:「這個,這是丸子,前面有一家丸子不錯吃,剛買了一串後好吃,所以就想說買給你們吃吃看。」
        「喔,那去旅舍在吃吧。」伸手摸摸厚君的頭髮,意味著獎勵,他羞澀地點了點頭說:「嗯,好的。」
        走往旅舍後少女抬起頭一臉不屑地說:「要我睡這種地方?」
        「如果你不想,可以露宿啊。」轉過頭看著少女,少女顫抖身軀後說:「我才不要,難道就沒有更好的旅舍嗎?」
        「拜託,這位姑娘,我們身上只有一些錢,你想要住多好?」
        「這少我要自己一間房。」她嘟起嘴說著。輕嘆了一口氣點了點頭說:「嗯,好的。」
        於是跟旅舍借住兩間房間,但才剛進入房間她跑來四人房間說:「我要跟你們換房間。」
        「為何?」國峻轉過頭看著她說,她嘟起嘴巴說:「因為有蟲子,所以我要跟你們換。」
        「有蟲子又沒關係。」喝上一口茶說著。她走來面前說:「有關係,反正我要跟你們換房間!」
        這時突然一隻飛蟲從窗戶外飛入,她見狀大聲喊叫並跳到身上說:「把他趕走!快!」
        「厚君把他趕走吧。」看著比較靠近飛蟲的厚君說,厚君利眼一視迅雷不及眼耳間抓住飛蟲,然後丟出窗戶外,並將窗戶關上說:「大將,已經趕走了。」
        「好。」回頭看著身上的少女說:「已經趕走了。」
        「是、是嗎?」他顫抖的身軀慢慢抬起頭,左右觀看查證飛蟲已經不見後說:「呼~真是下死,本姑娘了。」
        「你還真膽小呢。」伸手摸摸她的頭髮說,她一把撇開手說:「別摸我的頭,還有可以把我房間裡的蟲趕走嗎?」
        少女命令的口氣令三人感到不滿,國峻正當要開口時,少女面前的人開口說:「姑娘你這樣說話不行,要請人幫助時要說請或者是麻煩,而不是一副我們應該為你做的事情,你要知道,我們不是你的僕人更加不是你的父母,所以沒有那個理所當然的,好嗎?」
        「哼,說這些,算了,我下樓請人幫忙,如果不行就換房間。」少女準備離開時,螢丸上前阻擋,站起身走到少女身後說:「姑娘我相信,你不管換到哪間房都有蟲,因為蟲不管到哪都有,只是大隻或小隻的差別,還有如果你有錢可以去別家住,我們沒有關係,甚至你現再趕去會津城,我們也可以。」
        「你!算了,麻、麻煩你們幫我解決房間裡的蟲,可以嗎?」少女一臉不屑地說,雖然態度不是說很好,但差強人意還算可以,點了點頭麻煩厚君跟少女去一趟房間,而螢丸跟國峻則品嚐厚君買來的丸子。
        喝上一口茶享受這難得的清靜,因為跟少女一路上,她的抱怨很多,她的要求很多,她的話語很急、很快又很多,搞得來會津這一路上雖不會無聊,但沒有半刻休息或者是喘息的空間,但──難得的寧靜卻是短暫。
        「無,出來。」少女在外面大聲叫說,深呼吸一口氣,站起身走到門口打開問:「怎麼了?」
        「明、明天就會到會津城;沒錯吧?」少女意外扭捏地說話方式;令身體有點不太習慣,稍稍顫抖了一下後說:「嗯,沒錯,明天就會到會津城,大約是下午吧,怎麼了嗎?」
        「那現在可以陪我出去嗎?」少女拉起衣角說,看著她的舉動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或許有特殊的含意吧?
        「現在嗎?」
        「嗯。」她點了點頭。抓了抓頭髮說:「嗯,好吧。」
        走出旅舍看著天空的月夜別有一番風味,吹來的風清清涼涼地很舒服,灑落的星光;徐徐的燭光,把昏暗的巷弄間妝點地十分美麗,且遠處的會津城‧‧‧‧‧‧。
        嗯?
        轉過頭看像遠處的會津城,發現城沒有閃爍出任何一住燭光,心想城堡內為何沒有閃爍燭光的跡象,難道城堡當中出現怪異,可今天雲朵上並未出現黑霧,所以不會出現他們才是,不過為何城堡內沒有燭光?這令人匪夷所思。
        可‧‧‧‧‧‧那不是自己所管轄的範圍,所以回過頭記敘與少女漫遊村莊,兩人緩步走到村莊外面的一處草原,徐徐吹來的涼風,以及放眼望去廣大的草皮真是使人心曠神怡。
        「無,謝謝你。」少女轉過身說著。頭搖了搖說:「不會,不過下次要小心一點,知道嗎?」
        「嗯,謝謝你,無。」少女上前環住脖子,意外的舉動令身體來不及反應,整個人往後跌坐在草原上,柔軟的嫩草輕輕接住兩人的身體,抱著她撫摸頭髮說:「不會。」
 
        "大小姐,我們有機會再見面吧,希望還有機會。"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11-06 23:59:19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11-07 14:0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