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38-請叫我英雄 (全文完)

九方思想貓 | 2021-11-27 16:26:14 | 巴幣 352 | 人氣 319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

  細雨紛紛,灰濛濛的天空,揭示著慎終追遠的日子已然來臨。

  清明節,一個對於熊英真、蘋花妃與杜曹仁而言,有著特別意義的日子。

  在墓園裡,他們在自家父母安葬的墓前端詳,為他們捻香。

  旁邊有一個新設的墓碑,上面寫著:「雷公申遠之墓。」,在老先生的墓碑跟前,有他的師父孫樂虯,以及奉其為導師的眾多廢棄超人在墓前禱念。

  「這就是所謂的求仁得仁嗎?」熊英真叨唸著,回頭望向自己父母的墓碑,出聲詢問道:「爸爸,你作為計畫的主事人,最後以死明志,是否是最後的贖罪?」

  這個問題自然不會有人回答,墓碑沉默著,一如清明時節紛紛的雨,那些曾經的念想、已然消逝的心願,都如雨點一般,悄悄落入綠草茵茵的泥土地裡,再也不會被聽見。

  「我們的父母也是計畫的一員,提供了自身的DNA做成試管嬰兒,雖然沒有父母之誼,也有血緣之實。」蘋花妃淡淡地說:「到頭來,他們不曾真正養育過我們,誰又知道我們是否曾經領受過父母之愛呢?」

  「那肯定是有的吧。」熊英真微笑著說:「妳知道嗎?總統越中原眼中的越有祈,是什麼樣的?」

  蘋花妃睜大了眼睛望向熊英真,狐疑地問道:「怎麼?你問過他啊?」

  「那一夜記者會後,他自己喃喃說出口的。」杜曹仁接著說:「黑色妹妹頭,圓圓臉,看上去很可愛的樣子。就跟我看見的『真相』是一模一樣。」

  「這麼說來,總統其實一直都看得到自己女兒的模樣嗎?」蘋花妃不可置信地說道。

  「嗯,就別告訴小祈了吧。」熊英真苦笑著說。

  他嘆了口氣,望向灰濛濛的天空,「看著這樣的越中原,我不禁想——在年幼時就已經失去的『父母』,儘管他們只是提供DNA的人,有沒有可能,他們也曾經把我們抱在懷裡,為我們幼小的模樣,表現出疼惜呢?」

  這個問題也沒有人能答。

  微風吹過墓園,青草隨風擺揚,樹林裡婆娑的聲音,和雨點交織成殘響,為悼念的人們獻上遙遠的歌唱。

  人的意念推動時代,時代造就是非,而人們又在時代裡相互拼搏,總想在這個世界裡,找到一條正確的路。

  殊不知,儘管是像氣動俠一樣,偶然得到了超能力,也不見得能夠在特別的際遇當中找到所謂的正確。

  「阿仁,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對或不對。」熊英真望著天空,喃喃地說道。

  「廢話,你這個類人猿想要探求真理?這麼困難的工作,麻煩交給超級天才本大爺來做好不好,你就不要不自量力了啦。」

  「哈哈,好啦,我知道了。花妃,還有一件事想跟妳說。」

  「嗯?」蘋花妃微笑著,直勾勾望向熊英真,「說什麼呢?我在聽。」

  「我們結婚吧。」

  話說完之後,眾人大概沉默了二十秒。

  「你他媽……」首先嗆聲的,果然還是擅長吐槽的杜曹仁,「有人在清明節掃墓的時候,在墓園裡求婚的嗎?有你這種人的嗎?啊?」

  ※

  城市裡,摩天大樓林立的鐵灰色叢林,通勤的時刻,一如往常地車水馬龍。

  本來如同這樣的忙碌,應該是每一位上班族眼中的日常一景。車速緩慢、道路擁擠,每個人都通過對這一切的忍耐與堅持,在維繫自己的日常。

  但這一天,日常的表象又一次被輕鬆劃破。

  轟然的爆炸聲從民房中傳來,被炸飛的鋁窗,飛過了足足兩條街那麼遠。不少上班族還在晨間通勤的焦慮之中兀自未醒,這一炸之際,沒有人能從這份不請自來的震驚裡簡單抽身。

  無情的惡火開始從瓦斯氣爆的民宅延燒開來,也不知是否因為可燃氣體的持續外洩,火勢延燒飛快,一發不可收拾。

  求救的聲音傳來,有些人停下了車,拿出手機撥打電話,請求警消協助。

  而當中更有些人不約而同,拿起手機點開了某個APP,按下「呼叫樂園」的按鈕。

  要不了幾分鐘,幾道身影在惡火蔓延的黑煙之間閃現,其中一位身穿黑色戰服,頭盔看起來十足邪惡,卻散發著凜然氣息的男人,站在一群身上同樣穿著特殊戰衣的超人前。

  「『樂園』收到市民的請求了,你們非常偉大,因為你們沒有袖手旁觀。」

  那些「協助者」微笑著點了點頭,接過超人們提供的裝備之後,一同往火場前進。

  黑衣的領導者甩開紅色披風,邁開大步,他的身後還跟著一位姿態婀娜的美女,以及戴著鐵面具,操作一具鋼鐵外骨骼的胖子。

  展開直播的無人機四下飛散,懸停於空中的鏡頭,映照著他們準備大展身手的身姿。頻道的觀賞者數量,以目不暇給的速度飛快增加。

  「已經沒事了。」他的語調昂揚,且充滿了不可質疑的篤定,「因為,氣動俠和他愉快的伙伴們來了!」


  (全文完)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1-27 17:28: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次少了賢者以及說明真相的劇情,總感覺這篇的內心更加沉重啊...畢竟當時的人是什麼想法,已經知道不了了(話說誰會在墓園求婚啦www
給貓先生罐罐,恭喜完結(*´ω`*)
2021-11-27 17:36:14
九方思想貓
這個版本比較深化內心戲、減少設定,讓讀者比較好跟著主角的情緒走。總之是完成任務了這樣XD

謝謝小精靈連這版也看到最後
2021-11-27 19:25:48
肥宅鯊J shark
上一版的我還沒看完,但我的確感覺比較好跟著熊英真的情緒在走,畢竟是以他為主角。(不要在墓地求婚啦!

恭喜完結(。•̀ᴗ-)✧
2021-11-28 01:39:13
九方思想貓
謝謝唷,希望新坑也能讓你樂在其中
2021-11-28 09:28:59
邊緣的人
終於完結了,剩下的社會突擊隊可以抓上車載去屠豬場喽。 物要盡其用;彘也要盡其用。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c27fe17cb3772ec36877447daeead5f0.JPG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96406eae567d512048b7ae424c01ef87.JPG
2021-12-05 08:43:35
九方思想貓
還有點好吃ww
2021-12-05 08:44:31
邊緣的人
記得蓋紅章
2021-12-05 08:44:02
九方思想貓
專業XDD
2021-12-05 08:44: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